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碧藍如洗,柔軟地白雲,貼著海平面綿延數里,形成一幅遼闊的景象。

「呼~~」背靠著牆坐在甲板上,阿奇爾懶洋洋地打了一個大呵欠。

正當他意識放空,半夢半醒地神遊之際,耳邊突然傳來突兀聲響,如同空氣被劃開一般。

「咻──」

一樣物體追過他們飛空船的速度,從他眼前急駛而過,短短幾分鐘就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。

「那是什麼東西?飛空船嗎?」阿奇爾錯愕的抓抓頭髮。

剛才的驚鴻一瞥,只有讓他看到對方機體的尾部,根本無法辨識出全貌,但卻讓他有一種莫名地孰悉感。

跑哪邊去了?倚著船邊,他好奇地四下張望。

雖然沒能再度見到那艘飛空船的蹤影,但他卻在蔚藍海面上看到了一座城市。

看著越來越接近的城市風貌,他的嘴角跟著上揚。

「終於到彌賽亞了……」

 

彌賽亞──一個獲得南、北方大陸承認,不屬於任何一國所有的特殊領地,也是一個孕育出許多傳奇事蹟的地方。

 

由於彌賽亞的領主「韓德爾」與代理領主「榭菈」,秉持著絕對中立的立場管理此地,對於往來的旅人有相當大的包容性,因此,除非是重大罪犯,否則在「不危及彌賽亞安危、不影響治安」的原則下,一些「異端份子」總是被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的放過。

也因為如此,他們這群空賊才能這麼「明目張膽」的前往。

「注意、注意,再過二十分鐘我們就會抵達目的地。」廣播器傳來了達倫的聲音,「降落之前,老大有事情要交代,大家立刻到操控室集合。」

「真是的,有事情用廣播說一說不就好了,幹嘛還要集合啊?」阿奇爾不滿的抓抓頭髮,嘴裡連帶咕嚷著:「希望不是要我負責採買的工作。」

拿起武器,他緩步往裡頭走去。

「颶風號要在彌賽亞進行保養跟部分調整。」達倫對眾人說明著情況,「我已經跟維修廠的飛空船技師連絡過了,整體的保養跟狀態調整預估要二到七天的時間,詳細時間要等到對方檢查過後才能決定。」

「船上缺的東西我都已經清點好了。」蓋特威晃了晃手上的紙條。「這次的時間比較充足,我們可以多買一點東西,將船上缺的貨全部補齊。」

「現在老子要宣布一件事情,你們全給我耳朵挖乾淨,聽清楚了。」瓦爾特叉著手,聲音渾厚而洪亮,「不管發生什麼事,你們『絕對不准』在彌賽亞打架鬧事,知道嗎?」

「咦?」聽到這樣的禁令,所有人都愣了一下。

「為什麼突然這麼說?」達倫問出了眾人的疑惑。

「因為老子我喜歡那裡!」瓦爾特挺著胸膛,笑容十分燦爛。

「……這算什麼鳥理由?」阿奇爾頭冒黑線,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「彌賽亞是一個很棒的地方,全世界只有它會平等對待空賊。」瓦爾特雙手交疊胸前,進一步解釋,「要是你們敢在那裡鬧事,害瓦爾特空賊團被列入驅逐名單,老子絕對饒不了你們!」

