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寫出一個完整的奇幻世界」,這件事情在我寫完《混亂學園》後,就一直在我腦中盤旋。

 《混亂學園》這個作品雖然歸類於「奇幻類」,但,其中對於奇幻世界的琢磨,根本就只是膚淺的皮毛。

 雖然很想呈現出一個讓我自己滿意的奇幻大陸,但,佔據在我心底的奇幻框架實在是太大了,我無法確定我能將它完整的寫出…

 事隔多年,因為某次偶發的一股衝勁,我寫出了《莎夏》,這是一個普普通通、卻讓我很想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的大陸一角。

然而,也就在《莎夏》的開頭寫出後,我才發現自己的不足……

有追《莎夏》看的人應該知道,這個作品我前後修改過數次,改了許多設定,試圖追求一份完整。

說實話,目前的狀態我依舊覺得不夠完善,但又想不到更合適的改動,也就只能以現下的設定去進行了…

 

我不是那種能做出新穎設定的天才,我只是一個說故事的寫手。

奇幻類的作品發展至今,設定與框架其實已經很完善了,所以《莎夏》這個故事,我直接套用了眾所周知的架構(職業、魔法設定等),然後再將盤據我腦海中的構思,逐一往骨架上填補。

要是你/妳是期待看到新奇設定的讀者,在這邊可能要先跟你說聲抱歉了。

 

這段期間,陸續有人問:「《莎夏》會不會出書?」

因為這是我寫來當消遣的文,所以也沒想過要不要出書,再者,目前我手上的寫稿行程已經滿到2012年去了,就算想要出書,也是有心無力……

 

然而,今天冒天出版社的老闆問起了《莎夏》這套作品,聊了一會後,《莎夏》的出版就很突兀的敲定了…

目前是預計20122013年會發行,這段期間是我累積稿量的緩衝期。

 

在書籍出版之前,我還是會繼續在BLOG這邊貼文,寫多少貼多少,不會因為出書計畫就不繼續貼出,這一點請大家不用擔心。

目前手邊的存稿已經全數貼完,等我將手邊的稿子完成才能繼續寫新稿,請大家耐心等待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