close


20701.jpg 

過年期間,在HBO看到「9:末世決戰」這部電影

當我第一眼看到電影裡的娃娃們以及場景時,立刻就喜歡上這部影片,甚至起了購買DVD收藏的念頭。

這種想法似乎有點詭異,畢竟我只是看了一眼動畫的風格,並沒有看完它的劇情…

「9:末世決戰」的動畫給我感覺,很像是「定格動畫」,比起其他偏精緻的CG動畫,我比較偏愛這類型的設計風格,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第一眼看到這部片子時,就立刻被吸引了的原因吧!


「9:末世決戰」裡的主角是一群娃娃,一群用麻布、棉線等物製成的娃娃。他們沒有名字,只有在身上顯示著數字,換句話說,那些數字其實也就等於名字。



↓ 這隻叫做「9
」,算是主角 ↓   故事就是由9的甦醒開始…

4b8e4ad7f01b7.jpg 


↓ 「1」:盛氣凌人、身經百戰的老兵(克里斯多佛普拉默Christopher Plummer配音),他是娃娃一族長久以來的領導者,主張躲藏,避開機器怪物,耐心的等待機器怪物死去…

4b8e4ac6550f1.jpg 


↓ 「2」:仁慈、擅長手工藝、柔弱的發明家(馬丁藍道Martin Landau配音),9*甦醒時,第一個遇到的娃娃就是他 

4b8e4ac8ec0c6.jpg 



↓「3號與4號」:雙胞胎學者。這兩隻很可愛,他們不開口說話,彼此之間用眨眼睛溝通,而且他們眨眼睛時,眼睛會像電燈一樣,一閃一閃的!

4b8e4acb818d1.jpg 


↓「5」:獨眼工程師(約翰萊利John C. Reilly配音),個性雖然有些怯懦(?)但是該做的事情他還是會去作,像是9找他一起去營救2的時候,或是冒險的時候,算是9的忠實搭檔…

4b8e4acd9726c.jpg 


↓「6」:沉默而乖僻的藝術家(克里斯賓葛洛佛Crispin Glover配音),他所繪製的圖像,其實是一種線索、一種徵兆…

4b8e4acf8aad8.jpg 

↓「7」:唯一的一位女娃娃(珍妮佛康納利Jennifer Connelly配音),是一名相當勇敢又自負的戰士

4b8e4ad35fcf1.jpg 


↓「8」:負責保護1號的保鑣(弗瑞德塔塔薛瑞Fred Tatasciore)腦袋不太靈光,只會聽從1號的命命行事。

4b8e4ad6b0648.jpg 


故事簡介(網路上找來的)

故事背景就是不久後的未來。仗著「偉大機器」(Great Machine)的問世,全世界的機器起而背叛人類,導致社會動盪,還在人們大舉關掉機器之前撲殺人類。
正當人類被打得落花流水,拯救文明的任務悄悄展開;某位科學家在末世製造出一些神奇的布娃娃,他們躲過可怕浩劫。

這些用破麻布製成的布娃娃必須拿出最大潛力,才能反抗尚未被關機的機器,而且其中一個還是到處搶劫的機器獸。九號召集所有同類,團結一致,再創光明未來。

 




「9:末世決戰」(或稱「9」)這部影片改編自導演「Shane Acker」2005年的同名短片「9」。

它的劇情相當簡單,就是一群娃娃想辦法毀掉機器怪物…

或許是因為這部片子是由短篇改成長篇,所以有些地方交代的很含糊…

像是:機器怪物為什麼要吸取布偶的靈魂?吸取之後會有什麼作用?(變聰明?能量增加?具有智慧?)若是這些布偶的靈魂都被吸取了,那機器怪物會變成什麼樣?會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嗎?

這些布偶是科學家的靈魂,各自帶有科學家的不同性格,那麼…科學家制造出它們的目的是啥?就只是為了阻止機器人?

光是「用布娃娃阻止能夠毀滅人類世界的機器人」這一項,就讓人覺得有些匪夷所思…(要是我的話,我應該會製造出另一架更強大但更聽話的機器吧?)

雖然有一些疑問,但還是不影響這部片子的觀賞狀態啦!

而且,當我觀看這部影片時,腦中隨著影片的進行而衍生出許多想法以及構思…

拜它所賜,我被激發了許多靈感,這些想法將會用在我的另一部作品《喪鐘之音》上頭,《喪鐘之音》的世界觀因為「9」更趨於完整以及豐富了(燦笑)


要是沒看過的人,可以去找來看看~



另外,我在網路上找到這部片子的最初版本,也就是短片版。

它是導演「 Shane Acker」在學生時代的作品,以默劇的方式進行,而且出現的布偶只有5跟9,個人覺得,這短片裡的5,比加長版的5要勇敢多了…

呃,也不能說長片裡頭的5不勇敢啦,只是最初9提議要去救2時,他並沒有很果斷的答應,甚至還表現出一些怯懦、猶豫不決…

不過這些也只是我的個人觀感,也許大家看了並不會這麼覺得

總之,要是對這類型的片子感興趣,就請找來看看吧!




 

導演尚恩艾克(Shane Acker)的冒險動作動畫片【9】是2004年入圍金像獎的同名短片劇情版。

本片編劇是潘蜜拉佩特勒(
Pamela Pettler,【怪怪屋】)

而鬼才導演提姆波頓(
Tim Burton,【陰間大法師】)、提默貝克曼比托夫(Timur Bekmambetov
,【刺客聯盟】)則是這部長片版的製片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