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想法一直斷斷續續的浮現,一直悶到今天,才覺得該寫出來抒發了…

 

但,真要寫,腦子卻很亂,文字很難精準描述我的想法,因為那些念頭很亂、很模糊…

 

而且,要是我很直白的寫出,大概會引起一半以上的人誤會,這會讓我很苦惱…

 

所以我會盡量,盡量不寫的太讓人誤會(?)

 

 

成為作家之後,腦子就一直出現一個問號

 

「我到底想走一條什麼樣的路?」

 

不諱言,既然從事寫作,我當然希望自己的名字有一定的廣泛度。(不是知名度,雖然兩者似乎差不多)

 

但,要達到這樣的條件,首先是要「出書量多」

 

出的書夠多,能見度廣,大家也才會對我的名字有印象。(雖然不見得會去翻書,但至少會對名字有印象。)

 

只不過,我的寫作量並不大,寫作速度也不快…

 

儘管我可以逼著自己加快寫文速度,不過我不喜歡這麼做。

 

那樣的行為太過壓迫…

 

所以這樣的想法,短時間內似乎不容易實現。

 

唯一的方式就是以時間慢慢累積,像老牛一樣慢慢走…

 

只是,明明知道這種事情急不來,我卻老是會有一段時間為它所苦,總希望鞭策自己朝目標大步前進。

 

也因為這樣,寫作時心神老是無法專注,嚴重拖緩寫作速度,然後我會因為卡文而陷入低潮,接著便會因為目前的自己感到茫然與困惑。

 

「我寫作,究竟是為了什麼?」

 

「為什麼我要這麼困擾自己?為什麼要想這麼多?為什麼我不能像最初寫文的時候,只是憑著一股熱情、一份狂熱去寫。」

 

這樣的惡性循環下來,連帶讓我寫文的動力都消滅了…

 

心中除了有這樣的願景之外,對於這個部落格,其實也有一種期許

 

我期望的部落格,是一個只有貼小說文章、小說資訊,不放其他東西的地方,一個純粹的,供人閱讀小說的部落格。

 

只不過,目前我的時間全拿來寫出版社的東西,沒辦法另外挖新坑發表,這樣的想法,看來也只能等日後再來達成。

 

 

最近發現到一個狀況,BLOG的點閱數變少了…

 

不是在意人氣度的問題,而是從中發現,最近我的日記很少貼,大多是貼文…這樣的想法演化下來的結論是──

 

「大家似乎比較喜歡看我的日記?」

 

唔,心中頓時百感交集…(汗)

 

有人喜歡閱讀我那無聊的日記,這真是很感謝,可是身為一名作家,大家卻不愛看我的文章,這……

 

我該去窩角落哭嗎?(苦笑)

 

看到這邊,我想應該會有好心的朋友,會安慰我說,點閱率少是因為「開學了、大家都很忙」……

 

我知道大家的心意,我不是要抱怨點閱率的問題,只是剛好想到,所以就順便寫了。(苦笑)

 

 

真糟糕,最近情緒這麼低落,該不會是太久沒充電了吧?

 

可我昨天才啃完四本小說…似乎不是電力問題?

 

難道…是今天這個可惡的節日的問題?

 

吼~我要加入情人節去死去死團!>口<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