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誰叫你是現在最受歡迎的模特兒,有錢賺當然要盡量賺。唔……這個東西還真難搞,拔不掉。」

儘管已經對那團粉紅色「黏膠」使勁的又捏又拉,忙出一頭汗,卻依舊沒法將它拉離東伶身旁。

「看來它是跟妳槓上了。」東伶輕笑道。

「它應該是跟『你』槓上吧?」季薰沒好氣的糾正。「這東西是黏在你身上,不是我。」

東伶不置可否的聳聳肩,神情依舊輕鬆自若,不顯焦急。「所以說,為了拯救可憐的我,請妳多多費心啦。」

「你哪裡算可憐啊?」她咕嚷著。

雙手緊掐住那團霧氣,她用力的往後一扯,硬生生將那東西扯離東伶身上。

當霧氣有一半以上的體積脫離東伶時,它竟然像是活起來一樣的扭動,無數隻細長的觸手伸出,似乎是想重新爬回東伶身上,當然,季薰不可能給它這個機會。

「散!」沉喝一聲,右手掌心往霧氣重重一拍,掌心放出數道金色光芒,粉紅色霧氣便就此消失在光芒中。

「真是詭異的東西。」順利解決後,季薰順勢往東伶身旁一坐。

「辛苦了。」東伶朝她笑笑,順手將一本目錄遞上前。「這是最新一季的東西,有幾件服裝我覺得很適合妳。」

季薰瞧了眼目錄的封面,封面照片展示著高價的名牌品。

「我對這種東西沒興趣,直接折現給我吧。」沒有出手翻閱,她懶洋洋的道。

「缺錢?」東伶不滿的皺眉,「季薰,我不是跟妳說過,花費要量入為出……」

「不是我的錯!」她急忙澄清,「阿漓他把我的生活費全拿走,我身上只剩下一千元,這幾天也已經花的差不多,啊啊,我現在快窮死了,好想回去咖啡館兼差打工……」

「妳辭了咖啡館的工作?」

「上個月辭掉的,那裡的土地公實習生太熱心了。」她煩躁的抓抓頭髮,「遇上求助的孤魂野鬼都想要幫忙,自己忙不過來就拉我下水,我快被他煩死了,後來他們一找到廚房助手,我就立刻辭了。」

當她要離開的時候,那個實習生難過的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,旁邊的孤魂更是哭的淒厲無比,簡直可以媲美五子哭墳,為了止住噪音,她索性將甜點師送給她的蛋糕塞入他們嘴裡,讓他們無法再發出聲音。

「助人為快樂之本,妳應該要繼續留下才對。」東伶笑道。

「那些又不是人。」她翻翻白眼。

「怎麼不回來當平面模特兒?」放下手上的工作,凱安向她提出邀約。「只要妳願意跟公司簽約,我可以馬上安排工作給妳。」

「不要,那個太辛苦了。」她一口回絕。

還沒接觸這行業時,她以為模特兒這種工作,只需要穿上漂亮衣服、畫上美美的妝,對著鏡頭搔首弄姿就好,沒想到她錯了,大錯特錯!

高二的暑假,為了多賺些錢、補足下學期的學費,她到凱安的經紀公司兼差當平面模特兒,忘記那時候是幫什麼公司拍照了,只記得造型師為她打點完成後,攝影師就要她對著鏡頭,作出各種不同的表情。