「其實我們也不是喜歡鬧事的人,但是……」達倫皺眉反問:「要是有人故意找碴呢?」

「隨他們去,不用理他們。」

「說的倒簡單,又不是沒有跟那種人交手過。」阿奇爾低聲嘀咕著。

他可不認為這樣就能避免紛爭,也不相信那些混混會因為這樣,自己鼻子摸摸、自討沒趣的離開。

「臭小子,你說什麼!」瓦爾特眼一瞪,粗壯的手臂突然箍住阿奇爾的頭,像是要將他的頭擠爆一樣的壓迫著。

「痛痛痛痛……死老頭,你作什麼!」阿奇爾痛苦的大叫,雙手更是不斷掙扎。

「老子說的話你有意見嗎?把那些傢伙當成蒼蠅、老鼠,把他們趕走、叫他們不要煩你,有很困難嗎?這點小事你也辦不好嗎?蠢蛋!」

「辦不到的人是你!」掙脫箝制後,阿奇爾一腳將他踹倒。

「脾氣暴躁的死老頭,每次打架都是你先出手,還敢叫我們不要打架?笑死人了!」

「你這個死傢伙,竟敢踹老子?不想活了嗎?」

從地上起身,瓦爾特衝上前將他撲倒。

「踹你又怎樣!我還想把你打成重傷!」

雖然兩個人的體格有一段差距,但阿奇爾還是不服輸的跟瓦爾特搏鬥,兩人又摔、又踢、又揍的扭打成一團。

「不要在操控室裡面打架。」達倫皺眉勸阻,「現在是自動駕駛,要是你們不小心傷到機器怎麼辦!」

這艘飛空船他花了很多心血進行維修、改造跟保養,已經是僅次於他性命的重要物品,其他地方也就算了,操控室可是飛空船極為重要的部份,他可無法容忍這裡出現一點損傷。

「你們快住手!」他攔在兩人之間。

「不要礙事!老子非要好好教訓這個臭小子不可。」

瓦爾特手一推,達倫整個人倒向阿奇爾,撞在他身上。

「阿奇爾,你不要……」

「閃遠點!要不然,等一下揍到你,我可不管!」

達倫再度被推開,這一次他差點撞上操控台。

「你們兩個冷靜點啊……」

「不要妨礙老子跟他打架!」

「滾!」

兩人同時伸出手,一人一掌用力將達倫推開,他差點重心不穩的跌倒在地。

「混蛋。」揉著胸口,達倫皺眉抱怨。「好歹我也是勸架的人,下手不會輕一點嗎?」

要不是顧慮到他們即將抵達彌賽亞,有很多事情要忙,他真想拿出改造過的電極扳手,直接將兩人電暈。

「誰叫你要去勸架?」蓋特威不以為然的道:「他們兩個幾乎每天都在打架,你又不是沒見過,勸什麼勸啊?」

「我才不在乎他們誰把誰打死,我只擔心颶風號!」達倫沒好氣的回嘴,「這裡是操控室,要是他們不小心毀了機器,我肯定會宰了他們!」他咬牙切齒地瞪著兩人。

「要是機器被他們毀了,不用你動手,我們全部都會摔死。」蓋特威半開玩笑地回道。

他們現在可是在高空上,掉下去沒死也會去掉半條命。

「你們兩個,要打就去甲板那裡打!」達倫冷聲下令。

「喂!聽到沒有?要打就出去打。」蓋特威同聲附和道:「要是你們不小心傷了這裡的任何一個東西,我們的維修費就會大大暴增了,你們不在乎墜機,至少也該心疼一下維修費吧?錢啊!白花花的錢啊!」

在蓋特威說出提醒的同時,阿奇爾正好被瓦爾特一拳揍飛,狼狽的摔在走道上。

「臭老頭,沒想到你的拳頭還有辦法揍人啊?」抹去嘴角的鮮血,阿奇爾揚著笑、眼神中充滿不服輸的鬥志。

「我不過才出三分力你就飛出去了,果然是個只會耍嘴皮子的小鬼。」佔了上風的瓦爾特,惡劣的取笑。

「想打贏老子?你再練一百年吧!」

「那就來認真的打一場,到外面去!」拿起大刀,阿奇爾直接往外走去。

「哼!毛毛躁躁的小鬼。」瓦爾特悠哉地點燃一根雪茄,語帶譏諷的道。

「老頭,你還在發什麼呆?難道你已經老得不能跑了嗎?」挑釁似的吼聲,隨著阿奇爾遠去的腳步聲傳來。

「要是你哀求我的話,說不定我會考慮接收颶風號,讓你安心養老!」

「這個混帳東西……」瓦爾特青筋爆出,嘴裡的雪茄差點被他咬斷。

「老子不可能將颶風號交給一個沒斷奶的小鬼!想接手這艘飛空船就先戒奶!」

氣呼呼地,他提槍追了出去,暴躁的吼聲響亮地迴響在空中。

「這對父子還真是精力充沛。」

「希望他們不要將飛空船破壞的太嚴重。」達倫頭疼的扶額。

「不用管他們,你還是快點跟維修廠的人聯繫,問清楚飛空船的降落地點,準備進行降落吧。」蓋特威提醒著。「快到彌賽亞了不是嗎?」

「也對,我差點忘了。」達倫後知後覺的想起,被他們兩個一吵,他都忘記這件事了。

 

不一會,飛空船飛抵彌賽亞,降落在「飛空船塢」的海面停泊區。

這裡是由彌賽亞領主韓德爾所建,專門用來維修飛空船的維修廠,同時也是彌賽亞唯一的一間維修廠。

「該死的臭老頭,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狠狠將你踩扁!」鼻青臉腫的阿奇爾,臭著一張臉,不服輸的說道。

