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神殿,靈魂法院。

「現在繼續進行編號D-75923號案件,將被告帶上法庭。」

在法官的傳喚下,尚漓被兩名死神守衛架著,帶到法院的中間位置,那裡空無一物,只有一個離地飄浮的圓盤。

在他踏上圓盤後,圓盤四周升起光束,沿著圓盤外圍圈出一圈,將他困在裡頭。

平目而視,他見不到任何人,四處張望了一會,尚漓才發現法官與陪審員坐在距離他兩、三公尺高的上空席位,居高臨下的俯視。

這個法庭不算大,大約就是能容納五十多人的空間,往上眺望,高不見頂,尚漓甚至覺得,這裡或許沒有屋頂、只有灰茫色的天空。

「麥克洛質詢官,可以開始了。」法官催促道。

「是。」一名身穿黑色長袍的男子走出,在尚漓的前方站定。

「被告尚漓被指控與已故死神約翰˙金柏恩私下交換證件,經查證屬實,約翰˙金柏恩已被除去職務,被告是否有任何反駁要說?」麥克洛質詢官看著手上的檔案,聲音冰冷的問道。

「……沒、沒有。」尚漓艱澀的開口,聲音一度卡在喉間出不來。

 

低著頭,他發現自己的雙手發顫,扣在手腕處的金屬鐐銬因為顫抖而撞擊輕響。

用力握緊雙手,尚漓試圖讓顫抖的動作停下但卻徒勞無功。

在等待審判的時間,他早就已經在腦中模擬多次這個景象,上法院、在眾目睽睽之下接受審判,那些他看不見臉孔的人會說出他應受的處罰……

他以為他已經做好了準備,他真的曾經這樣以為。

然而,身體的反應與內心的惶恐,再再表現出──這件事情還是超出了他能負荷的範圍,畢竟他只是一名十五歲的孩子。

不要怕,要勇敢,沒事的、沒事的。尚漓安撫著自己、為自己打氣。

做了幾次深呼吸,他反覆的張手、握拳,藉由這樣的動作紓解緊張。

「根據報告,被告尚漓在死神前去緝捕時曾經拒捕,被帶回死神殿後,在等待審判的期間,被告的朋友闖入死神殿劫獄,打算帶被告逃回人間,這一點被告是否承認?」麥克洛質詢官又問。

「我、我並不是要逃跑,我是要去抓殺死約翰的兇手。」尚漓替自己澄清著。

「所以你認為你能夠找到犯人並且逮捕對方?」麥克洛質詢官確認的詢問。

「對。」

「請告知理由。」

「理、理由?」尚漓語塞的愣住。

「確定可以找到犯人的理由,以及可以擊敗犯人的理由。」麥克洛質詢官點出重點。

「呃?」尚漓尷尬的抓抓臉,「我……我相信我可以抓到犯人,我、我覺得我可以抓到。」

「意思是,你在沒有任何線索、對方背景資訊全無的情況下,只是憑著所謂的『相信』跟『覺得』,你就有把握能夠追捕到犯人?」

「對……」被這麼一質詢,尚漓突然覺得有些心虛。

「要是你一直找不到犯人,是否就會一直在人間逗留?」

「嗯,我會待到找到他為止。」

「你認為你這種答覆能夠說服我、法官以及在座陪審員,你並不是想逃跑而是想追捕犯人?」麥克洛質詢官反問道:「我怎麼能確定你是真心想要抓犯人,或者只是為了減少刑責才這麼說?在我看來,這極有可能是一種變相的逃脫說法。」

「如果我要逃,我現在有可能在這邊嗎?」被指稱意圖逃跑,尚漓感到些許不滿。「如果我想要逃跑,我早就跑去躲了,才不會回來這裡。」

「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逃不掉。」麥克洛質詢官反駁道:「報告書上說,『DA特別小組』的代理組長夏契爾在你身上做了追蹤印記,待在人界的期間,夏契爾也一直在你身邊。」

「我沒想過要逃!就算他不在我旁邊也一樣!」尚漓生氣的重申,「那天將怪物打死後,我就主動跟他回來這裡接受審判了,不信你可以去問他啊!」

「不用這麼激動,夏契爾的報告上有註明這一點,我只是在跟你進行確認。」麥克洛質詢官晃晃手上的檔案。

那是確認的語氣嗎?尚漓不滿的嘀咕,他總覺得對方說話的語調帶有質疑。

「姑且不論你到人間的動機。」麥克洛質詢官轉移話題,「你認為你有擊敗犯人的能力嗎?」

「當然有。」尚漓毫不猶豫的點頭。

「有幾成把握?」麥克洛質詢官確認的追問:「聽說你曾經死神交手過,你覺得跟他們相比,你有幾成勝算?百分之百?百分之八十?六十?」

「大、大概……六、七十吧。」尚漓回的有些心虛。

「這意思是說,在只有生存率六十的狀態下,你還是決意面對你的敵人,沒有退縮或害怕的想法?」

「……不能說不害怕,但是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去做。」尚漓坦白的回道:「就像我很怕今天的審判,但我還是來了,因為這是我必須面對的事情。」