拍攝時間從早上進行到下午,濃厚的彩妝一補再補,那厚度讓她有一種「臉被保鮮膜封住」的錯覺。

開拍時,聚光燈的高溫幾乎要將她烤焦,她又渴又餓,可那該死的攝影師還不肯放過她,要不是客戶發覺拍攝時間過長,中途喊停要讓她休息,她恐怕就要暈倒了。

「他們都稱讚妳很敬業,照片也拍的很棒,客戶還說要是有機會,希望能夠再跟妳合作。」凱安從抽屜中拿出幾張精選的照片。

照片上的她,有的笑、有的怒、有的冷漠淡然,不管是哪一種模樣,總讓人覺得有一種特殊魅力。

「那位攝影師最近頻頻跟我接觸,詢問妳畢業了沒,對方有些案子想跟妳合作。」

「叫她找別人吧。」季薰不耐煩的皺眉。「我不想再見到那個人。」

「因為她不讓妳休息,所以妳討厭她?」凱安笑問。

「不是,我才不會這麼沒度量。」季薰無奈的翻翻白眼,「只是,那個人給我一種……很不好的感覺。」

她也說不上來是什麼,初接觸時,她就察覺到對方身上有一種很奇怪的氛圍,但,那並不是邪氣、也不是什麼妖魔,她無法解釋。

「我也有這種感覺。」東伶接口說道:「上星期跟那人合作時,我也覺得很不舒服。」

「真可惜,那位攝影師是國際知名的大師,很多明星都眼巴巴的捧著錢,想求她幫他們拍照,妳不再多考慮一下嗎?」

「好了,中午了,該吃飯了。」東伶直接結束話題,「你們想吃什麼?」

「我想吃麥當勞!我要三號餐跟六號餐!」不用看餐點單,季薰直接背出了自己要的餐點。

「不行,那種速食不營養。」東伶搖頭拒絕。

「不然我再加點一個沙拉嘛!」她嘟嘴,「有吃青菜就可以了吧。」

「不可以,那樣的營養不夠。」他還是不答應,「廣告不是常在說,要『天天五蔬果、均衡飲食』嗎?妳根本吃的不均衡。」

「那我再加一罐很有多蔬果的果菜汁,不就得了?」她沒好氣的回。

「如果光喝那些飲料就可以補充營養,農夫還種那麼多菜做什麼?」

看著鬥嘴的兩人,凱安頭疼的揉揉額角,拿起話筒,跟對方吩咐了幾句。

經過十多分鐘,午餐送達,而那一對師徒還在為了營養爭論。

「兩位,吃飯了。」他中止了兩人的辯論。

見到桌上出現方才點的兩樣套餐,季薰開心的歡呼,同時給了凱安一個大擁抱。

「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」

「先將蔬果汁喝掉,久了就不新鮮了。」他將現打的養生蔬果汁遞給她。

季薰有些不樂意的皺眉,她向來不太喜歡食物混在一起的組合,就算再怎麼美味的蔬果,混在一起總會有一種異樣的氣味跟濃稠感。

而且……「這杯蔬果汁怎麼會是膏狀啊?」

她試著將杯口傾斜,綠色液體流動的速度就跟優若乳差不多。

「因為它是『特別調製的濃縮蔬果汁』。」凱安答道。

這未免也「濃縮」的太厲害了吧?

「喝一半可以嗎?」她可憐兮兮的央求。

「除非妳不想吃那些速食餐。」凱安沒給她討價還價的機會。

無言的輕嘆一聲,她仰著頭,大口大口的快速解決。

「噁!」她的表情扭曲。「好像在喝泥漿。」

「相信我,泥漿絕對比它難喝。」凱安將速食餐附的可樂遞給她,讓她沖淡口中的氣味。

「你太寵她了。」東伶不滿的抗議。

「這個叫做『折衷』。」凱安將東伶的餐點遞到他面前。

雖然對於季薰的飲食習慣頗有微詞,但,東伶也不是什麼挑剔、刁嘴的人,他唯一要求的就是飲食均衡,至於食物料理的好不好吃,那根本就不重要。

只見他三兩下吃光了飯菜,滿意的抹淨嘴巴,雖然用餐速度宛如狂風掃落葉,但他的吃相卻極為優雅。

「給妳。」東伶從皮包中拿出一疊千元大鈔。

將錢接過手,季薰給自己留下幾張,其他退回。

「太多了,下個月領薪水我再還你。」

沒有接手,東伶反而將退回的款項再推給她。「今晚不是要舉行尚漓的歡送會嗎?這些錢就當我贊助的菜錢吧。」

「嘖!我已經不想幫他辦歡送會了!」一提起此事,她就火冒三丈,「他這幾天都跑的不見鬼影,前兩天還說要跟約翰去環島,到現在都還沒回來!要是客人都來了,就他這個主角不在,那還送個屁啊!」

「約翰?」

「他是阿漓最近認識的死神啦。」季薰簡短的將經過說了一遍。

「老實說,我很怕阿漓跟那個死神相處久了,會做出異想天開的事情。」季薰擔憂的道。

一想起尚漓說要遷靈籍的事,她心底隱隱有著不安。

「雖然他經常出現令人意外的行為,但是應該不至於拿這種大事玩鬧吧?」東伶不認為尚漓會亂來。

「難說。」季薰往嘴裡塞了幾根薯條。

她可是跟他相處最久、最知道他個性的人,她可以肯定尚漓那天的想法絕不是隨口說說。

「難得妳今天親自下廚,我卻沒辦法參加歡送會。」東伶惋惜的苦笑。「真希望『老闆』能夠取消晚上的行程。」

聽到這種意有所指的發言,凱安從文件中抬頭。

「如果不是知道東伶先生是一位『言出必行』、『責任心重』、『決不食言』的人,我會以為你剛才的話是『說真的』。」他淺淺的笑著。

「……」這樣的回應,讓東伶垮下臉來。

「今天依舊是凱安獲勝~~」季薰小小聲的道。

「季薰……」他不滿的掃了她一眼。

「喔喔!這雞塊真好吃、薯條真是人間美味啊!」她胡亂往嘴裡塞著食物。

「時間差不多了,東伶先生該去上課了。」凱安提醒著。

「知道了。」悶著臉,東伶從沙發上起身。

嘴裡塞滿東西的季薰,沒辦法開口,只好朝他胡亂揮了兩下手,當作道別。

「當心噎到。」無奈的搖頭,東伶快步走出房間。

望著東伶離去的身影,季薰將嘴裡的食物嚥下,回頭望向凱安。

「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嗎?」他會意的笑著。

「我剛剛說的異種,會挑靈力高的人攻擊,你要注意一點。」

「嗯,我會注意東伶的安危。」他點頭回道。

「誰要你管他啊?」她才不信那種東西能傷到東伶!「我說的是你!」

「我?」凱安錯愕了。

「好歹你也是半妖,靈力本來就比一般人強,而且你又經常到處跑,開會、看展覽、盯秀什麼的,很容易會被異種發現,要是你發現有異種出現,或者被怪物包圍了,你就立刻丟下我師父逃跑,讓我師父去解決,知道嗎?」

「妳要我拿東伶當誘餌?」他無法置信的問。她真的是東伶的徒弟嗎?

「這樣你才能活下來啊。」季薰回的理直氣壯,「雖然你也可以打電話跟我求救,可是等我趕到你們那邊,應該早就來不及了吧?」

「……妳的建議,我會考慮。」他苦笑著。

「好啦,我要走了。」用餐結束,她拍拍屁股起身,「不快點去買菜,歡送會的晚餐會來不及準備。」

「妳不是說不舉行嗎?」凱安促狹的笑。

「呃,我、我都已經找客人來了啊。」她辯解著,「如果阿漓真的沒有回來,我們就當成是聚餐會,好好吃一頓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他含笑點頭,「祝你們今天愉快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