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前是一間大房間,數盞華麗的水晶燈飄在上空,地面鋪著酒紅色地毯,一座螺旋形階梯突兀的立在中心處,上端接著一扇門,一扇用水晶與鋼鐵製成的厚重大門。

樓梯四周站著軍用機器人,粗略算算,大約有十多名。

「喀咖!」

整齊一致的聲響傳出,原本如同雕像般站立的它們,動作一致的舉起槍,瞄準。

「快找掩護!」我緊急的發出警告,同時迅速造出了數個防護盾。

「噠噠噠噠……碰碰碰碰……」

機關槍、手槍激烈的掃射,子彈漫天飛舞,一些動作稍慢、來不及找掩護的隊友紛紛中彈掛彩。

「主人就在樓梯上頭,你們快點將機器人給解決了。」歐姆迪爾再度催促。

「去!用嘴巴說當然簡單啊。」麗蓮娜沒好氣的罵。

「反正都已經到這裡了,乾脆拿那隻惡魔去當護盾……」貝佳臉色陰沉的道。

「不要抱怨了,NPC本來就是這樣。」格鬥天丸笑著安慰。

「現在都還沒有傳出有公會闖關成功的消息,大家打起精神。」焰星打氣的說道:「看看能不能成為第一個過關的公會。」

「不是能不能,是一定要!」我造出狙擊槍,瞄準距離我最近的機器人,一槍就命中它的弱點,將機器人擊倒。

「槍法不錯!」

「用槍太慢了啦!」痞子殺手冷不防的丟出炸藥,將機器人逐一轟飛。

趁著機器人倒地之際,紫玥跟絕對殺戮衝上前,以利爪與刀刃,刺穿了機器人。

「碰!」

兩人突然倒下,一名機器人埋伏在他們身後,當紫玥他們倒地後,那機器人還想乘勝追擊。

我跟幾名隊友迅速反擊,搶先制止對方的動作,飛刀、子彈與箭矢在那名機器人身上打出幾個洞,同時,半空突然砸下一艘大戰車,將機器人給壓扁。

「沒事吧?」黑戰士一邊詢問,一邊繼續造出戰車、坦克車,將地上的機器人當成廢鐵壓扁。

不一會,所有機器人就被我們清空了。

確認傷勢並加以治療後,我們快步跑上樓梯,來到那扇水晶門前。

「快!鑰匙拿出來開門!」

用著興奮的心情,我們將迷薩亞給的水晶拿出,放入門上的凹槽,在七彩光芒閃耀過後,門,緩緩開啟……

眼前出現一個大黑洞,那黑色漩渦用強大的吸力,將我們全數吸入裡頭。

「碰、碰碰碰……」

還沒搞清楚狀況,我們一群人就已經頭暈目眩的摔在地上。

「喔……我覺得剛剛好像有一種,被放入洗衣機裡脫水的感覺。」

「不,應該是坐雲霄飛車坐了十幾趟的感覺。」

「頭好暈。」

「我、我想吐。」

我們像是爛泥一樣的癱在地上,身體還殘留著翻來轉去的混沌感,腦中一片空白。

「你們終於來了,我等你們好久……」帝普羅斯的聲音在我們耳邊響起。

緩緩的,飄浮在我們前方的椅子轉了過來,我終於見到帝普羅斯的真面目。

「……我有眼花嗎?」我愣愣的問。

「這個問題我也很想問。」拉布拉附和道。

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帝普羅斯,是一隻叼著煙管,長著熊的臉、熊的身體,卻又有著兔子長耳朵以及兔子大腳的傢伙。

