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蒼主,我找到冰石了。」希杰提著一個黑色小圓筒,快步從外頭跑進屋裡。

 

「喔?沒想到你們學校連冰石都有。」蒼主見到冰石,原本因為燥熱板起的臉也跟著鬆下。

 

也難怪蒼主會這麼說了,冰石是一種極為罕見的魔法石,只要一顆,就能讓方圓十公里內的氣溫下降至零度,專門用在大範圍的冰系魔法陣上,因為它的威力強大,所以各國均將它列為「禁品」,平常時候不得任意使用。

 

「我向魔法老師拿了十顆。」希杰將小黑桶遞給蒼主。「老師說,他那邊還有很多,要是不夠,可以隨時跟他拿。」

 

「夠了。」蒼主笑著摸摸希杰的頭,順手將一顆冰石往嘴裡一丟,像是在吃糖果一樣:「這些剛好能讓我在外地玩上一個月。」

 

他竟然將冰石吃了!我看著蒼主的動作,不由得起了一股寒意,這要換成一般人,光是拿起冰石的動作,手就會被冰氣凍住壞死了!

 

「學校活動一結束,您就該回去了。」古天提著茶壺從外頭走進來,正巧聽見蒼主的話,他的臉色跟著沉重起來。

 

「唉……」蒼主無奈的望了古天一眼:「小天啊,難得出來外面,你就不能放輕鬆一點嗎?」

 

對上蒼主的眼神,古天則是挑著眉,毫不給蒼主面子的回了一句:「如果您能回蒼熊國去,我想我就會輕鬆許多。」

 

「身為一個領導者,應該要多了解外界動態。」蒼主面對古天的話,沒有生氣,反倒笑了,只是那笑容裡,似乎還帶著點……詭異。

 

「……」見蒼主這模樣,古天警戒的皺起眉頭。

 

蒼主在觀察古天的反應後,臉上的笑容又加深了許多,他大大的拍了下手,用著堅定的語氣說道:「我決定了,我要到各國走走,參觀各大陸的民俗風情跟文化!」

 

「你!」古天氣沖沖的吼了個字,待在蒼主身邊的希杰連忙對他搖頭,並用眼神示意屋內外的人群,暗示古天別在公開場合對蒼主說教。

 

「……」因為希杰的阻止,古天只好忍住氣,上前為蒼主的茶杯注滿冰茶後,把茶壺往小桌子一放,板著臉退到蒼主身後。

 

這兩個一臣一君,還真是……絕配啊!我看著他們的互動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聽見笑聲,古天先是不高興的往向我這邊,接觸到他的視線,我對他揮手打招呼。

 

「好久不見。」瞧見是我,古天臉上重新出現笑容,他拋下蒼主向我走來,用著跟對待蒼主截然不同的態度,向我親切的問候道:「抱歉,剛剛沒有先跟妳打招呼,希杰有告訴我,你們在東方大陸的事情,你們處理的很不錯!」

 

「其實我們也沒做什麼,磽他──」我才想回答,一個問句打斷了我。

 

「東方大陸?那邊好玩嗎?」蒼主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古天身邊,一臉好奇的問著我。

 

「很好玩!」想起江翠城的慶典,我到現在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。「你們要是有到那邊玩,一定要去江翠城!那裡的人都很熱情,江翠城有個叫做『日出』的茶,那茶真是非常特別,有機會一定要喝喝看!」

 

「聽起來真是很不錯。」蒼主一手搭上古天的肩膀:「小天,我們各國遊覽的第一站就去江翠城吧!」

 

「不行。」古天果斷的回絕:「等這裡結束之後,我就護送您回去。」

 

「那你就先回去。」同樣的,蒼主也用著堅決的語氣回道:「我一個人去東方大陸。」

 

「蒼──」古天才想再次制止蒼主這個想法,老媽突然出現在我們身旁,截斷古天的話。

 

「你就是蒼主?蒼熊國新一任王者?」老媽望著蒼主上下打量著。

 

「是。」蒼主望著老媽,隨即反問了句:「您是……?」

 

「我是迪亞她媽。」老媽拍拍我的肩膀,同時更是半帶質問的瞪著蒼主:「我聽說,迪亞在蒼熊國時,被你打的很慘。」

 

呃……我看老媽那副想砍人的模樣,連忙緊張的拉住她的手,我猜,老媽應該是想到,我被蒼主刺成肉串的那件事情吧!