「你不怕死?」麥克洛質詢官尖銳的問道。

這詢問讓尚漓噗嗤一笑,「如果我沒有記錯,我好像已經死過一次了。」

「是啊,我們都是。」麥克洛質詢官同意的點頭,笑裡沒有歡意。「但是靈魂的死亡可是永遠消失,一但死亡就會化為虛無,你應該知道這一點吧?」

「老實說,我沒想那麼多……而且我不認為我會死。」他信心十足的說道。

「你的意思是,你對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?」

「不,我是對朋友有信心。」提起朋友,尚漓心底的緊張頓時減輕許多,「我有很厲害的朋友。」

「你說的朋友是指那位闖入死神殿劫人,名叫季薰的人類?」麥克洛質詢官看著檔案夾上的名字,「報告書上說,這名人類在這個事件中幫了不少忙,在你跟夏契爾受困時,也是她跟其他幾人將你們救出。」

「是啊。」

「所以你在這場事件中,其實並沒有任何幫助對吧?」

「呃?」尚漓困惑的一愣,「請問你的意思是?」

「依據夏契爾代理組長的現場報告書看來,」麥克洛質詢官揚楊手上的文件,「儘管以他單人之力可能不太容易脫身,但也並非會受困其中,說的更直接一些,夏契爾代理組長是因為你才會被敵人困住,因為你的能力不足,所以導致你們兩人陷入敵人陷阱、無法脫身。」

面對這樣的指責,尚漓感到十分錯愕。

「夏、夏契爾他是這樣說的嗎?」他無法置信的發問:「他的報告書上說是因為我,所以我們才會被困住?」

「沒有,他的報告上並沒有做出這番指責。」麥克洛質詢官輕笑道:「畢竟這是正式的報告,夏契爾並不是一個公器私用的人,我只是針對報告書上的描述以及相關資料、物證做出猜測。」

「既然是猜測,那當然不能相信。」陌生的男子聲音突兀傳出,中斷了這場對話。

望向來人,麥克洛質詢官臉上寫著不悅。「尼可拉斯副官,現在是在開庭中,你已經嚴重干擾了審議進行。」

「抱歉,因為這是緊急事件,請法官、各位陪審員以及麥克洛質詢官見諒。」棕髮男子走到麥克洛質詢官附近,朝法官以及陪審團欠身行禮,「各位好,我是法務處魂事部的副官-尼可拉斯,我奉命來提交一個臨時動議。」

他揚揚手中的公文紙,讓一旁的服務員送交到法官手上。

「這是……魂事部的死神任命書?」法官看著上頭的文字,語帶遲疑的問。

「是。」尼可拉斯點頭微笑,「那是一張為期三個月的臨時任命書,任命對象是現在受審判的靈魂,尚漓。」

這句話一出口,立刻引起陪審團一片譁然,討論聲如波浪般淹沒整個法庭。

「任命一位犯人?魂事部在想什麼?」

「雖然過去也不是沒有這樣的事情,不過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……」

要任命我當死神?真的假的?尚漓對這樣的發展感到意外。

「安靜、安靜!」法官敲了幾下鎚子,示意眾人住口。

「尼可拉斯副官,你應該知道按照正常程序,死神的任職需要經由上課培訓、考試遴選、實習觀察之後才能進行任命,被告現在的身分明顯很不適合。」麥克洛質詢官提出質疑。

「麥克洛質詢官,我明白你與在座各位的困惑,當初我看到這項申請時,我也是跟各位一樣,為什麼要任命一個犯人?其他人選不可以嗎?這名犯人有什麼樣的能力,需要讓我們非得破例聘僱他?」尼可拉斯聳肩笑著,「相關的動機與問題回應,我想,我就交由提出這項申請的人回應各位。」

尼可拉斯揮手指向門口,並提出請求。「法官大人,可以請您讓DA特別小組的代理組長,夏契爾入庭回話嗎?他正在外面等待傳喚。」

「請夏契爾代理組長進來。」法官點頭允許。

獲得同意,夏契爾快步走入法庭,在尼可拉斯身旁站定。見到他出現,尚漓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頓時安定不少。

