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「接下來,讓我們接著進行下一關!」

主持人隨手一指,場上接著出現兩名男子、兩名女子,四人都是頭戴廚師高帽,身穿廚師制服。

「是他們啊。」北宮夜雪隨即認出了對方的身分。「最左邊的男生那個是中華料理的廚師,最右邊男生是甜點師,中間的兩個女生一個是法式料理廚師,另一個是野地廚師。」

「野地廚師是什麼?」前面幾個還能了解,可是最後這個名詞就有點模糊了。

「那是所有料理職業中最難的一種,」黑戰士開口解釋道:「野地廚師主要的技能,就是利用荒郊野外的食材做成料理。」

「是啊。」北宮夜雪朝我笑了笑。「上次吃的殭屍肉、三足虌就是用野地廚師的特殊食譜做的。」

「對方派四個人上場,我們也要派出四個人嗎?」月雪櫻好奇的追問。

「不一定。」焰星否認的搖頭。

「但是最好還是能夠有四個人。」老哥接口說道:「如果這場比賽有限時間,人手不足會是很大的致命傷。」

「要跟這些廚師比賽,除了具備廚師技能之外,最好要有五顆星的廚師稱號,這樣才會比較有勝算。」非凡子建議道。

「除了北宮夜雪之外,還有誰是五顆星廚師?」黃泉鎖鏈轉而詢問其他人。

「我!要去做甜點!」痞子殺手第一個舉手。

「你什麼時候有廚師技能了?」我質疑的反問。

實在是不希望之前的飛鏢事件再度發生。

「之前學的啊!」痞子殺手得意的挺起胸膛,「我可是有五星級甜點師稱號的人!」

「中華料理就交給我吧!」麗蓮娜笑嘻嘻的走上前。

「我有法式料理的廚師資格。」黑戰士跟著說道。

人選確定後,這場廚藝爭霸戰也跟著展開了。

場上出現了兩排料理桌,上面放置著各式不同的廚具,雙方人馬面對面站立,兩排桌子中間隔著一條供主持人行走的走道。

擺滿大堆食材的食材區橫在料理桌左方,跟兩排長桌剛好形成一個ㄇ字型。

「比賽的方法很簡單!」主持人說出了規則,「除了基本的色、香、味之外,烹飪的手法也很重要!越高難度的手法所給的分數就越高!」

「手法?他說的是刀工那類的嗎?」沒接觸過這樣技能,我不解的反問。

「嗯……」格鬥天丸側著頭想了下,語帶模糊的道:「類似吧。」

「我們的評審員請來了各家餐廳老闆,以及最最出名的幾位美食家!」

在主持人的介紹下,幾名評審出現在會場中,當然,他們也是某些大陸裡頭的NPC

「做菜時間限時一小時,比賽開始!」

主持人話一說完,雙方人馬立刻有了動作,他們動作一致的衝向食材區,準備挑選料理用食材。

為了能選到最好的食材,幾個人竟然在食材區展開一場你爭我奪,才剛到手的東西,可能一個轉身就會被另一人搶走,非要有兩把刷子才能保護好自己要的食材。

在材料大戰結束後,緊接著便是切菜、揉麵糰、打蛋白這類的事前工作。

原本應該是安靜專注的事情,中華料理的廚師卻突然沉喝一聲,將手上的幾樣蔬菜往上一拋,人也握著菜刀跟著跳到高空,手上的菜刀朝著半空的蔬菜揮舞幾下,幾道刀光閃過後,廚師先一步落地,那些蔬菜像是裝了導航系統,一直線朝擺在桌上的盤子飛去,並整齊陳列在盤子裡面。

「真誇張。」我訝異的瞪大眼,「這種事情只有在漫畫或卡通才會出現吧?」

先不論切好的菜為什麼會自動跑到盤子裡面排好,對方不過揮個兩下菜刀,那些菜竟然能夠出現各種樣貌,需要切片的就成了片狀,要切成段的就呈現段狀,另外還有塊狀、丁狀跟細絲。

騙人沒有煮過菜嗎?根本就是在唬人啊!我在心中大吼著。

「真是太精采了!」主持人激動的說道:「中華料理廚師施展出『漫天飛舞唰唰唰』的高段刀工!面對這樣的技巧,他的對手該怎麼因應才行呢?」

是啊,還能有比這個更誇張的咩?我對麗蓮娜接下來會出現的動作感到好奇。

麗蓮娜挑高眉頭,唇邊出現一抹燦笑,她手上正揉著麵糰,同樣的,她也是將麵團往上一拋,人也跟著跳至空中……

「出現了!這、這是更高段的拉麵絕技『情絲綿綿無絕期』啊!」主持人吶喊著。

是的,麗蓮娜直接在空中拉起麵來了,只不過她並不是只單純的將麵糰拉開,她竟然在將麵糰拉成麵條後,開始跳起麵條彩帶舞。

另外,不知道是不是技能啟動的特效,在她跳舞時,空中竟然自動飄下了櫻花花瓣!

