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村長的房屋後,我們隨即叫出了三隻飛龍,打算兩兩一組乘坐。

「我要跟貓一起。」路西法一把將我抱在他懷中。

「不,貓要跟我一起坐飛龍!」遙日上前拉住我的手不放。

「你做什麼,是我先說的!」路西法拍去他的手。

「又不是先說先贏!」遙日反駁道:「要看貓的意思啊!」

「貓,妳選誰?」

「貓,妳一定是選我對吧?」

兩個人一致望向我,語氣中豪不退讓。

開玩笑,我要是選了你們其中一個,接下來不就鬧翻天了?

「我要跟紫玥一組。」

推開兩人,我逕自朝紫玥走去。

「這就是所謂的鶴蚌相爭、漁翁得利吧?」老哥朝他們笑笑。

「……」兩人沉默的互看一眼,隨後各自坐上一隻飛龍坐騎。

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飛行,我們終於來到任務的目的地──惡靈堡。

才靠近惡靈堡所屬的區域,眼前的色調隨即變成陰冷的灰藍色。

既然這裡是一個恐怖場所,有些眼熟的佈置當然也要出現,像是:籠罩住整座城堡的黑色雲層,在空中盤旋的無害蝙蝠,環著城堡生長的黑色荊棘,以及不知從哪邊傳來的悽慘尖叫聲……

惡靈堡的任務是──找出當初男主人跟流浪商販購買的古壺,並且銷毀它。

「這裡的怪物只有食屍鬼跟鬼魅,應該不算難應付。」老哥看著任務卷軸說道。

「食屍鬼的移動速度不快,只要跑的快一點應該就可以擺脫,」曾經跟食屍鬼有過接觸的路西法,說出他使用過的應變方式。

「不過,他們通常都會越聚越多,喜歡用包圍的方式困住玩家,對付他們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用火燒,可是要是沒弄好,會連房子一起燒起來,到時候我們全部都會被燒死,至於鬼魅──」

「用柳枝。」在路西法的語氣停頓時,遙日接下了他的話尾說道:「鬼魅的移動速度快,而且又是屬於半透明物體,用一般的武器打不到他,唯一能碰觸到他的東西就是柳枝,被柳枝打到的鬼魅會越變越小隻,最後消失不見。」

「了解。」我從倉庫將柳枝拿了出來,握在手上。

「好了,我在這邊等你們,」卡美娜朝我們揮手道別,「那種危險又恐怖的地方我可不進去。」

妳一個人待在這邊不是更危險嗎?我真是很想這麼問她。

在恐怖電影中,最先落單的人通常是最快被怪物殺死的呢!

跟卡美娜道別後,我們幾個緩步進入城堡內。

厚重的門扉在我們的推動下緩緩開啟,門扇似乎缺乏油物潤滑,發出了「伊呀──」的乾澀長聲。

面前是寬敞的大廳,大廳的四個角落各有一條通道,另外,在大廳的兩側中央處還有樓梯通往二樓,建築是是樓中樓設計,站在下方可以看見些許二樓的景象。

剛進入屋內時,裡頭極為安靜,耳邊聽到的只有冷風拍打窗戶的聲響,但,逐漸的,一些細碎的說話聲、沉重而緩慢的腳步聲出現了。

那腳步聲音彷彿是拖著腳在地上行走,「咯──咯──咯──」的聲音,不知道是從哪一個陰暗走道傳來,從四面八方朝我們匯集而來。

「怪物開始過來了,選一條路跑吧!」老哥催促道。

「往上。」我指著二樓說道。

既然不清楚聲音是從哪一個通道出現,唯一的方式就是全部都避開。

當我們跑上二樓時,站在欄杆處往下一望,發現有不少食屍鬼陸續出現在大廳,儘管跟他們隔了一個樓層的距離,但他們身上那股臭味已經瀰漫在空氣中了。

「快走吧!」路西法催促道:「他們雖然走得慢,可是數量會越聚越多,在被他們包圍前,我們最好快點找到東西。」

「任務要找的古壺,會藏在任何可能的地方,」老哥提醒的說道:「我們所有房間都要一一找過。」

聽起來是個大工程啊……往二樓的通道望去,光是視野內所能看到的少說也有七、八間房間。

「分開來找吧,看是要兩人還是三人一組。」我率先往第一間房間走去,「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。」

