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手塚會長,你們新來的那位經理叫什麼名字?在哪一個班級?」一名留著俏麗短髮,有著蜜糖色肌膚的女生開口詢問,她也是先前發出叫聲的那個人。

沒等手塚國光回答,所有人的目光刷刷地掃向璃音。

喂喂,人家又沒問你們,你們回答的這麼明顯做什麼?璃音額冒黑線的看著他們。

「請問學姐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她納悶的問。

「雪,是她嗎?」沒有回答,少女反而回頭問著身後的同伴。

被稱為雪的女生,有著一頭咖啡色波浪長髮,容貌甜美、氣質古典,從外表上判斷,她就像是喜歡閱讀文學詩集,興趣是彈鋼琴、聽古典樂曲的那種女生。

對方在打量璃音好一會之後,才篤定的點頭。「是她。」

「我是三年一班的宮本晴子,跟手塚同班。」短髮少女開口說出自己的姓名,「學妹,可以借一步說話嗎?」她提出邀約。

呃?現在是什麼情況?她們該不會是傳說中的後援會,因為嫉妒我成為男子網球部的經理,所以來找我麻煩?璃音腦中閃過種種猜測。

當然,這個猜測馬上被她否定了。

想找麻煩的話,絕對不會這麼明目張膽,除非她們智商欠佳、腦袋有問題。

再者,她感覺不出對方身上有任何敵意。

「不方便在這邊說嗎?」不二周助笑盈盈地問:「相澤跟我們經理的對談,我很好奇呢!」

你根本只是閒著沒事做,想趁機看熱鬧吧!璃音對這隻喜歡湊熱鬧的腹黑熊感到頭疼。

「在這邊談也可以。」古典少女依舊笑得甜美,說話語調溫柔,「妳好,我叫做相澤雪,我想邀請妳加入學生會。」

「啊?」璃音摸不著頭緒的一愣,反射性的問道:「為什麼?」

「直覺。」相澤雪朝她嫣然一笑,「我覺得妳很適合加入學生會。」

這是什麼鬼理由?璃音額冒黑線了。

「相澤雪,學生會副會長,三年六班,跟不二周助同班,據說具有極強烈的第六感,直覺很準。身高一百六十公分,學習成績優異,擅長科目是英文,專長鋼琴……」乾貞治看著筆記本,詳盡地說出資料。

「就算有很強的第六感,也不能當作邀請我加入學生會的理由吧?」璃音困惑的說道:「而且我跟妳應該是初次見面,為什麼妳們會知道我?」

「我看過妳跟河村同學的比賽,十分精彩。」相澤雪說出了原因。

那天她待在學生會處理事情,坐在窗戶邊的她,意外見到球場上比賽,當她見到球場上的璃音時,腦中突然靈光一閃,很想邀請她加入學生會。

今早她來到學校後,隨即跟同班的不二打探消息,對方卻告訴她,那個女生是他們新來的經理,除此之外他一無所知,連女孩名字他也忘記了。

她當然不會相信不二的鬼話,跟他同班三年,她不敢說自己瞭解不二這個人,但她知道他不像表面上看來的那麼無害,光是喜歡捉弄人的這一點,就足以讓她對不二敬而遠之。

與不二周助往來,最好的準則就是──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。

「學妹,既然妳網球打得不錯,那妳的運動神經應該也很好吧?」宮本晴子抓著她的雙肩,熱情的道:「要不要考慮加入女子籃球部?妳看起來就像是熱愛運動的人,待在男子網球部又不能下場比賽,乾脆到我們女子籃球部來吧!我們一定能相處融洽,我的直覺不會錯,相信我!」

……又一個直覺。璃音無言了。

先不管她喜不喜歡籃球,她可是男子網球部的經理耶!這位小姐竟然當著男網部部長跟成員面前挖角,膽子還真大,不怕被冰山凍死嗎?

「咳!璃音已經將入部申請書交給我了。」大石秀一郎從口袋中拿出璃音中午交給他的申請書。

「哎呀!那有什麼問題,退部就好了嘛!」宮本晴子大剌剌的回道。

「退、退部?」沒想到對方會拋出這樣的回應,大石秀一郎錯愕的瞪大眼。

「嗯喵~不行、不行!璃音不能退部!我不准!」菊丸英二一把將璃音摟住,「我都還沒跟她比賽過,怎麼可以放她走!而且她煮得菜好好吃,要是璃音走了我就吃不到那些菜了!」

英二學長,你留下我的原因就只是為了網球跟便當?

「璃音的數據還沒收集完成。」乾貞治推了推眼鏡,同樣提出反對,「而且我很想跟她比一場。」

「呵呵,我也很想跟璃音切磋呢!」不二周助笑得雙眼彎彎。

「她才剛交出申請書就要她退部?這種要求未免也太過分了!」桃城武不滿的抗議。

「嘶~~」海堂薰難得跟他站在同一陣線。

「……」越前龍馬調了調帽子,沒有多做評論。

「她待在你們那邊又不能上場比賽。」宮本晴子回嘴道:「而且我們女子籃球部可是全國大賽有名的強者,每次出賽都可以拿到前三名的成績,你們呢?去年的成績好像不怎麼樣吧?」

最後這句話一出口,現場氣氛瞬間冷了不少,璃音也跟著皺起眉頭。

「晴子,道歉。」相澤雪略帶責備的看她一眼。

「……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。手塚會長,對不起。」宮本晴子坦然認錯,她在脫口說出那句話時,自己也覺得很不妥。

「沒關係,我們去年的成績的確不是很理想。」大石秀一郎漲紅了臉,神情顯得有些尷尬,「但是今年我們一定沒問題,一定可以進軍全國!」

進軍全國這四個字,他說得很用力、很認真。

「今年我們一定會努力達到目標,拿到全國大賽的入場券,對吧,手塚?」大石秀一郎回頭望向手塚。

「啊。」對方回了肯定的答案。

唔。怎麼這句話聽起來有一點怪怪的?