 

「那場對決很有趣。」蒼主用著他一貫的笑容笑著,相較於他的悠閒,一邊的希杰跟古天卻是充滿歉意與不安。

 

「真是很抱歉。」古天先一步向老媽陪罪:「蒼主他出手的確是過重了,不過,請您放心,在對決結束之後,我們立即為迪亞檢查她的傷勢……」

 

「伯母,對不起!」希杰也著急的想要為蒼主辯解。「都是因為我,所以迪亞姐姐才會受傷……」

 

「嘖!你們這是做什麼?」老媽見到兩人的反應,臉上出現不知是好笑還是無奈的表情,她對兩人搖頭說道:「決鬥本來就是賭上性命的東西,受點傷算什麼?」

 

呃?老媽不是要興師問罪?那她幹麻一臉兇樣啊?我緩緩鬆開緊抓著老媽的手。

 

「改天我們來比一場吧!」老媽雙眼發亮的對蒼主邀約道:「我很想見識一下,你用冰柱將迪亞刺穿的那個招式。」

 

「沒問題。」蒼主笑著允諾。「不過,可能要請妳等我一陣子,我打算先到各國旅行,短時間恐怕沒辦法……」

 

「蒼主。」古天對於蒼主堅持不肯回去蒼熊國的態度,似乎已經到達忍耐極限,他的額上暴出青筋,嘴角勉強拉出一個笑容:「您剛剛不是說想要參觀學校?我們現在就去走走吧!」

 

「好啊。」蒼主刻意忽略古天的怒氣,一把勾住希杰肩膀說道:「希杰,我們走吧!」

 

「希杰留在這邊就可以了。」古天伸手打算將希杰拉開,蒼主卻用空著的另隻手勾住他的手臂。

 

「希杰可是這裡的學生,要參觀校園,他當然要一起去啊!」說完,蒼主便硬拖著兩人離開。

 

「青羽,原來妳在這裡?」蒼主他們前腳才走,伊洛後腳跟著出現,他帶著滿臉笑容向我們走來。

 

「伊洛?」老媽見到他,喜出望外的道:「我們真是很久沒見面了呢!」

 

伊洛在老媽面前站定後,優雅的對老媽鞠躬行禮,而後,他牽起老媽的手,輕輕在她手背上落下一吻。「這麼久沒看到妳,妳還是跟以前一樣美麗。」

 

「我聽說你辭去管家的工作,現在在咕納魔當老師?」老媽略為訝異的問著,似乎不相信這是事實。

 

「是啊!」伊洛語調輕鬆的回答她:「學校的學生還蠻好玩的,我在那邊過的很快樂。」

 

「既然你很喜歡咕納魔。」老爸的聲音冷冷的傳來,不知何時,他出現在老媽身旁,臉上明顯有著不悅的表情:「為什麼你不快點回去?」

 

呃?怎麼伊洛一出現在老媽身邊,老爸也跟著出現了?我望著兩人眼中的火花,額上跟著淌下一滴冷汗,這大概就是所謂的「情敵相見、分外眼紅」吧!

 

「雖然我很掛念那些學生,不過……」伊洛往我這裡瞧了眼,眼裡滿滿是笑意。「迪亞比那些學生有趣多了。」

 

「什麼話!我又不是玩具。」接觸到伊洛詭異的眼神,我連帶皺起眉頭。

 

「妳當然不是玩具。」伊洛輕托起我的下巴:「若真要比喻,妳在我的心中,比較偏向……稀有寵物吧!」

 

哇咧!還寵物咧!我什麼時候從人類降級了?