「他到底是兔子還是熊?」

「我覺得應該是兔子穿著熊皮毛衣。」

「不對,是一隻熊戴著兔耳朵帽子。」

「主人,我終於能夠再度見到你了。」歐姆迪爾走上前,單腳下跪,恭敬的向他行禮。

「起來吧,我忠心的僕人歐姆迪爾。」帝普羅斯略略舉起手示意。「你表現的很好,多虧有你,這群人才能順利找到我。」

「能幫上主人的忙,是我的榮幸。」

再度行禮後,歐姆迪爾起身退到帝普羅斯後頭,讓他繼續跟我們對話。

「你們做的很好,我將履行我的承諾──」

「不好意思,我可以先問一個問題嗎?」痞子殺手打斷了他的話,「你……算是什麼東西啊?」

「我?你是說我的身體嗎?」他自豪的大笑三聲,「這是我歷經多年研究、改造的最強身體!」

「所以你認為兔子跟熊是最強的生物?」我有些無法置信。

「沒錯!」

「我覺得他的思考邏輯很奇怪。」遙日低聲說道。

「同感。」我跟其他人同時點頭。

「好了,言歸正傳。」帝普羅斯清了清喉嚨,「我的兩個弟弟背叛我,將我囚禁在這邊,還用這些東西困住我,讓我無法逃脫。」

他指著地板上成堆的漫畫、玩具、模型以及電動玩具等等。

「這些東西真是我見過最邪惡的物品,它會引人墮落!讓人沉迷、無法自拔……」他激動而憤怒的說道。

「……」無言。

「這應該是他自己沒有定力吧?」紫玥沒好氣的道。

「不,我看他根本是自願被關。」絕對殺戮一針見血的回。

「哎呦,如果給我這些東西,我也很願意被關上十年八年。」痞子殺手咕嚷著,「不過前提是,這些玩具、電玩跟漫畫都必須要定期更新。」

「沒想到你這麼沒志向。」黑戰士朝他搖搖頭。

「如果我給你這些東西,你以後就不會來吵我工作了嗎?」焰星的眼中出現一絲光采。

「親愛的同居人,我哪有吵你啊!」痞子殺手不甘心的反駁:「我可是一片好心,想要幫忙你減少工作……」

就在痞子殺手嘎啦嘎啦的抱怨時,帝普羅斯也開始了他的長篇大論。

「英勇的戰士們,經過這一役,我看到了你們的善良、正義、勇敢、無懼……所以我除了依約賜與你們城堡跟領地之外,還會給你們適當的權利,讓你們管理你們的領土與百姓,你們可以以公會城為據點,召集天下正義的勇者,繼續維護世界和平!」

他的手一揚,一面地圖立刻出現在我們眼前,上面顯示出所有大陸、島嶼的全貌。

「進行選擇吧!」他喊道:「你們可以任意選擇上面的發光點,那便是你們往後的領地。」

「有這麼多地方啊?」我們好奇的上前觀看。

「有好幾個點都不錯耶。」

「會長,要好好選啊!這可是關係到公會以後哩!」

「放心,這件事情我跟焰星早就討論過了。」豎起食指,痞子殺手往其中一個發光點點下。

「我要這裡!」

「耶?那裡?不會吧!」看著那地點,所有人發出一陣不小的驚呼。

「會長,你不要在這個時候開玩笑啦!」

「對啊,那個地點感覺很差耶!」

「你確定了嗎?」帝普羅斯向痞子殺手進行最後確認。

「沒錯,我確定要這裡!」

「好,我將依你所願。」帝普羅斯手一揚,那個發光點上頭標出了「新戰神」三個字。

「獲得公會領地之後,你們的使命就是負責維持秩序、懲罰惡劣玩家,另外,在你們所管理的領地內,你們還可以策劃各種活動、建立新制度、修改不合理的舊制度……當然,這一切的權利都有名額限制,詳細情況請你們閱讀這個影像卷軸。」

帝普羅斯將一個卷軸交給痞子殺手。

「叮!系統公告,持續進行中的公會城任務,目前已經出現第一個完成的公會,『新戰神公會』已經順利完成公會城任務!新戰神公會所選擇的領地是『罪惡城』,請大家為這個公會歡呼!」

這個消息一傳出,我彷彿聽到驚天動地的訝異叫聲,不到一秒的時間,我隨即收到不少人詢問的密語。

『貓,為什麼你們要選罪惡城?為什麼?那裡是一個罪犯跟逃亡者的地盤耶!』

『搞什麼啊?明明是第一名,怎麼會去選那個地方?』

『喂喂,貓,你們該不會是在選的時候,手滑了,不小心選錯了吧?』

這樣的選擇,就連我們自身公會的成員也無法諒解,公會頻道紛紛傳出疑問與訝異。

『各位伙伴,我們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會做出這個選擇,詳細的情形,請等這個任務結束之後,我再找時間跟大家進行說明。』焰星安撫著眾人。

