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活動網址:http://www.rmhc.org.tw/wcd/



相信每個人都會有生病的經驗,不管是大病小病,在生病的當下一定感到非常無助。
這一兩個星期,我真的徹底感受到健康的珍貴與疾病的恐怖。我算是幸運的,因為我的情況不嚴重,而且也沒有花費太多醫藥費,但,我知道有很多人生病了卻沒錢就醫,甚至有家庭被龐大的醫藥費給拖垮。
一些罹患需要長期治療疾病的病患,他們只能夠默默藥物的治療,忍耐著心情與時間的煎熬,每天、每天都在期盼著,「希望我明天、後天或是下星期就可以康復」、「希望我可以像其他人一樣健健康康」、「希望我可以快點好起來」.........

一天又一天的期盼,在每一個晚上,在入睡前,許下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實現的願望。

前幾次在醫院候診等待的時間裡,我看到了很多病人,也想了很多事情,我覺得我很幸運,因為生病的關係,我重新體會了家人間的感情與關心,也逐漸注意到許多被我忽略的事情:惜福、感恩

前兩天還在想,或許我該做一些公益的事情,多多幫助別人,這並不是因為發了什麼大願、想要祈求身體健康,而是因為,當人生病的時候,真的是最脆弱孤單的時刻,儘管家人都在身邊為你擔心,但他們能做的也只有祈禱、求神保佑。

寂寞與孤獨是一種很恐怖的感覺,所以我想要分享溫暖給其他生病的人。平常我會固定捐款給兩個機構,但光是這樣還不夠,我還想要做更多、幫助更多人。

今天偶然看到麥當勞舉辦了「麥當勞世界兒童日 –手牽手,擁抱醫個家」的活動,這個活動正好符合我的想法,所以就發了這篇文推廣,希望大家也可以共襄盛舉

或許大家沒有多餘的錢買「愛心手環卡」,但,我們可以上網發言鼓勵生病的朋友,讓他們知道,他們並不孤單,有許多人在為他們祝福、有許多陌生人在為他們加油、打氣。




活動緣起:(摘自網頁)


<遠地就醫病童的小故事>

小庠現年 14 歲,96年7月19日首次入住House

小庠讀幼稚園中班時,因為一次輕微跌倒,感到劇痛無比即送醫治療。照了X光後,醫師發現小庠的骨頭有些異狀,經過複檢確認小庠罹患骨肉瘤。小庠現在讀國小六年級,已做了近六十次化療。從六歲到十三歲,他和身體裡的病痛打仗。家住南部,每次北上,雙親陪著他和病魔打仗。經由醫院的社工人員轉介,小庠和爸爸入住「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」。「那是一個溫暖的房子,住進去之後,被許多關心擁抱。」小庠的父親說:「為孩子的病況,我們從高雄到到台北,身心俱疲。有個這麼溫韾的地方可以住,節省許多時間、體力和金錢。」


<麥當勞愛心手環卡義賣活動緣由>

台灣”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”自2007年6月啓動以來,已為超過560個家庭、7108人次以上病童與家庭提供免費住宿服務與照顧。為了繼續提供遠地就醫的重症病童與家庭關懷和溫暖。11月,麥當勞希望邀請全台灣Blogger一起來響應”愛心手環卡義賣活動”,義賣所得將捐給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, 把愛傳送出去,給病童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!

"愛心手環卡”義賣,即日起至2008年11月30日或售完為止。

愛心手環每款30元,買一整套手環卡(五款),獨家贈送「愛音樂 手牽手 擁抱醫個家」V-Power演唱會門票2張(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,要買要快喔!)。手環卡義買所得將幫助遠地就醫的重症兒童與家庭。

想要認識知道更多重症兒童故事,與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的服務內容,請上
www.rmhc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