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,學生餐廳處於寂靜狀態,學生們在用餐過後全都趕至教室上課,寬敞的餐廳裡只剩下三三兩兩早上沒有排課的學生,在餐廳的一角,幾個人站在一張長桌旁,乾淨的桌面上放著兩只小碗,一個碗裡裝著綠豆,另一個碗則是空無一物。

 

這、這真的辦的到嗎?我的手上握著筷子,雙眼發楞的盯著碗裡的綠豆。

 

早上,麗莎跟夜伢將我抓到餐廳說是要繼續進行特訓,還以為他們是要對我進行餐廳禮儀訓練,沒想到……

 

「為什麼要我將右邊碗裡的綠豆夾到左邊碗裡?」我覺得這個舉動實在是有點……蠢。

 

「之前跟你提過,男生吃東西的時候必須把握快、狠、準的原則。」聽我這麼問,夜伢開始跟我說明著。「這種事情並非聽聽就會的,所以我們今天帶你來這邊實際進行『快、狠、準』訓練。」

 

「可是……這跟夾綠豆有什麼關係?」雖然夜伢跟我解釋了,可是我還是聽不懂。

 

「快狠準的原則是什麼?」看我一臉困惑的樣子,麗莎跟著反問。

 

「『快』出手速度要快以免搶輸別人,『狠』夾菜要猶如老鷹,到手的菜未到碗裡絕不放手,『準』出手時機要準不可錯失目標。」我流利的回答著。

 

這幾句話,他們兩個整天在我耳邊念個不停,想不背起來也難。

 

「那就對啦!」麗莎叉著手站在一旁。「要達到『快狠準原則』首先就必須要能熟用餐具,在所有的餐具中,最難運用自如的就是筷子,所以,一但你學會使用筷子的訣竅,你就能稱霸餐桌!成為餐桌上的王者!」

 

餐桌上的王者?聽起來怎麼好像沒什麼可信度?雖然我覺得很懷疑,可是看他們兩個一臉認真的樣子,我也只好相信他們。

 

「先來看看你能在一分鐘之內夾幾顆綠豆過去空碗吧。」麗莎拿出沙漏準備計時。「預備──開始!!!」

 

一聲令下,我連忙握緊筷子快速的夾綠豆,可是……這真的是比我想像中難的多了。

 

綠豆的外皮光滑堅硬,本來就很不容易夾,而且我用的筷子還是滑不溜丟的『銀筷』,這筷子比一般木製筷子還要重上許多,我光是將它拿在手上就覺得很費力,更別說用它將綠豆夾到另一個空碗裡。

 

「夾住了!夾住了……小心點,快夾緊……啊!!怎麼又掉了!!唉……」看著我的筷子在綠豆海裡浮浮沉沉,卻連一顆小綠豆都夾不住,麗莎在一旁又緊張又著急的叫著。

 

眼看沙漏裡的沙子不斷了流逝,我也急出一頭汗,最後的結果,我連一顆綠豆都沒成功夾起過。

 

「你很差勁耶!怎麼連一顆都夾不起來啊??」麗莎嘟著嘴不滿的瞪著我。

 

「這筷子真的很難用嘛!!」我氣呼呼的叫著。「為什麼要拿銀筷啊?用一般木頭做的筷子不行嗎?!」

 

「當然不行!」麗莎一口否決。「你有聽過哪個貴族的宴會是用木頭筷子的?」

 

呃……是沒錯啦……那些貴族舉辦宴會都是比派頭、比奢侈,要舉辦宴會他們當然會用極豪華的餐具,而且,銀筷還可以試毒,這對那些愛面子又怕死的貴族可真是最好選擇。

 

「唉……還以為你至少可以夾起來幾顆,沒想到你那麼遜……」麗莎開始數落我。

 

「這個真的很難咩!要不然妳來試試!!」我生氣的將筷子遞給麗莎。

 

「啪!!」一記響亮的巴掌聲自我額頭發出。

 

「跟你說過多少次了,講話不要有語助詞!」鐵沙掌的主人麗莎,嚴厲的糾正我的語調。「咩什麼咩啊!別裝可愛!」

 

「是……」才說了一句咩就被劈。我摀著發暈的額頭坐到一旁的椅子上,要是再多挨幾下,我可能就會直接暈倒了吧。

 

 

果然是辦不到的啊……銀筷怎麼可能將綠豆夾起來呢??看著這情形,夜伢在旁跟著嘆息著。

 

當初夜伢只想讓迪亞練習夾花生,但是麗莎卻說夾花生太簡單了,她要提高訓練的難度,在麗莎的堅持下,夾花生就演變成夾綠豆了。

 

「迪亞哥哥!我也要玩!」希杰抓起桌上的銀筷開始夾綠豆,他的筷子在綠豆海裡不停的攪動著,嘴也跟著越嘟越高。「綠豆好難夾喔……」

 

