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我的故事都是以女生當主角,除了部份原因是因為,身為女生的我也想要擁有那樣的冒險之外,另一個原因是出自於對男生的羨慕與嫉妒…

 

我,非常、非常嚮往男生之間的友誼…

 

很奇妙,儘管女生跟同性友人的來往,向來都非常親密,像是手牽手行動,一起逛街、購物、聊心事…

 

而男生大多是大剌剌的,個性衝動、做事不計後果,有時會做一些很蠢的傻事,遇到不滿的事情就直接吵開,要不就是打上一架,但,就算是這樣的互動,男生之間的情誼卻總是比女生長久、濃厚…

 

漫畫「微憂青春日記」第七集裡,主角「小寶(男)」的青梅竹馬「七瀨(女)」對他表達出的不滿,完整呈現了我的心情……

 

七瀨部份心聲節錄:

「在男生周圍飄動的空氣真的很不可思議,完全不像女生之間,會有那種互爭高下的感覺,而是一種對等的關係,舒適感和信賴感…」

 

「因為清嶺(男主角)跟有朋是男生,所以可以待在你身邊,但是女生的七瀨就不可以,我認為這樣不公平…」

 

是啊,我的想法就跟七瀨一樣

 

對於男生好友之間那個對等的、信賴的氛圍,十分羨慕又嫉妒

 

因為那種情況,女生很難達成…

 

(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漫畫看太多,將男生之間的往來想的太過美好)

 

因為這樣,所以我總是希望筆下的女主角,也能跟男生擁有這樣的情誼。

 

與男女之間的愛戀無關,而是純粹的,關心著一個人、重視著一個人,不管是男是女…

 

然而,以女生為主角,總是會引起另一種困擾…

 

一旦有男生出現,那人鐵定是男主角,要跟女主角湊對,而,若有一個以上的男生對女生表示好感,(或者說注意到女主角),那人肯定會被認為是男友候補、要不就是男主角的情敵…

 

難道對女主角產生注意,不能夠只是因為好奇、或是想做朋友嗎?

 

對女主角好,跟女主角親暱,不能夠是因為將對方當成重要的存在嗎?

 

一定要侷限在愛情裡才行嗎?

 

因為想要規避這種「限制」,我有時會想「乾脆主角也讓男生來當算了!」

 

若這麼做了,的確可以免去很多東西,而且也可以很順利的,將我想要構築的夥伴友誼呈現出來

 

但,另一方面我又會因此嫉妒…

 

「為什麼只有男生跟男生能當夥伴,女生跟男生卻不能?」

 

然後,我又還是會以女生當主角,接著又陷入「愛情侷限」的迴圈裡

 

這樣的困擾,始終一直上演著…

 

真是一個很麻煩的情況…

 

不過繼續這樣鬧彆扭也不行,寫文總是要有諸多嘗試,所以我會努力改進這樣的任性…

 

希望某天我能寫出一個男生當主角的故事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