「雖然我已經重獲自由,但是薩伊德的勢力仍殘存在這個世界上,光憑我一人的力量根本無法對抗,你們願意加入我方,跟我一起對抗薩伊德,重新恢復這個世界的和平嗎?」帝普羅斯詢問道。

「騙子!你是一個騙子,帝普羅斯!」如雷般的聲音傳來,一名身穿液態金屬鎧甲,頭部插著數條管線,額頭中心鑲著水晶,造型十分有科技感的人出現。

「又是一個奇怪的改造人?」拉布拉皺眉了。

「薩伊德,你還有臉來見我?」帝普羅斯冷笑著。

「我不會再讓你破壞這個世界的平衡!」薩伊德憤怒的道。

「笑話,我是在幫助他們!」帝普羅斯反駁道:「你想想,最初我們遇見的人類有多脆弱?隨便一隻毒蛇、獅子就能致他們於死,經過我的改造,獸人擁有強大的力量,精靈擁有敏捷與美貌,人魚可以在水中居住……」

「需要我提醒你嗎?」薩伊德不認同的挑眉,面帶譏笑:「你是不是忘記了,你的失敗品全變成兇狠的怪物,成為所有種族的最大威脅?如果不是你,那些種族也不用提心吊膽過日子,用我們教的科技和魔法對付怪物!這個世界不需要你那些無用的生物改造!要讓這個世界和平,只需要高度文明與科技。」

「所以呢?你現在想要再度將我關起來?」帝普羅斯笑了笑,「我不認為你有那種力量。」

「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。」薩伊德抬高下巴,驕傲的道。

「要試試嗎?」帝普羅斯挑釁著。

「住手。」迷薩亞的影像出現在房間裡,「哥哥,請你們清醒一點,你們都是我的家人,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你們自相殘殺。」

「是啊,的確是不應該自相殘殺。」帝普羅斯笑著,「要不然,不就讓你作收漁翁之利了嗎?」

「不,我並不想掌控這個世界。」迷薩亞澄清著。

「那就選邊站,迷薩亞。」薩伊德命令道:「你必須在我跟帝普羅斯之間做出選擇。」

「不,戰爭是不對的!」他吶喊著。

「為了和平,戰爭是必要的手段。」帝普羅斯回應道。

「不對,應該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規避戰爭。」迷薩亞搖頭。「我不會任由哥哥們掀起戰火,我會保護那些無辜的人!」

「若是你不想做出選擇,我希望你維持中立態度,迷薩亞。」薩伊德對他說道:「如果你維持中立,我會放過歸順你的人,但,若是他們做出違規行為,我也將會毫不留情的殺了他們。」

「我也是,要是你保持你的立場,我也會讓你的人平安。」帝普羅斯回道。

「接下來的戰役,我將會取得勝利,我會獲得這個世界。」薩伊德宣告的說道:「帝普羅斯,我將會粉碎你的理念、你的野心。」

「錯了,最後的勝利者是我,等我集結好我的軍隊後,我將會來取下你的首級,薩伊德。」

「我會保持中立的立場,但,若是哥哥們的作法太過激進,我還是會現身反抗。」

相互說出宣言後,三個人便在我們眼前消失,公會城任務到此算是宣告結束,而零度領域這款遊戲則是邁向了下一個階段──「燃起的烽火,崩毀的和平」。

世界從原有的和平變成戰亂,從最初的統一轉成三分天下的局面……

 

「叮!系統通知,零度領域系統更新完成,開放新種族『零族』,各位的倉庫中會出現一個影像捲軸,大家可以依照上面的影像介紹,選擇您所喜歡的立場。」

依著指示,我從倉庫中拿出影像卷軸,觀看上面的資訊。

卷軸一拉開,裡頭放著三張照片──帝普羅斯、薩伊德與迷薩亞。點選其中一人,那照片就會變成影像播放,說出一些資訊。

他們所說的事情其實大同小異,不外乎是要我們選擇其中一方,成為他的部下、戰友與支持者,協助他們統一這個世界。

在一堆信誓旦旦的說詞之後,三方提出了提供給玩家的利益與好處,供我們進行選擇。

 