 

「伊洛,你別再捉弄迪亞了。」歐羅跟德古拉向我們走來,聽到伊洛的話,歐羅笑著制止他。

 

「抱歉!」伊洛自己也跟著笑彎了腰:「我一看到迪亞就很想逗她。」

 

「……」無言。好樣的,真的將我當成玩具了。

 

「德古拉先生跟歐羅要出去?」伊洛問著兩人。

 

「是的,我想帶父親四處逛逛。」歐羅望著我們邀約的道:「幾位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呢?」

 

「一起去吧!」伊洛將手伸到老媽面前笑著:「那麼久不見,我們邊逛邊聊?」

 

「抱歉。」老爸一把勾住老媽的肩膀,往伊洛的手瞄了眼,用著生硬、果斷的回絕:「我跟青羽還要在這裡等兩位朋友,不能陪你們。」

 

「喔?看來我邀請的時機還真是不湊巧啊。」伊洛收回手,皮笑肉不笑的望著老爸。

 

他們兩個應該不會在這邊打起來吧?我擔心望著老爸跟伊洛,相較於兩人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,老媽卻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。

 

「算了。」伊洛沒有絲毫怒氣,反而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燦爛:「既然青羽有事,那就讓迪亞跟我們一起去逛吧。」

 

「啊?」我還來不及反應,身子突然一輕,眨眼間便被伊洛抱在懷中。

 

「你──」老爸才想上前阻止,伊洛卻早他一步,抱著我迅速衝往門外。

 

「伊洛!」老爸的怒吼聲從後頭傳來,緊跟著,數道青光自後頭射出,在我還不知發生什麼事情時,伊洛突然鬆開抱我的手,不,應該說,我突然被伊洛摔飛出去。

 

還沒來得及發出慘叫,我便跌入一個人的懷中。

 

到、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我驚魂未定的回頭望著伊洛,他此時全身被數條青光纏住身子,動彈不得,那青光,當然是老爸發出的囉!

 

「真是個可愛的女孩子。」突然間,我的耳邊傳來一名男子開心的聲音。「溫月,妳瞧,這位小姐跟我們家兒子挺相配的,我們乾脆措合她跟兒子吧!」

 

呃?什麼跟什麼啊?男子的話將我的注意力拉回,我抬頭瞧著抱住我的人,對方是一個頭髮半白的中年男子。

 

「別鬧了。」一個溫柔輕細的女生聲音傳來:「還不快將這位小姐放下來。」

 

「遵命,老婆大人。」男子聽著妻子的話,將我放下。

 

站穩腳步後,我仔細的打量著對方。

 

男子身穿一襲灰色長袍,頭戴著頂白色方帽,腰間繫著條黑、紅雙線交織的腰帶,雖然穿著樸素,但是,男子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,一股清雅的氣息自他身上發出。

 

「伊洛跟東閔他們還是老樣子啊!」男子的視線直視前方,望著對峙中的兩人。

 

他……認識老爸跟伊洛?我驚愕又不解的望著他。

 

「真糟糕。」他身旁的妻子輕蹙眉頭,語帶擔憂的說道:「要是他們倆個在這邊打起來肯定會傷到不少人。」

 

穿著一襲鵝黃色長洋裝女子,有著極為溫柔的聲音,樣式簡單的服裝,將她素雅韻味襯托的更加出眾,溫柔如水的笑容讓人看了就舒服,是一個極具古典氣質的婦女。

 

女子的話才剛說完,一股強大的氣道像旋風一樣捲起,青、白、黃、紅四色氣流交叉圍繞在老爸身邊,伊洛的腳邊則是出現一大片黑色物體,那東西像是活著的泥漿,不斷往外、往上放大、蔓延開來。

 

沒有動手,老爸跟伊洛只是靜靜的站著,但是,他們所發出的力量相互衝擊,形成一波波強大的衝擊波,衝擊的威力像是漣漪般擴散開來,四周的人群被這強大的力量給逼的節節後退,有幾個人因為承受不住這力量而暈倒了。