「夏契爾代理組長,請你說明提出這項任命申請的動機。」法官說道。

「是。」夏契爾用堅定且洪亮的聲音答道:「近期因為搜查異種等等事件,造成死神殿損傷許多人力,尤其是警備部,儘管已經從培訓名單調派許多新人加入,目前的人力仍顯不足,被告尚漓對於緝捕罪犯很有熱情,經過觀察,儘管被告的能力略嫌不穩定、需要進行基礎訓練,但我對他仍然給予肯定評價,因此,我附上推薦函,希望能讓被告尚漓成為死神後補,培訓三個月……」

「抗議。」沒等夏契爾說完,麥克洛質詢官便打斷他的話,「死神是十分重要的職位,從古自今,死神的遴選與任命向來都要十分謹慎,尤其是警備部,遴選的基本條件首要背景清白、品格端正,怎麼可以讓罪犯──」

「讓罪犯加入死神的案例儘管少見,但也不是沒有,麥克洛質詢官可以調閱過去的歷史案例查看。」尼可拉斯語氣輕鬆的反駁:「再說,被告尚漓所犯的過錯情有可原,他犯錯的動機是為了要逮捕真正的罪犯、為自己洗刷罪名,儘管他的行為跟法規衝突,但是站在理與情上頭,他的行為不算不正確。」

「但是……」

「警備部是站在第一線、直接面對罪犯的死神。」不讓對方有插嘴的機會,尼可拉斯緊接著繼續說下,「遇事的臨場反應與隨機應變非常重要,個人認為被告尚漓的行為與反應,正是成為警備部死神的需要特質。」

麥克洛質詢官不以為然的冷哼一聲,「你是內勤官並不是警備人員,你的說詞只是你的片面想法。」

「呵,不愧是麥克洛質詢官,一下就刺到我的痛處。」尼可拉斯苦笑道:「儘管我成為內勤人員的資歷十分長久,但是您似乎忘記了,我剛加入的時候,可是警備部的死神啊,而且那時候我的實戰成績不錯喔。」

「……」似乎是發覺自己說錯話,麥克洛質詢官表情明顯一僵。

「夏契爾代理組長提出的任命申請,只是臨時聘僱申請。」尼可拉斯將話題拉回,「任用三個月後,被告尚漓需要進行正式的死神考試,若是通過所有測驗,那麼就與他簽下兩百年死神聘雇契約,讓他將功抵過,工作期間薪資扣除三分之一,若是不能通過考試,則維持法院的原審判,讓被告尚漓入獄服刑。」

聽到事情尚有附加條件,並不是完全無條件免除被告刑責,讓原本對這件事尚有猶豫的陪審員,開始交頭接耳的討論。

「儘管這項申請不是本次案件的審議重點,但還是請法官大人以及各位陪審員將它列入考量。」夏契爾鄭重且誠摯的說道:「請各位裁決是否要接受這項提議,以及被告尚漓的刑責懲罰。」

說完話後,夏契爾在法官以及陪審團行了個軍禮,挺直身子,安靜等待陪審團討論。

夏契爾的外表看來不過年長尚漓幾歲,然而,他所表現出的氣度與神情,讓人無法對他小覷,陪審團因為他的話再度細聲討論起來,法庭的氣氛也有了些許轉變。

開庭之初,尚漓一度以為自己會被判重刑、在監牢裡關上數十年、甚至是百年,然而,現在他開始樂觀的以為,自己可以從牢獄中脫身,腦中甚至已經開始構思他成為死神後的美好景象。

要是我成為死神,我一定要抓很多惡鬼,要讓所有人都覺得我很厲害,我要像英雄一樣的被崇拜……

「……儘管夏契爾代理組長這麼說,但要是被告又藉機逃脫那該怎麼辦?」

「不會!請相信我,我不會跑走!」尚漓緊張而激動的大喊:「我一直夢想能夠成為死神,成為打擊犯罪的人,如果你們願意給我這個機會,我願意努力!我真的、真的願意!請你們給我機會!」

「各位陪審員,這只是被告的片面之詞。」麥克洛質詢官冷冷的掃了尚漓一眼,「若換成是我,聽到有機會能夠從牢獄中脫身,我也會答應這樣的交換條件。」

「這個不是藉口!」尚漓氣急敗壞的喊:「我是真心的!」

「法官大人、各位陪審員。」尼可拉斯往前一步說話,「關於這一點爭議,從報告書上應該可以稍微證實被告的說詞。依據被告向眾位死神的聲明中,被告曾經多次提及,他的拒捕、脫逃都是為了要緝捕犯人、證明自己的清白。」