「哼哼,想打贏老子?你還早的很!」話雖這麼說,但瓦爾特的臉上也掛了彩,只是傷勢沒有阿奇爾嚴重而已。

「都已經到維修廠了,你們就不要再吵了。」達倫語透無奈地勸告。

他可不希望丟臉丟到維修廠裡頭,讓那些飛空船技師看笑話。

「哼!」父子倆不約而同的別過頭去。

降落在岸邊,平靜的水面因氣流震出波瀾水紋,當他們停妥飛空船上岸時,該地一名飛空船技師已經現身等待。

「你們好。」他禮貌的點頭打招呼,目光同時往飛空船船身掃去,「這艘飛空船的毀損狀況,似乎比之前形容的還要嚴重。」

「的確是跟之前聯繫的不同。」達倫尷尬的苦笑,「因為後來發生了一點事情,所以……」

「因為有個蠢小子下手不知道輕重,所以才會變成這樣。」瓦爾特意有所指的暗示著。

「少將所有的事情都推到我身上!」阿奇爾不滿的抗議,「最大的那個洞是你砍出來的!」

「哼!那是老子的颶風號,老子愛砍幾個洞就砍幾個洞!」

「你──」阿奇爾簡直是快要氣炸了,「總有一天,我一定會買一艘比颶風號更大的飛空船,創立一個更大的空賊團,變成比你還要厲害的空賊老大!」

「哈!就憑你這個毛都還沒長齊的小鬼?」瓦爾特斜睨著眼,滿臉不以為然,「要說夢話最好等晚上再說。」

「兩位、兩位,冷靜一點。」蓋特威低聲提醒著,「雖然這邊不會抓人,但是你們也要注意一下場合。」

「要注意什麼屁場合?」阿奇爾沒好氣的吼了回來。

「這間維修廠是領主大人設立的,算是公營機構,多少還是要注意一下。」達倫額冒黑線。

哪有人會在領主的地盤上說要當最厲害的空賊?這不是等於向法官宣告他未來一定會犯罪一樣。

「呃,哈哈……」

經這麼一提醒,阿奇爾尷尬的抓抓頭髮,順帶往飛空船技師瞧了眼。

「現在我們的維修班已經上船檢查狀況了。」彷彿沒有聽見剛才的話,飛空船技師還是將話題繞在維修上頭。

「檢查需要花上一些時間,請各位先跟隨我到維修廠等待,順便填寫相關資料。」

才剛踏入維修廠,他們便見到裡頭停著一艘造型奇特的小型飛空船,十多名飛空船技師聚集在它旁邊,交頭接耳、議論紛紛的討論。

「咦?那個好像是剛剛的飛空船……」阿奇爾好奇的湊上前去。

在眾人圍成的人牆裡頭,一名綁著雙馬尾的金髮女生手持工具,背對著他,忙碌地修理著飛空船。

「她真是厲害,年紀輕輕就懂得維修技術。」飛空船技師讚嘆的道。

「那艘飛空船很不簡單,我觀察過它的結構,它用的是特殊引擎,製作手工非常精細,我從沒見過那樣的東西。」

「知道這艘飛空船是誰製作的嗎?」

「就是她啊!」另一名飛空船技師回道:「她說她十二歲的時候就會製造飛空船了,這艘飛空船就是她十五歲時做給自己的生日禮物。」

「她一個人製作的?真的假的?」

「我本來也不相信,所以剛才故意問她一些假學的知識,沒想到她全都懂,而且還說的頭頭是道。」

「看來這個小女生是假學天才啊,她有說教她假學知識的老師是誰嗎?」

「說到這個,你應該不相信,她說教她的人叫做『帕拉迪翁』。」

「傳說中的假學之神?騙人!」此話一出,驚呼聲連連出現。

「這怎麼可能!那個人如果還活在這個世間,少說也有上千歲了吧?」

「我在想,應該是她看帕拉迪翁的書自學的吧。」

「啊,如果是這樣,那就說得過去了。」

「那個女生真的很厲害嗎?」聽到這裡,阿奇爾忍不住插話了。「我的意思是說。她的飛空船這麼小,製作上應該是大型的飛空船比較難吧?」

只看到對方的背影,阿奇爾無法判斷對方的年紀,只隱約覺得那忙碌的身影很眼熟。

「從這句話就可以聽出你是外行人。」對方朝他笑著,「的確,大型飛空船在製作上比較費時、需要比較嚴謹的規劃,但是整艘船最重要的就是在引擎的部份,那艘飛空船的引擎設計,真的是很出眾。」

「所以說,那個女生真的很厲害?有到專業級的水準嗎?」阿奇爾確認的問。

「雖然不清楚她的能力到哪裡,不過從目前的狀況看來,製作飛空船跟維修、保養方面應該都難不倒她。」

就是她!得到確切的答案,阿奇爾的情緒也跟著激動起來。

要是我的空賊團裡有她加入,飛空船的問題就可以順利解決,終於找到我的飛空船技師了!一想到長久以來的夢想就要可以實踐,阿奇爾的雙眼也跟著發出亮光。

就在他將對方視為招攬的目標時,那個女生也結束了手上的工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