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g 

↑這張封面,是女主角因應男主角爸爸的演技考驗,扮成男主角小時候的模樣,真是好帥!!(我是說女生)




今天…終於…快要可以…從「華麗的挑戰」的坑裡爬出來了…(還在掙扎中)

 

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像這次這樣,看動畫看通宵、啃漫畫啃到忘我…

 

之前身體狀況便糟糕後,後來就克制自己,就算見到非常、非常喜歡的作品,也要在半夜兩點前睡覺,可是這次破戒了…

(因為這樣還被母親大人唸了一頓)

 

因為、因為「華麗的挑戰」劇情真的很吸引人啊啊啊啊啊!(大吼)

 

我本身不太愛看少女漫與言情的東西,對於整個劇情都繞在愛情上面的作品有點排斥,可是,「華麗的挑戰」雖然也是少女漫,但它的內容卻完全不會讓我排斥!

因為除了愛情戲以外,女主角本身也有她的目標(演員),並朝著她的目標努力前進!

 

我喜歡有夢想、有目標、有毅力的女生!!(握拳)

 

這部作品,一開始接觸的是動畫,動畫啃完了,才去買了漫畫。

不得不說,動畫的前幾集,讓我看不太下去|||||||||||

 

真正將我的注意力吸引住的,是女主角「恭子(藝名:京子)」腳扭傷還用她的毅力(怨念)演戲的那段。

那是她第一次演戲、第一次跟男主角對戲、第一次想要成為演員(雖然動機不純)

很喜歡她在茶會上的表現,那一幕我反覆觀看好多次,每一次都深受感動(不管是動畫還是漫畫)

 

看這部作品時,我其實很佩服「仲村佳樹老師」的構思,有些梗讓我有似曾相似感,但,她卻沒有將內容導向我所以為的老梗中,反而是用了另一種結局與方式呈現,我很喜歡這樣。

創作這種東西,越平凡的事情、越生活化的事情,越難描述。

也因為這樣,對於這種「半真實」的背景,我其實很佩服「仲村佳樹老師」的巧思,她將故事跟生活融合的很好。

還有角色的變化部份,不過是改變了髮型跟眼睛還有一些效果網點,就讓整個人物的氣氛隨著故事運轉,讓人物演啥像啥,而且讀者還是知道那個改髮型、服裝的人是女主角,這點真是好強!!

一般來說,要是人物改了樣貌,主角其實很容易被當成其他角色,要不然就是「主角換了一套衣服啊」的感覺。

可是「仲村佳樹老師」的人物,卻是讓人覺得,「主角在演另一個角色」。

害我在看這部作品時,心裡突然湧起衝動。

「我也好想將人物的氛圍創造出來!」

不管是「閃亮亮的紳士假笑」、「神聖的光芒衝擊」、「怨恨靈」等等,我好想將那些「畫面轉成文字」!好想寫出這種「非常有畫面感」的文!(內心激動的滾動中~)

 

啊啊,話題扯開了,再跳回來!

 

以前,像這種描述演藝圈、演戲的作品,我曾經看過幾部,不過大多數後面都沒再追了,因為它們出現了慣常見到的老梗,同性排斥、複雜的戀情、藝人之間的勾心鬥角…

 

雖然說,這些事情現實生活中很常見到,甚至可說,根本就是在現實中上演著,但…

所謂的小說、漫畫這種東西,為了就是要創造出現實生活中「半真半假的虛擬幻想」不是嗎?

既然如此,怎麼不試著創造一個和樂、很夢幻、很令人愉快的環境呢?

 

註:我這裡說的作品,主要是針對「少女作品」,也就是少女漫畫、小說、偶像劇等等。

因為目標群眾是「少女」,我會希望閱讀到的東西能夠單純一點,就算會被覺得過於天真也無所謂。

 

單純的情感、單純的友情,遇到挫折也要努力、即使內心扭曲了,也想將它矯正回來…

我喜歡這樣的故事。

 

現在的學生都被環境壓榨的很痛苦了,沒必要還要在少女們的「幻想」中,添加上現實的色彩。

 

也因為這樣,雖然我一直很想針對恭子「順遂到令人驚恐的演藝之路」吐槽,也吐不下去…

 

(感覺好像由眾人拱著她登上演藝世界的頂峰…)

 

另外,就動畫跟漫畫來說,動畫的細緻度不如漫畫,省略了很多場景,雖然那只是跟配角互動的小橋段,可是,他們這麼一省略,也讓女主角跟其他人的互動看起來很詭異…

 

看動畫時,我一直有一種隱隱的不協調感。

「為什麼女生跟配角的互動會這麼融洽?」

「為什麼那些人的互動會這樣?」

「為什麼他們突然那麼要好?」

直到看了漫畫,看到被省略的部份,我才終於瞭解他們之間的關係…(汗)

 

 

最後,有點糟糕的是…

 

我都已經將「華麗的挑戰」漫畫啃過4遍以上了,為什麼還是沒有得到滿足感?QQ(若加上動畫的話,數字要再加2

 

一般的情況下,現在應該覺得看得很滿足,補充好了電力,準備寫稿去了啊…(默)

 

還要再啃一次嗎?已經快要下午四點了耶…

再這麼看下去,我今天又不用寫稿了…(猶豫)

 

最後的最後

仲村佳樹老師!!請妳漫畫出快一點~~(怨念電波發送)

我需要大量的精神糧食啊~~QQ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