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↓西安宮/福德正神
西安堂福德正神|



這間土地公廟位於街底,我們家每個月的初二、十六都會到這裡拜拜,印象中,這間廟是我們這裡最老的土地公廟。
也因為這樣,所以祂的香火十分鼎盛,每個月的初二十六總會見到很多人到這裡參拜

 西安堂福德正神


↓鑽轎底
沒記錯的話,這應該是第二回合。XDD
整趟遶境下來,我們一共鑽了4~5次的轎底XDDD

鑽轎底


鑽轎底


鑽轎底


↓因為身負拍照工作,所以鑽過轎底之後,我馬上又跑到旁邊狂拍照XDDD
  鑽轎底

鑽轎底

P1020689.JPG 


↓新港奉天宮的三媽。趁著他們塞車,轎班停下休息時,衝到旁邊拍近照。

P1020778.jpg 

本來只打算站在一旁拍照,結果抬轎的人,竟然說要讓我鑽到裡頭去拍XDD
(就是一些名人在接受媒體拍照時,會站的那個地方,神轎的中央處)
感覺真是超幸運的XDDDD
不過因為三媽的坐墊太高,鏡頭完全拍不清楚內部(沒辦法打光,太暗)
只拍到這種香煙繚繞的景象,BUT,感覺也很有feeling吧!

新港奉天宮三媽


↓新港奉天宮鎮殿媽祖。(壓軸喔!)
新港奉天宮鎮殿媽祖 

這其實是跑到另一個地方的補拍畫面,因為在我家那邊的時候,我忙著鑽神轎,來不及拍照XD|||||
後來母親要我趕到下一個地點去接著拍,這時候天色已晚,拍出來的亮度也比較差(傍晚四、五點時)

新港奉天宮鎮殿媽祖 

神轎頂端那一面亮亮的東西,可不是奇怪的裝飾品喔!那是「金牌」!!系金A!!

新港奉天宮鎮殿媽祖




晚上接近九點時,所有陣頭又從我家門前經過XDD
他們要從我們家門前這條路繞至新港公園,然後從那邊開始進行入廟儀式。
因為這樣,所以我們又一堆人聚在門口觀看XDD
不曉得是不是對我們家這邊印象特別深刻,有些轎夫經過時還會跟我們打招呼
說:「嗨,又遇見啦!」、「你們很厲害喔!到現在都還在。(別人都進屋休息去了)」

哈哈,感覺他們真是很有趣呢!

最辛苦的人,莫過於是他們這些參予者啦~
雖然我們這邊是下午一點多才開始,但,聽說他們早上就在進行相關的準備活動了呢!
準備好了之後,就一直走路、遶境到現在(晚上十二點多,熱鬧聲還沒有停歇)
晚一點廟前還會有陣頭表演,估計整個儀式結束,應該是半夜一、兩點的事情了。
真的是非常吃力、非常辛苦,若沒有強大的信仰與毅力,根本沒辦法完成吧!

也希望,這場繞境活動圓滿完成後,所有人都能夠健康、平安!


啊,對了,星期一是元宵節,大家要記得吃元宵喔!XDD
有時間的話,也可以到廟裡走走,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^0^///

元宵節過後,接下來就要期待農曆三月份的「大甲媽祖遶境」活動!
因為我們這裡的中心信仰是媽祖,三月份是媽祖誕辰,我們稱之為「媽祖月」,各區域都會有大大小小的活動與慶典。
還記得許久以前,我們這裡一到三月就會大擺流水席宴客(不過現在沒有這種盛況了)

在大甲媽祖遶境到新港時,我們這裡就會變得非常熱鬧,攤販匯集、人潮眾多,鞭炮聲、煙火聲不絕於耳,簡直就像是一個不夜城。
(也因為這樣,這段期間我完全無法寫稿XD|||||||)

如果想感受一下慶典的氣氛,歡迎大家來玩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