跟我跑同一間房間的是遙日跟路西法,老哥跟紫玥則是再我們隔壁房間。

我們進入的地方是一間臥室,房間裡頭的佈置很簡單,就只有一些基本家具。

我們快速翻找著抽屜、床底、桌底……儘可能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。

「哇啊──」

尋找時,路西法突兀的發出慘叫聲,跟著是猛力將東西關上的撞擊聲。

「怎麼了?」停下手邊的工作,我回頭望去。

他站在衣櫃前,以背部抵住衣櫃,似乎是在壓制裡頭的東西衝出。
「衣櫃裡有一隻食屍鬼,我先擋著,你們先找東西。」

路西法說話時,他身後的衣櫃不時傳出撞擊的碰撞聲。

環顧四周,手邊並沒有能夠擋住衣櫃的物品,只好讓路西法一直擋在衣櫃前。

我跟遙日快速進行搜索,在確定房間內沒有我們要的東西後,我們隨即撤出房間,當路西法離開房間時,順手將房門給鎖上。

「往下一間找吧。」

來到了第二間房間,這裡頭的佈置跟第一間房差不多,只不過出來偷襲的怪物換成鬼魅。

「喔呵呵~~」鬼魅一邊發出詭異笑聲,一邊張著雙手朝我撲來。

「滾!」我將柳枝一甩,那鬼魅便被我打到一旁牆上。

黏在牆上的灰白色鬼魅,頭上冒出一圈星星,晃了晃頭,他再度朝我衝來。

一回手,我又朝他甩出了一記,再度將他打飛,就這樣來來回回玩了幾次,那鬼魅就在柳枝的鞭打下逐漸縮小、最後消失不見。

「雖然鬼魅不具有威脅性,不過還是蠻煩人的。」我有些無奈的說道。

找尋的工作一直被打斷,這真是有點討厭。

「貓,這房間沒東西,我們到下一間去吧。」遙日拉著我的手往外走。

「貓,我們到這邊找。」

路西法從旁邊竄出,拉著我的手進入另一間房間。

我們一連找了數個房間,每間房間都是同樣的格局、同樣的佈置、同樣一無所獲……

「奇怪,會不會東西不在這一層?」我有些狐疑的猜想。

「不知道。」

才步出房門,正好瞧見紫玥跟老哥從另一個房間出來。

「都沒找到嗎?」紫玥詢問著。

「嗯。」路依法隨手指向通道末端。

「這一層應該是傭人房或者是客房,」老哥猜測的說道:「東西也許會在主人的臥房或是書房之類的地方……」

「剛才我們上來的樓梯,好像有通往樓上。」遙日開口說道。

「那我們現在過去──」

正當我們還在商討下一步該怎麼走時,食屍鬼出現了。

「人、人類……咕嘎……」

一群食屍鬼擋在通往樓梯的通道,斷了我們原本的路線計畫

