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070201956d1.jpg 


圖片跟內容無關,只是要用它來讓「繼續閱讀」可以正常運作,不會亂剪掉我的文 = =|||||||||





昨晚明明還很冷,可是今天卻熱的讓人想穿短袖、開電風扇,可能是因為氣溫突然回溫,太過溫暖,現在整個人呈現放懶、放空的狀態。

到農曆年前,手上還有兩本書要趕,趕完就可以好好過年啦~~

一本是《黃泉之狩》第四集,另一本則是《異族特赦》(天使出版)


《異族特赦》這個故事,背景跟黃泉之狩一樣,都是在現代,一樣都有妖怪、鬼神。
或許可以稱它為「妖怪板的黃泉之狩」(?)

該怎麼說呢...

當我寫
黃泉之狩時,因為是以人類為主要視角,妖怪方面並沒有辦法著墨太多,可是我又很好奇那個世界(笑)
後來,寫著寫著,這個妖怪的世界竟然就這樣在心底構成了。(人生真是奇妙啊~~)

所以說,黃泉之狩跟異族特赦是同一個世界,兩者之間大概像是「A國」與「B國」,「A公司」與「B公司」這樣,儘管兩者分屬不同區域,但是一樣是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之下。

以上是兩者的相同、相似之處。

相異處則是--黃泉與特赦兩者的視角不同、風格也不同。

黃泉是以「人」的視角去看這些鬼神們,特赦則是以「妖怪」為出發點。

風格方面,異族特赦會偏活潑,血腥程度....應該不會太過令人反感,不過我應該還是會灑很多番茄醬XDDDD

或者可以將它想成「開朗、陽光、妖怪歡樂版的黃泉之狩」?(頭銜越來越長了)

人物方面,這次的女主角會跳脫我一貫的角色,男角則是會...活潑一點(?)

基本上,異族特赦的各個人物個性與特色,我覺得還挺可愛的XDDD

異族特赦打算採用單元劇形式,集數不多,預估3-5集吧!(我想挑戰短篇)

通常,我只要一設定了主線,集數就會爆增的很恐怖,再加上我原先設定的主線太過陰沉,與我想要的調性不同,所以....我打算廢棄主線,故事中只會有一個又一個的案件.......

..........目前是這樣打算啦

不過,實際開始動筆後,結果就難以預料了 =口=|||||||
因為「異族特赦」的這群孩子,感覺不是很聽話、守秩序的那種
誰知道他們會不會丟出啥難題給我 

寫完黃泉之狩04,就要開始動筆啦~~
希望可以呈現出一個有趣的妖怪世界給大家


PIX....你的「繼續閱讀」為什麼總是時好時壞啊?= =?

這篇文章又不能用「繼續閱讀」了(默)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