 

女子見狀,連忙輕扯著丈夫的袖子說道:「你快想想辦法吧。」

 

「沒問題。」

 

男子雙手開始結出手印,瞬間,黑白兩道光芒自他手中發出,光芒一左一右衝向老爸跟伊洛,繞著兩人,黑白兩色在地上構成一個圓形法陣,那是個很奇異的法陣,黑白兩色各構成一個半圓型,黑白兩邊的圖形各不相同,是個很罕見、少有的混合法陣。

 

「好了!我設了結界,這下子就不用怕會受傷了。」男子在完成法陣後,笑著對妻子說道。

 

他竟然能畫出光與闇系的結界陣!我訝異的望著那男子,同時也欣賞著他的細心。

 

要做出單一結界陣並不困難,但是,要融合兩者這可是非常高難度的事情,因為老爸的能力屬於光系而伊洛則是闇系,要是使用單一種結界陣,將會導致其中一人的能力被壓制,這個人為了不影響兩人的對決,所以特別使出雙系結界。

 

「法華!溫月!你們怎麼現在才來?」老媽開心的跑向我們,張開雙臂,給了站在我身旁的女子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 

他就是法華?傳說中的聖祭司!聽到這熟悉的名字,我張大嘴驚愕的望著中年男子。

 

「青羽,妳不阻止他們兩個嗎?」被老媽抱住的女子提醒著她。

 

老媽往老爸他們瞧了眼,隨後伸手將我往他們的方向一推:「迪亞,交給妳解決!」

 

「我?」我往老爸他們那邊瞧了眼,我想,我連進入結界圈都有問題吧。

 

「他們兩個是因為妳打起來的,當然由妳去處裡。」老媽不容反駁的回我。

 

我嘟著嘴望著老爸他們,老媽還真是丟給我一個大難題啊!

 

「再不快點,他們要是真打起來,那個結界陣就會被他們給毀了,結界要是毀了,妳應該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後果。」老媽語氣悠閒的催促我,似乎正等著看一場好戲。

 

我當然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後果,不過……老實說,我不想管這件事,更正確的說法是──我阻止不了。

 

「妳在發什麼呆?」老媽見我依舊動也不動的站著,沒好氣的說道:「我肚子很餓,想去餐廳吃飯……」

 

「那就走吧!我肚子也餓了。」我順著老媽的話接下。

 

「也好。」老媽一手勾著溫月,一手拉著法華準備離開。

 

「等等。」溫月詫異的望著我跟老媽:「妳……不管他們了?」

 

「他們要打就讓他們打吧!我想,老爸他們應該不會鬧的太過份。」說著,我回頭對老爸他們補了句:「爸、伊洛,我們要先去餐廳吃飯,你們慢慢打,打完再來找我們!」

 

原本正準備打起來的兩人一聽見我的話,隨即收了手。

 

「我跟你們一起去!」伊洛搶先道。

 

「法華,將結界陣消掉。」老爸跟著對法華說著。

 

「不打了?」開頭氣勢那麼強大,現在卻臨時收手?這真是……我看到附近等著看好戲的人出現失望的表情。

 

「青羽,你們家迪亞的個性跟妳好像。」溫月望著我,悶悶的笑著:「當初見到妳的時候,妳還只是個兩歲的孩子呢!沒想到現在已經長這麼大了。」

 

「她跟三藏的年紀好像差不多。」法華望著我,像是在計畫什麼般的摸摸下巴:「不知道三藏有沒有交女朋友了?如果沒有,乾脆我們兩家來結個親事吧!」

 

「你說的太慢了。」老媽一臉可惜的搖頭,眼睛還瞄了眼向我們走來的伊洛:「剛剛伊洛才跟我說,他對迪亞有興趣呢!」

 

「話可不能這麼說。」法華笑嘻嘻的勾著老媽的肩膀,低聲的道:「我們兩家交情這麼好,我家三藏當然是優先人選,妳放心,結婚聘禮我會多給一點……」

 