「其他地方應該也會有樓梯。」遙日拉住我的手,往另一個方向跑。

才剛跑出通道,左邊也跟著出現了怪物群,看著眼前的幾條走廊,不知道該往哪方向前進的我們,猶豫的停頓住了。

「往這邊。」

路西法拉住我的手,直接朝其中一條走廊跑去,其他人則是緊跟在我們身後。

沿路有幾隻食屍鬼迎面而來,但,他們還沒展開攻擊,就已經先被我跟路西法給踹飛了。

「閃開、閃開!別擋路!」路西法朝怪物們大吼道。

「我說,你們要踢也踢旁邊一點,不要讓他們擋在路上啊。」尾隨在我們後頭的老哥,埋怨的嚷著。「這樣我們還要再踢一次,很麻煩。」

「是!親愛的大哥!我以後會踢用力一點!」

路西法真的依照老哥說的,用力起腳一踢,將食屍鬼踢的老遠。

「很好、很好。」見到對方如此聽話,老哥滿意的點頭。

「前面有樓梯!」紫玥指著遠處叫著。

當然,樓梯附近還有徘徊著幾隻食屍鬼跟鬼魅,但,這種落單的怪物根本不會引起恐懼,抬高腳,直接將那怪物從二樓送到一樓。

沿著樓梯「咚咚咚」的快跑奔馳,繞著旋轉樓梯跑了兩三圈後,我們出現在三樓處。

三樓的佈置並沒有二樓貼心,所有的房間分散在樓層的各處,往往總是要跑上一段路,才能找到一間房間。

路上總不免會出現怪物攔阻,雖然他們動作緩慢,卻也很奸詐卑鄙,總愛窩在角落或轉彎處偷襲,要是一個跑快沒有注意,免不了會直接撲到他們懷中,自投羅網。

因為這樣,我們幾個輪流死了很多次,甚至也有幾次全軍覆沒,直接被傳送到城堡外頭。

隊伍全滅的時候,我們只能仰賴留守外頭的卡美娜幫忙復活,當然,她也沒忘記敲我們一筆竹槓就是了。

「噁!不要用你那有口臭的嘴咬我!」我一腳踹向食屍鬼。

剛才轉彎一個沒注意,我「又」撞上了一群食屍鬼,對方隨即包圍住我這個自動送上的餐點。

在試圖擊倒他們的同時,手臂上冷不防被咬了一口,傷口上留下的黏液還帶有噁心的腐臭味。

將其中一隻踹倒後,其他幾隻還不斷伸手拉扯我的衣服,腳下還有另一隻還抱著我的腿不放!

吼~~長相恐怖、身體發出惡臭也就算了,你們還給我流膿、流口水!

「走開!不要弄髒我的衣服!」

我用力的剁了幾下腳,趴在我腳下的食屍鬼被我踩斷了雙手,而後又被我一腳踢開。

接下來的情況,我幾乎是手腳全用上了,踢、揍、踩、打、推……使盡各種手段,試圖從包圍我的食屍鬼群脫身。

但,他們就像是強力膠一樣,緊緊黏住我,讓我不管怎麼掙扎都是無效。

可惡!我才不想當你們的食物!