「帝普羅斯」陣營:著重研究與創造魔物上頭,所以他提供的裝備也帶有魔物風格,物品的形狀偏向魔物外型,將道具裝備在身上時,生命力與復原能力會有加乘效果,除此之外,根據選擇的裝備不同,玩家本身也會額外獲得特殊的技能。

 

「薩伊德」陣營:以科技與機械為重心,他所提供的物品偏向高科技產品,例如:液態或水晶鎧甲,跟帝普羅斯的魔物裝備不同,他提供的物品具有機械優勢,防禦力強、堅韌而且多樣化,當然,攻擊力也不容小覷。

 

不管是選擇「帝普羅斯」或者「薩伊德」陣營,因為這兩者呈現敵對狀態,所以只要玩家進入或者經過敵方陣營,一定會被對方的NPC或者玩家追殺。

 

若是厭惡戰鬥,中立者「迷薩亞」是一個最佳選擇。

因為是中立者,所以迷薩亞陣營並沒有提供任何特殊裝備,然而,中立陣營的玩家,不管到帝普羅斯或薩伊德陣營,都不會遭受敵方的攻擊──除非玩家進行了一些任務,造成另外兩個陣營產生仇恨。

此外,迷薩亞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技能進階,若是加入這個陣營,幻實技能的使用次數與時間,將不再受到限制,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。

 

附註:不管選擇哪一方,都能成為「零族」,但,想要成為零族需要滿足下列條件:各項能力值需要在七百以上,而且需要有一項獲得最高認證的專精職業。

 

看完了影像,沒有多加思索,我立刻啟程前往中立陣營的所在地,靛之流島大陸新增的海港城市──和平港。

甫一接近,我便看到門口站著兩名稻草人守衛,他們身旁各窩著一隻可魯。

「歡迎來到和平港,請問妳有什麼事嗎?」他們親切的詢問。

「我想找迷薩亞。」

「順著道路直走,底部會有一棟白色大房子,那棟就是了。」說出指示後,他們和善的朝我笑笑,「祝妳有個愉快的一天。」

一如它的名字「和平港」,城裡到處充滿快樂的氣氛,沿路遇見的人都是笑容滿面,小孩與動物相互追逐玩耍。

除了常見的NPC之外,這裡還有怪物定居,像是任務裡頭經常會出現的木乃伊、骷髏人、狼人等等,他們臉上少了原先敵對時的凶狠,換成了親切的笑容。

第一眼見到時,還真是十分不習慣。

當我踏入白色建築物時,一名女子剛巧站在門邊,她的上身赤裸,下身是帶著豹紋的獸腿及腳蹄,背後長著一對蝙蝠羽翼。

她叫作翼獸女,或者該說,這是她的「種族」名稱,攻擊招式是放出帶有冰雪的暴風攻擊人,之前解任務時,我曾經被她凍成冰塊。

「妳好,請問妳有什麼事情嗎?」之前被玩家戲稱是「會飛的冰箱」的她,此刻的笑容宛如朝陽。

「我想找迷薩亞。」

「他在頂樓,請沿著階梯往上走。」她指向角落的樓梯。

沿著螺旋階梯往上繞了幾圈,我終於見到我要找的人。

「我想要加入中立方。」我直接說出了來意。

「太好了,我竭誠的歡迎妳。」他伸長觸手,給了我一個擁抱。

「在我授與妳身分之前,我要先跟妳說明一下細部事項。我們是屬於中立者,不支持、也不跟任何一方敵對。」

「若妳想要為和平效力,將激烈的戰爭鎮壓,妳可以向我們的軍事官接洽任務,只不過,有一點請妳必須特別注意,當妳完成的任務越多,妳在我們這裡的地位也會逐漸往上提升,但,這也會造成妳的中立身分動搖,妳很有可能會被帝普羅斯與薩伊德雙方陣營視為敵人……」

「若是不想更改中立立場,卻又想要獲得地位,妳可以向城裡的人詢問工作,相信他們都很需要妳的幫忙,而且他們也會給予不錯的報酬,工作接的越多,妳也會越得到這裡的人的信任,要是對這裡有任何問題,妳可以詢問守衛,他們將會給予你合適的建議,以上,妳都清楚了嗎?」

「清楚了。」

「好,那麼我將授予妳中立者陣營的身分,妳的名字將會被寫在我們的名冊上。」

他再度給了我一個擁抱,完成了整個儀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