「學長們的目標是進軍全國?」微偏著頭,璃音確認性的再次詢問。

「沒錯!」大石秀一郎用力的點頭。

「拿下全國大賽的門票?」她又問。

「是的。」他再度點頭。

「為什麼不是全國第一?」璃音終於找到讓她困惑的部份。

以前她看《網球王子》時,這些網球隊伍都將「稱霸全國」、「全國第一」當作口號,而且她記得,青學男網部最後拿下了全國第一,可是怎麼大石現在卻只是想拿到全國大賽的門票?

璃音的問題說出口後,現場突然出現一陣詭異的靜默。

「全、全國,那、那當然是我們的終極目標。」大石秀一郎訕訕的笑笑,「不過目前我們連關東大賽都還沒打,全國的強隊那麼多,呃,目前還是先不要考慮到那麼遠,我們還是先穩定目前的基礎,然後再……」

「只要有決心,沒有辦不到的事情。」這向來是璃音的銘言。「大石學長不這麼認為嗎?」

「我認同這樣的說法,可、可是……」大石秀一郎的表情顯得十分猶豫,他那小心翼翼的態度讓璃音皺眉。

在前世電台長輩們的教導之下,璃音養成「不輕言放棄,凡是全力以赴」的個性,她的學業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堅持之下,才能始終在校內名列前茅,到最後還以高分考上大學。

「大石學長,今年,青學男網部將會拿下全國第一。」璃音一字一句,篤定而認真的道:「這不是妄想、不是期望、不是奢望,而是『一定會』達成的目標,青學男網部將會稱霸全國,我一直是這麼認為。」

「璃音,妳、妳……」

沒料到璃音會這麼說,在場所有男網部正選全都為她的大膽發言一愣,雖然他們的目標的確是這樣,但沒有一個人可以像她這麼篤定。

「嗯喵~沒想到璃音這麼看好我們,真開心。」菊丸英二高興的笑了。

「這不是看好,是相信。」璃音更正他的說詞,「你們絕對可以,我保證。」

「呵呵,璃音的話真是令人精神振奮呢!」不二周助笑容燦爛的道。

「好!衝著璃音這句話,我們絕對要得到第一!」桃城武熱血激昂的道。

「嘶~~」

「等我們拿下第一名,大家就到我家吃壽司,我請客!」河村隆笑著提議。

「真的嗎?太棒了!我一定要大吃一頓!」

「我也不會客氣的喔!喵~」大衛王桃城武跟菊丸英二雙眼閃閃發亮,就像已經看到壽司擺在他們眼前一樣。

「不要大意。」手塚國光推了推眼鏡,目光掠過一抹異彩。

「在沒有資料的情況下,這種保證的可信度是百分之九。」乾貞治在筆記本刷刷的記下。

「錯了。」璃音一把拿過他的筆,在資料上寫下大大的更正數字,「我的保證是百分之百。」

「百分之百?」乾貞治面露質疑,璃音的說詞完全沒有數據根據。

「當然,目前看來,大家都還是有不足的部份,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」現在關東大賽還沒開始,她記得這些正選可是歷經了一番訓練與磨練才有了成長。

「但是我相信,那份不足,你們絕對會用百分之兩百的努力補上,對吧?」

「呵呵,沒想到璃音對我們的期望這麼大啊?」不二周助笑嘻嘻的望著她,藍眸閃閃發亮。

「那當然,我可是男網部的經理,當然要對你們有信心!」璃音燦爛的一笑,頓了頓,又道:「很多人都說『高處不勝寒』,可是……你們不想要試著攀越巔峰,看看上頭的風景嗎?我覺得,上面風景會很漂亮喔!」

她溫和地笑著,神情悠遠,目光中透出對於峰頂景色的憧憬,仿如她現在已經站在頂端,俯瞰一切。

「我想要跟你們一起站上頂端,體會君臨天下的榮耀!」

看著她堅定而充滿自信的臉龐,眾人像是被蠱惑了一樣,不自覺的熱血沸騰。

「好!」

「目標,稱霸全國!」她高聲喊出口號。

「稱霸全國!」

男網部的正選們齊聲吶喊,響亮的呼號聲引來餐廳所有人的注目。





※ ※ ※

經過讀者的提醒,我這才發現,原來手塚大人還有兼「學生會會長」一職!

所以~原定的女會長退位,成了副會長

後續的文章也會進行修改,抱歉了。



※ ※ ※ ※

忘了之前有沒有說過,現在正在修稿,就再說一次吧!

原本是要寫女主角加入女網社,進行自己的比賽的

但有朋友誤以為這些女網社的女生是「真有其人」,以為漫畫裡真有出現這些人

為了不造成這樣的誤解,就更改了這樣的設定

再者,雖然開頭有說過,我想讓女主有自己的一番天地

但我最初的設定,女主的天地並不在網球上,網球只是其中一項

現在先透露一下,女主主要的發展是在音樂上

這樣也可以讓一些多餘的枝節劇情減少,讓這個同人小說的規模減小

更動後,往後女主主要的活動範圍就是「男網部、學生會跟音樂公司」

女網部就沒了,這樣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