「貓!撐著點!」

幸好,其他人隨後趕到,他們快速將食屍鬼抓開、摔到一旁,將我從怪物群中拖了出來。

為了不讓食屍鬼靠近,他們不斷朝怪物丟出道具,只見一堆東西在空中飛來飛去,爆炸聲、撞擊聲紛紛響起,道具的特效光芒就像霓虹燈一樣炫爛奪目……

「貓,妳還好吧?」遙日將金紙貼到我的傷口上,為我治療。

「嗯。」我氣喘吁吁的點頭。「我還以為我死定了。」

「不是跟妳說不要衝這麼快嗎?」路西法有些不滿的唸道:「妳怎麼每次都說不聽?」

「不自覺就會想要加快速度找線索啊……」我無奈的回道。

「喂!這邊不能久留,快跑吧!」

一邊朝食屍鬼丟了出道具攻擊,老哥一邊回頭喊著。

「那間房間就快到了,大家再撐一下!」紫玥指著前方喊道。

要衝到那房間就必須先經過面前的怪物群,要是有人衝出重圍的時候落單,一定會立刻被怪物群包圍,屆時,要救人恐怕更難了。

「貓,妳可以跑嗎?」遙日擔心的詢問。

「貓,我來揹妳跑吧!」路西法乾脆背過身去蹲下來,示意要我趴到他背上。

「不用了。」

雖然還是覺得有些疲憊,但是我可不認為自己虛弱到要讓隊友背著跑。

「大家先將道具拿出來,」老哥手上抓著一堆道具:「一起丟出去之後再衝。」

「瞭解。」

依著他的話,我們將倉庫裡的道具紛紛拿出。

「大家都準備好了嗎?」準備行動前,紫玥再度進行確認。

「好了!」

「一、二、三,丟!」

老哥一聲令下,我們手上的東西全數拋出。

「跑!」

趁著道具攔住怪物群,我們隨即拔腿狂奔。

「啊!」一沒留神,紫玥的衣服被食屍鬼抓住了。

「放手!」

她用力的將衣服扯離對方手中,才剛想繼續跑,其他食屍鬼也跟著纏上了。

「紫玥!」

才想回頭去救她,可是我的腳才停下,兩旁的食屍鬼立刻伸出枯手朝我抓來。

「可惡,讓開!」

我揮舞拳頭將他們打退,用腳將他們踢倒,遙日抓著用黏液槍朝他們噴去,將怪物們固定在地上。

「這些傢伙真煩人!」路西法直接抓起擺設在走道的大花瓶,發狠的朝幾個食屍鬼砸去。

「啊──」

紫玥被兩隻食屍鬼抓起往牆壁摔去,強大的撞擊力讓她痛苦的趴在地上。

然而,怪物群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放過紫玥,食屍鬼們邁出緩慢的步伐,搖搖晃晃的朝她走去。