「是啊,的確是這樣。」

「嗯,幾位死神的報告書上的確是這麼寫。」

「但是這件事情畢竟事關重大,不能因為這樣就草率同意。」

「說的沒錯,要好好商議才行。」

陪審團接受了這種說法,但態度上仍有疑慮。

「要是各位信不過被告,我願意替被告做出擔保,並且承擔日後的所有責任。」一直不作聲的夏契爾開口了,他說話的語氣沉穩、神情篤定,十分能夠說服人。

注視著他,尚漓突然覺得夏契爾宛若一面牆,鋼鐵一般的高牆,嚴嚴實實的護衛著他。

「如果有夏契爾代理組長當擔保人,或許我們可以考慮看看……」

「是啊,既然夏契爾代理組長都這麼說了,似乎可以試試……」

「法官大人、各位陪審員。」發覺陪審團動搖了,麥克洛質詢官顯得有些激動,「要成為警備部的死神,需要經過筆試、實戰等多種評核才能加入,其中還有人付出數十年的努力都無法通過申請,要是各位輕率同意這項提案,讓這個沒有受過訓練、沒有經過考試、甚至還有犯罪案底的被告成為死神,肯定會引起現任死神以及多數人的反彈,請各位再多加考慮。」

「成為死神的資格是能力與信念,跟時間無關。」夏契爾反駁道。

「法官大人、各位陪審員。」尼可拉斯緊接著開口,「儘管你們可能跟夏契爾代理組長沒有什麼深交,但是相信在場的各位、包括質詢官,應該或多或少知道夏契爾代理組長的為人,公私分明、實力卓越、循規蹈矩、行事低調……不管問哪一個人,夏契爾得到的評價應該都不差,既然他願意出面替被告擔保,就表示被告有值得信任的地方。」

「抗議!夏契爾是夏契爾、被告是被告,兩個人不應該混為一談。」麥克洛質詢官制止道。

「的確是不應該混為一談,我跟他是兩個不同的個體。」夏契爾贊同的點頭,並沒有因為雙方立場不同而否認。

「的確,我剛才的說詞有些不合宜。」發現夏契爾並沒有跟自己站在同一陣線,尼可拉斯無奈的攤手。

「但是!」夏契爾的語氣一轉,「不管是追捕犯人或是訂立罪名,全部都要實事求是、有憑有據,這是靈魂法院與警備部共有的準則,在此希望在座的各位大人可以給被告一個機會,讓他向我們大家證明他自己。」

「請你們給我一次機會!」尚漓央求著,「我一定會很努力,我一定會有好的表現!」

「嘴上說說每個人都會,請各位對此事慎重考慮。」麥克洛質詢官語氣強硬的說道。

「可惡!為什麼你要這麼說?為什麼不相信我!」尚漓氣呼呼的大吼。

「安靜、安靜,雙方都安靜!」法官敲了幾下鎚子,「現在請陪審員開始進行討論,其他人安靜等待結果。」

「……」聽到案件已經進入最後的決議討論,尚漓緊張的手心冒汗。

他靜心等待著答案,短短的數分鐘對他來說,卻有如數小時般的漫長,最後,陪審團終於對這件事情做出回應。

「麥克洛質詢官說的沒錯,若是讓一名犯人輕易成為死神的一員,必定會引起眾多紛爭與質疑……」

「但、但是我──」尚漓才想申辯,卻被法官制止。

「看在夏契爾代理組長與被告誠懇、真摯的請求上,本次案件我們做出以下的結論。」

「被告尚漓犯罪證據確鑿,根據靈魂法規,處以十年八個月有期徒刑,但看在被告有悔意、坦承錯誤並有彌補之心的情況下,刑期縮減為七年三個月。」

「至於夏契爾代理組長所提出的聘僱申請,經過陪審團投票表決,以九比七票通過,但是需要增加一個附加條件──聘用時間三個月中,需由夏契爾代理組長負責培訓與監督被告,三個月後,若是被告尚漓沒有辦法通過『C等死神特考』,那就將被告關回監獄,刑期延長一年,夏契爾代理組長也要進行連帶處分,以上。」

「等、等等!沒有通過考試是我的事情,跟夏契爾無關啊!為什麼也要連他一起處分?」尚漓提出抗議,「法官大人,你們要罰就罰我一個人就好,我願意接受……」

「安靜、安靜!」法官再度敲了幾下槌子,「這已經是陪審員的額外寬容,若是夏契爾代理組長與被告不願意接受附加條件,這項提案就算作廢,直接將被告關入監牢。」

「可……」

「我願意。」沒有多做反對,夏契爾簡短的答應。

「咦?」尚漓驚愕的看著對方,「你、你是認真的嗎?要是我考不及格,你會被處罰耶!你瘋了嗎?好人不是這樣當的!」

「既然如此,你就該努力通過測試。」夏契爾不容反對的回道。

「被告尚漓,你要接受這項條件或是拒絕?」法官再度詢問。

「我……」

尚漓遲疑的看了夏契爾一眼,發現對方的眼神十分堅定,沒有絲毫遲疑。

「我接受!」他朗聲答道。
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