他真的是聖祭司嗎?我怎麼覺得他像人口販子?聽著那像是要將我賣了的詭異對話,我連忙向他們聲明道:「三藏有女朋友了。」

 

「咦?」法華跟溫月同時訝異的轉頭看我,法華搶先問出第一個問題:「那女生可愛嗎?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「很可愛!」我如實的回答,並開始為他們介紹他們未來的媳婦:「她叫做姬˙特特洛兒,個性很開朗,受到很多男同學喜歡喔!」

 

「真希望能見見那個女孩。」溫月滿臉期待的輕聲說著。

 

「他們在那邊。」三藏跟姬正巧從另一頭走來,我順手指向他們。

 

「好小子,交了女朋友竟然沒跟我說!」法華快步上前,一把勾著三藏的脖子,另一隻手騷亂他的頭髮。

 

「我、我……」

 

「的確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呢!」溫月端詳了姬好一會,最後才滿眼笑意的說道:「妳好,我是三藏的母親,溫月,我家三藏受妳照顧了。」

 

「您就是三藏的母親!」姬知道溫月的身分後,緊張的慌了手腳,滿臉通紅的對她鞠躬敬禮:「您、您好,我叫做姬……」

 

姬現在真是好可愛啊!看著難得慌了手腳、紅了臉的姬,我們幾個跟著笑了出來。

 

「好了,別在這邊站著,我們去餐廳邊吃東西邊聊吧!」老媽等老爸跟伊洛走到她的身邊後,笑著對我們說道。

 

 

學生餐廳內外,聚滿眾多的人群,雖然說是要來餐廳這邊吃東西聊天,可是,我倒覺得,這裡根本是一場小型的應酬聚會,三不五時就有人跑到我們這一桌敬酒、寒喧。

 

畢竟,我們這裡坐著聖祭司法華全家、江翠城少城主果力多跟磽,剛剛在半路遇見的蒼主以及歐羅他們,還有我家的四個長輩……

 

說的現實點,他們這些人可都是攀關係、攀交情的上等貨色啊!

 

「……要是想到處遊覽,請您務必到我們那裡看看,讓我好好招待你們!」一名留著兩撇翹鬍子,身穿高級絲緞服裝的男子對蒼主極力邀約著。

 

「聽起還真是個很好玩的地方。」蒼主禮貌性的舉杯回敬對方。

 

「法華先生,我最近拜讀了您最新的大作,那內容真是讓我深受感動……」一明穿著祭司服裝的人激動的說道:「我知道您很忙,但是,能不能請您撥空到我們國家作一場演講?您的到來,一定能使我們國家更加繁榮進步、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……」

 

「唉呀!您太過獎了。」法華像是不好意思般的揮揮手,並且轉過身對溫月笑道:「這位祭司竟然將我說的跟神一樣……」

 

「您的確是!」那人聽法華這麼說,更加激動的嚷著。「您簡直是神的轉世!」

 

「是嗎?」法華瞇起眼,依舊笑容滿面的望著對方:「如果我真的是神的轉世那就好了,我第一個就讓天上掉下許多錢,這樣大家就不用辛勤工作,每天飲酒作樂……」

 

呃?每天飲酒作樂?他們這些祭司不是應該每天祈禱才對嗎?我訝異的望著法華,眼角不經意瞧見溫月的掩嘴偷笑。

 

「天、天啊!」那人用著極為驚愕的表情倒退兩步,舉起顫抖的手,指著法華:「您怎麼能如此功利?錢可是萬惡之源,我們該視錢財如糞土才是啊!」

 

「喔?您已經修練到視錢財如糞土了?真厲害,我都還沒辦法做到這地步。」法華反過來一臉訝異的望著對方:「要不,你的錢全部給我好了,我願意為你承擔那些罪惡。」

 

「這、這……」那人張口結舌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 

「法華,你不可以平白要人家的東西。」溫月輕扯著法華的手,略帶責備的道。

 