「紫玥!快走!他們過去了!」

同樣被其他食屍鬼困住,沒辦法過去救人,我只能緊張的朝她喊著。

「……」

紫玥努力撐起身子,手扶著牆面緩緩起身,剛才受到的痛楚似乎還沒退去,她還沒辦法快速移動身體。

在她快要陷入困境時,老哥拿著球棒衝上前,將她身旁怪物打飛,並將紫玥拉到他身邊。

「走吧。」

以一種不急不緩的態度,老哥一邊使用各式各樣的道具,一邊帶領紫玥衝出重圍。

在經過我們身旁時,他朝包圍我們的怪物拋出了幾樣東西,利用那些道具攔住食屍鬼,讓我們能順利脫身。

我們就這樣邊戰邊衝,好不容易讓我們衝進了房間裡。

一進入房間,我們立刻將房間門鎖上。

「呼~~好累。」我有些無力的靠在牆邊。

紫玥則是直接坐在地上,找出金紙為自己止血、療傷,傷口遍佈她全身,將金紙全貼上後,她像是身上穿了件紙衣一樣。

「女王大人變成木乃伊了。」老哥打趣的笑道。

「就算是木乃伊,我也是木乃伊中的女王。」紫玥抬高下巴,刻意用驕傲的語調道。

我們到達的地方是主臥房,房內不僅擺設多、就連裝飾品也很多,幸好,經過前幾次的搜索,我們也大約記住任務物品放置的位置了。

這個任務的唯一好處就是──只要任務沒有闖關成功,所有物品還會留在原位,一直到任務過關了,才會改變它的位置。

「之前是在書櫃裡還有……」一邊翻找著架上的書本,老哥一邊喃喃唸道。

「衣櫥也有。」紫玥起身準備幫忙。

「妳先休息吧。」老哥制止了她。「這邊我們來就好。」

「沒關係,這傷不礙事。」紫玥回絕了。

「紫玥,妳不要逞強,妳的傷勢看起來很嚴重」我好言的勸著。

要不是剛才老哥出手的早,紫玥早就陣亡了。

「我已經貼金紙療傷了,等一下就會好。」紫玥固執的搖頭,就是不肯休息。

「惡女,妳有必要這麼……逞強嗎?」老哥有些無奈的望著她。

「你應該不是第一天認識我吧?」紫玥像個頑童般朝他笑著。

「算了,我來幫妳。」

放棄跟紫玥爭辯,老哥索性將手上進行到一半的工作交給路西法,轉身朝紫玥走去。

他先將紫玥扶到衣櫃旁邊的床上,然後再將衣櫃的衣服一一放到她身旁,讓她能輕鬆的尋找。

「請吧。」一切就緒之後,老哥繼續在衣櫃附近搜索。

「鏘、鏘!」

路西法的方向傳出一聲清脆的金屬聲,掉在地上的是一把銀質小鑰匙,上頭還被主人細心的加上一條小鍊子。

「鑰匙出現了。」

路西法彎身將它拾起,將它交給老哥統一收納後,又開始繼續他的找尋作業。

「我找到紙了。」紫玥從某件上衣口袋中拿出一張紙來。

「上次我們就只有找到這鑰匙跟紙。」遙日回憶的說道:「然後就被衝進來的怪物打斷,全隊被殺。」

「繼續找吧。」我接著翻找其他地方。

「嗯。」

然而,因為房裡的東西實在是太多,搜尋進度十分緩慢。

當我們專注在找尋東西時,門口傳來了碰撞聲。

「磅、磅磅、碰碰碰……」

房門因為拍打的撞擊震動個不停,彷彿那房門很快就會被撞開、打碎一般。

「那些食屍鬼聚集到門口了。」路西法拖了幾張椅子擋在門邊,試圖加強攔阻。

「門應該可以再撐一段時間,」老哥加快了手上搜尋的速度,「先不要管怪物,找東西要緊。」

「我這邊確定沒東西了。」遙日結束手上的工作回道。

「還有嗎?還有地方沒找過的嗎?」老哥追問道。

「沒,都翻過了。」我簡短的回著。

「現在要從哪邊走?」

「將門踹倒然後衝出去?」路西法提出一個方式。

「不行。」遙日否決了他的提議。「我們不知道外面有多少食屍鬼,要是門倒下之後,一堆怪物全湧上來怎麼辦?」

「待在這邊同樣會沒命。」路西法沒好氣的回道。

我往四周張望了下,在窗簾後面找到了一扇落地窗,但窗戶卻被上了鎖。

抓起身旁的椅子,我用力的朝窗戶砸去,第一下窗戶的玻璃被我擊碎,但門鎖還是紋風不動。

「貓,讓我來吧。」路西法走到我身邊,舉起腳,用力的往門鎖踹去,一下、兩下、三下……

最後,窗戶終於被他踹開了。

站在陽台眺望,下方是一座花園,但是這三樓的高度可是會造成不小的傷害,我們不能直接從這邊跳下。

往陽台的左右兩邊望去,除了建築物的磚造牆面外,並沒有看到任何能讓人脫逃的地方。

雖然可以看到其他房間的陽台,不過,那陽台的距離足足有十數公尺遠,牆面上又沒有可以供人攀爬的東西……

「叫出飛龍吧!」遙日建議道:「讓飛龍帶我們飛過去!」

「嗯。」將紙龍往地上一扔,卻發現它沒有任何變化。

「叮!系統提醒,此交通工具不能在狹窄的地方使用,請移到戶外使用。」

「真是的,竟然還有這種限制!」

懊惱的將它拾起,在我們還在頭疼煩惱時,房門口的撞擊聲更加劇烈了。

「碰、碰、碰!」

最後一下,房門終於被怪物群撞開,整扇門脫離牆面往屋內倒下,因為路西法在門口放置了椅子,門剛好倒在椅子上,這樣的阻礙讓食屍鬼不能順利進入,要先將擋在門口的障礙物移除才行。

