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了日本的一個節目,內容好像是採訪名人、富豪生活。這個節目之前有斷斷續續看過幾次,他們所介紹的富豪幾乎都是白手起家、勇於創業(又或許我看到的那幾集都是這樣,所以才會這樣以為)

看著訪談中的內容,突然覺得,一個人若想要成功(不管是為了立業賺錢或者是成功達成某件事)
都必須具備相當的野心才行(含蓄一點來說,也可說那是一種人生遠景)

有目標才能去實現

就像是出國旅遊吧!這大概是大多數人的夢想,但,如果只是嘴上說說,那永遠也去不成。

首先必須要先設定目的地(也就是目標),然後再依著目標去規劃未來,像是到A國旅遊需要多少錢、要完成喜歡的行程需要多少時間,另外還有當地的資訊收集等等。
如果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,似乎就少了一份動力,也少了具體實踐的規劃。

除了訂立目標之外,野心也很重要。野心有點像是督促的動力,如果沒有強烈的欲望,人很容易會放縱自己,得過且過的過日子。

「反正現在過的也不錯,那就這樣就好吧,不需要那麼辛苦。」這樣的想法總是依存在惰性之中。




唔...之所以寫出這篇好像很有感觸的日記,其實是因為....

我的寫稿進度又開始延宕了|||||||

像我這種懶惰的傢伙,真的是需要強大的野心跟目標督促寫稿啊||||||||

決定了!要來訂一個新年新目標!(因為到年底了,所以目標直接放在明年)


2009年,我一定要準時交稿!

預定計畫中的三部小說,我一定要把它生出來!!



唔,好像每年都這麼說?(可信度驟減) 

那...再追加一個


2009年,我要保持身體健康!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