「真的很難嗎?」麗莎也跟著拿起一雙筷子試夾,當然,她也是連一顆都夾不起來。

 

去!!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竟敢要求我做到?!開始運動我的手腕,準備也讓她嚐嚐鐵沙掌的威力。

 

「夜伢,你要不要來試試看??」在我準備對麗莎送出一掌的時候,她搶先一步,抓了夜伢當替死鬼。「當初可是你說要做這個訓練的,你應該能夾的起來吧??」

 

原來這個訓練是夜伢提出的??我充滿殺氣的眼神跟著飄向夜伢。「既然是你提出的,麻煩你先『示範』一次給我看看吧!」

 

「呃……我……」聽到麗莎將責任推給自己,夜伢本來想要解釋,但是在麗莎與迪亞的眼神脅迫之下,夜伢只好無奈的拿起筷子也加入夾豆子的行列。

 

就這樣,他們三個開始努力的夾著那小小、滑滑的綠豆,而我則是待在一旁看著他們跟綠豆奮戰。

 

就在我啃完四盤毛豆、喝完兩杯咖啡、吃了兩盤綜合水果冰淇淋之後,我終於決定要合群一點,跟他們一起奮鬥,夾、綠、豆……

 

 

於是,我們幾個便保持沉默、全神灌注的盯著筷子跟綠豆,安靜的氣氛中,只有聽到綠豆被筷子攪拌的沙沙聲、筷子撞擊小碗的鏘鏘聲,偶爾,這其中也會穿插些「厚!!怎麼這麼難?!」、「啊!又掉了!!」之類的牢騷話,大體上,我們處於一種緊張嚴肅的氣氛中。

 

不知道經過多久,在我拿筷子的手快要抽筋的時候,我終於成功的夾起一顆綠豆,將它夾住之後,我屏息凝神、小心翼翼的將它往空碗移動。

 

「小心點……要慢慢的移動……」旁邊傳來加油的話語。

 

是啊,要小心點,要不然就前功盡棄了。現在我可是大氣都不敢喘一下。

 

不過,就在我快要將它移動到空碗上方時,手突然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,筷子上那顆可愛的小綠豆感受到震動,輕盈的從筷子縫中跳了起來……掉回原先的綠豆海裡……

 

靠!竟然給我跳回去!!我心裡開始問候綠豆它家人。

 

「啊……好可惜,就快成功了……」

 

就是說啊!就差那麼一點點!!我決定等一下要吃綠豆湯洩恨!!

 

「可惡!我差點就贏了!」另一個不滿的聲音響起。

 

「好險……要是輸了,我的零用錢就沒了。」

 

贏?輸?零用錢??我抬頭看著四周,發現旁邊不知道什麼時候聚滿了人。

 

「真是可惜啊,這位白衣服的同學失敗了。」一個有著棕色頭髮的男生出現在我身旁,他臉上露出非常燦爛的笑容。「還有沒有人要加注?一賠五喔!!」

 

「我!我押迪亞會贏!」

 

「我押夜伢!!」

 

「我……」

 

啊哩?現在是什麼情況??我呆楞楞的看著其他人。

 

「消失了兩個多月,還以為你死了。」歐羅靜悄悄的從旁出現,雖然他的臉上依舊帶著笑容,但是眼神中卻透著些許的殺氣。

 

「我都還沒幫你超渡淨化,我怎麼可能死呢?」男生挑倖的回應著。

 

「你還是老樣子。」夜伢將我從他的身旁拉開。「一出現就利用我們賺錢。」

 

他們……怎麼了?從這氣氛看來,感覺好像不太妙,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夜伢跟歐羅有這種表情。

 

「耶!!我成功了!!!」希杰興奮的歡呼聲打破僵局。

 

看著那空碗裡躺著一顆綠豆,我的心中充滿對希杰的敬佩。

 

真是了不起,這麼艱難的事情他竟然能做得到!真是個堅強、有毅力的孩子啊!!我情不自禁為希杰拍鼓掌,四周圍觀的人也跟著響起掌聲。

 

「真是厲害,竟然能將綠豆夾起來。」

 

「太了不起了,真是個用筷高手!」餐廳的廚師跟著在一旁稱讚著。

 

「看來勝負已經分出來了,剛剛押希杰獲勝的請來找我拿錢。」棕髮男生笑著拍拍我的肩膀。「真是可惜啊,你跟夜伢可是最被看好的人喔。」

 

可惜嗎?從對方臉上的笑容看來,我覺得他好像很高興出現這樣的結果。

 

「今天就先練習到這邊。」夜伢抓著我的手撥開人群迅速地往外衝。

 

到底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夜伢跟歐羅對那個人那麼凶呢?回宿舍的路上我滿腦子都是這個問題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