「沿著水管走吧!」我指著旁邊的粗水管說道:「沿著水管往下滑,可以從二樓的陽台進房間!」

「就這麼辦!」

決定好之後,我們依序往水管移動,由於不清楚水管一次能負荷幾人,我們等到前人接近二樓陽台時,另一個人再接著攀下。

「好了,你們快下來!」

紫玥跟老哥到達底部,不斷朝我們招手。

「貓,妳先走。」遙日對我說道。

「嗯,你們也要快點下來。」

我快速攀上水管,在我到達陽台時,抬頭往上看去,發現食屍鬼已經出現在陽台,纏上了他們兩人。

「快下來!」我們著急的朝他們喊道。

兩人好不容易擺脫糾纏,雙雙攀上了水管,快速往下逃離。

無法抓住兩人,那些食屍鬼乾脆開始破壞水管,不一會,上段的水管就配他們拆毀了。

失去完整的支撐力道,遙日他們攀著的水管也開始往外傾斜。

「水管快斷了!」老哥開口警告。

「跳!直接跳下來!」紫玥朝他們放聲喊著。

雖然離二樓陽台還有一段距離,但,眼看著水管已經開始發出劈劈啪啪的聲音,兩人這下也無從選擇,一前一後,他們放開了手,直接跳下。

「碰!」

儘管摔下來的模樣有些狼狽,但,還是很慶幸他們是摔在陽台裡頭,而不是直接摔到花園中。

「還好吧?」我上前將他們兩個扶起。

「嗯,只是腳有點痛而已。」遙日苦笑的回道。

「有扭傷嗎?」我擔心的追問。

如果扭傷,那可就麻煩了,一般的刀傷可以用藥布進行快速治療,但扭傷跟中毒這兩者可不一樣,就算立刻進行治療,也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復原。

「不要緊,等一下就好了。」遙日將金紙貼到腳踝上治療。

「貓,我也受傷了。」路西法將左手伸到我面前,可憐兮兮的道。

看著他的手上到處都是擦傷,手臂處還有一道長傷口,我隨手拿起金紙往傷處貼了上去。

「受傷就快治療啊,你的金紙用完了啊?」

「沒。」路西法手臂一環,直接將我攬住,「我只是想要讓妳幫我療傷。」

「不要抱住她。」遙日一把將我拉開,護在他身後。

路西法不以為然的掃了他一眼,唇邊揚起一抹若有似無的笑。

「情敵,我跟你都是同樣的身分,只要貓不反對就行了,你應該沒資格限制我吧?」

「貓不喜歡被人抱住。」

「少拿貓當做藉口,你又不是她,你怎麼會知道她不喜歡?」路西法揚著眉,不認同這個理由。

「其實是你自己不喜歡貓被我抱著,你擔心她會愛上我對吧?」

「對!我的確不喜歡。」沒有否認,遙日直接點頭回道:「但是,我不認為貓會喜歡上你,我只是純粹不喜歡你一直找機會碰觸貓。」

「幹嘛把我說的像是在對貓性騷擾啊?」路西法不滿的皺眉,「如果我沒記錯,痞子殺手他也常常抱著她啊!」

「他不一樣。」遙日回的乾脆,「他跟貓是同伴,那是夥伴間的親密表現,不一樣。」

「你這根本是歪理!」路西法也懶的跟他繼續爭辯,直接出手抓向我。

「住手!」

遙日反過來抓住他的手,不讓他接近,兩個人就這麼鬧成一團。

「真是糟糕。」紫玥無奈的搖頭。

「夠了,你們兩個!」老哥拿著任務卷軸,往兩人頭上各敲了一記。「你們從開始鬧到現在,不累啊?先過來討論!」

的確,兩個人從剛開始進行任務時,就經常有一搭沒一搭的鬥嘴,雖然還不至於吵起來,不過氣氛有時也會覺得很不好就是了。

「……」摸著頭,兩人餘氣未消的互瞪一眼,之後便不再開口。

「紫玥,妳拿到的紙給我看一下。」

將紙條從紫玥手上接過,上面只有寫著幾個英文字跟數字。

「這個看起來應該是某種密碼……」老哥沉吟的說道。

無法從紙張上找到新線索,老哥索性將任務卷軸攤開放在地上,觀看著房屋平面圖。

「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?」紫玥看著地圖問道。

「二樓的客房已經去過了,」邊搜尋的腦中的印象,我邊在地圖上圈點著,「三樓也是都找過了,剩下一樓了吧?」

「一樓有廚房、花圃、書房、工具房,」紫玥開始研究一樓的平面圖,「距離我們最近的是……」

「等等。」遙日突然伸手指向二樓角落的一個大空格。「這個角落是什麼?」

「不知道。」紫玥搖頭回道。

「之前跑的幾趟都沒見到吧。」路西法皺眉苦思著。

「就在這附近而已,去看看吧。」老哥隨即開始收拾任務捲軸,準備離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