「抱歉,我忘了。」法華拍拍自己的頭,也跟著笑了:「這樣吧!你剛剛也說視錢財如糞土,我就用我家的大便跟你交換,這樣一來,你也不用背負著罪惡,我也不會被外人說我佔你便宜……」

 

好一個……視錢財如糞土……我聽到這邊,差點將剛喝下的飲料噴出來。

 

這個人真是聖祭司?我怎麼覺得他像個痞子?我望著三藏,他用著無奈的表情對我笑笑。

 

本來我還以為,三藏是個怪傢伙,但是,現在看來,他老爸比他更奇怪啊……

 

而那個被法華嚇楞的祭司,則是臉色慘白的說了句「打擾了,我先告辭」之後便走出餐廳。

 

「法華,這麼久沒見,你還是老樣子!」老媽在那個人走後開始狂笑起來。

 

我想,我不該用一般人對祭司的觀念看待法華,畢竟,他是老媽的朋友,老媽的朋友好像沒啥正常人……

 

「這位應該就是迪亞同學了吧!」一名穿著雍容華貴、身上帶滿閃亮亮珠寶的婦人出現在我身邊,她身旁陪著一個身材瘦小、帶著黑框眼鏡的男生。

 

「聽我兒子說,他在學校受到妳不少照顧,改天有機會來我家坐坐。」婦人邊說,還邊將那男生往前面推了點。

 

「沒有啦,大家都是同學,彼此幫忙是應該的……」我虛應著笑,腦袋快速轉著對那男生的印象。

 

眼角鱉見他身上的西學院徽章,終於勉強有些印象,我好像曾經跟他同組做過實驗……

 

「迪亞同學!」緊跟著,另一對母子又朝我走來。「我聽我家小強說,妳經常陪他練習劍術,真是謝謝妳……」

 

「哪裡哪裡……」我又是一陣乾笑。

 

印象中,我會跟他練劍,是因為老師要我指導他,而且,一共也不過練習三次而已……

 

「唉呀……」第三對母子出現:「怎麼迪亞身邊聚集這麼多人?」

 

又來一個……從對方出現時,我就一直回想他是哪個學院的同學,可是,這次我真的想不起來……

 

「我們家黑子說,你們兩個經常一起吃飯、還經常一起玩……」那婦人擠開其他人,走到我面前並拉起我的手。「我家黑子的個性很單純,對我們也很孝順,往後要請妳多費心……」

 

呃?怎麼說的,好像我是他的監護人一樣?我尷尬的將手給抽回,勉強應付他們一陣之後,我藉故躲到餐廳的角落處。

 

宴會、應酬這種東西,我雖然不致於討厭,可是,說實話,我也不怎麼喜歡。我靠著牆壁,望著場中央高聲談笑的人群,突然有種……格格不入的感覺。

 

我想,這應該是遺傳吧!我家爺爺跟奶奶他們也因為受不了這邊的人潮,用過餐之後便離開了。

 

好無聊,回宿舍去休息好了……正當我才這麼想時,一個粉紅色身影出現在我面前。

 

『女人,妳躲這邊做什麼?』狂左手拿著一杯酒,右手拿著一隻雞腿問著。

 

「你剛剛去哪裡?」我反問狂,今天一天好像都沒見到他。

 

『跟蹤。』狂邊啃著雞腿邊回著我。

 

「跟蹤?」聽著狂的話,我也起了興致:「跟蹤誰?」

 

『他們。』狂用他啃剩的雞腿骨頭,指向遠處一桌正在點菜、聊天的人。

 

人群中,夜伢跟一名金髮少女坐在一起,她親暱的勾著夜伢的手,兩人有說有笑聊的很開心,女孩笑的時候,臉上會出現兩個圓圓的小酒窩,十分可愛。

 

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夜伢跟女生有這麼親暱的舉動。

 

「那個女生……」我愣愣的望著女孩跟夜伢的互動,腦中只閃過一個問句。她是誰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