「天啊!除了情意綿綿無絕期的特技之外,她竟然還施展了『粉紅櫻花片片飛』的染色技法!難、難道她要製作的料理,是最近出現的『傳說中的那道湯麵』嗎?」主持人用極為誇張的語氣嚷著。

「什麼是傳說中的那道湯麵?」我困惑的追問。

「就是傳說中的那道湯麵。」遙日簡潔的回道。

「那、那個傳說中的湯麵到底是什麼湯麵?」

「傳說中的湯麵就是傳說中的湯麵啊。」遙日眨著澄淨、單純的雙眼,彷彿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會不懂那意思。

「你是在跟我繞口令嗎?」我有些無言的望著他。

「我來解釋吧。」大概是聽不下去我們的對話內容,焰星開口說話了。

「傳說中的湯麵,它的名字就叫做傳說中的湯麵,是一種隱藏的五星級食譜,前幾天才被玩家發掘出來,瞭解?」

「嗯,這種說法就好懂多了。」

視線拉回料理台,這時法式料理廚師發動技能了,她將平底鍋翻了幾翻,淋上一些酒,霎時,火焰藉著酒精迅速往上燃燒,在空中形成一個天使圖案,除此之外,那天使竟然開始唱起歌來,嘹亮的聲音回盪在整個會場。

「喔喔!這是『天使聖音』!」主持人口沫橫飛的道:「傳說中只要吃了這手法料理出的菜,就會立刻產生飄飄然的感覺,直接飛上天堂!現在,讓我們看看他的對手會用什麼招數回敬吧!」

見到對手所使用的招式,黑戰士依舊是一副氣定神閑的表情,同樣的,他翻了幾下平底鍋,順手抓起兩瓶酒往裡頭倒入……

平底鍋裡往上衝出了兩道火焰,成麻花狀交錯纏繞後,在空中匯聚撞擊出繽紛的火花,然而,在黑戰士的火燄中現身的是──乘坐飛碟的金色外星人。

外星人在場中盤旋,飛行船放出炫眼的五彩燈光以及快節奏的音樂聲。

「轉吧、轉吧!五彩霓虹燈~~我們來轉吧、轉吧!轉到銀河去~~」

「出現了!這是『穿梭銀河、天外飛仙』啊!」見到招式出現,主持人立刻滔滔不絕的說道:「就像它名字所說的!只要吃下這道菜,就會立刻被外星人帶去銀河!」

竟然連外星人都出現了……我還在零度領域裡嗎?是不是不小心電腦錯亂,跳到另一個遊戲了?

「感覺……好像越來越脫離我認知的世界了。」我有些頭暈了。

「甜點師展現出拉糖絕技了!」主持人提高了分貝喊道:「這是具有太陽之手的廚師才能展現的精采絕技!」

以高溫融化的金黃色糖液在空中飛舞,甜點師沒有用其他器具,徒手抓取那飄散甜美香氣的糖液。

突然,那甜點師的雙手彷彿出現了幻影,二變四、四變八、八變十六的快速增加,宛如有百隻手裝置在他身上,在那無數雙手的捏塑之下,糖液逐漸凝固成形,變成一條金光閃閃、瑞氣千條的黃金龍。

「傳說中的『無影千手之飛龍在天』出現了!這可是最高超的拉糖技巧啊!面對這樣的強敵,我們的挑戰者會如何因應呢?」

「飛龍在天是吧?」痞子殺手自信滿滿的笑著,「只有一隻龍未免也太寂寞了吧!」

痞子殺手放在鍋爐上煮的是巧克力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他愛吃甜食的關係,他煮的巧克力份量足足比一般的還要多上兩三倍,就連他做的蛋糕也是一人高的大型蛋糕。

手上的勺子突然用力攪拌擠下,而後往上一拋,那整桶的巧克力漿竟也隨著勺子,如同水柱一樣的往上直衝,在所有巧克力漿都飛到空中時,它分成兩道往下降落。

痞子殺手的右手抓著一雙極為細長的筷子,左手則是抓著兩隻大叉子,在熱巧克力漿接觸到蛋糕之前,他將筷子插入巧克力漿之中,大動作的上下左右揮動,然後再以大叉子進行巧克力的塑形、拉捏動作,不一會,巧克力漿便形成了龍與鳳凰,盤繞在蛋糕上頭。

「這是被稱為『中華精隨與西方奧義,神乎其技的微妙雙技法』!」主持人贊嘆的道:「聽說有很多玩家挑戰這項技能,可是卻都失敗了,目前為止,能學到這高深技法的只有少數幾人!」

誇張的是,在蛋糕上的龍鳳成形時,蛋糕四周竟然泛起如雲霧般的煙霧,那對龍鳳彷彿重新有了生命,一隻搖頭晃尾、一隻張翅拍動。

該不會等一下那龍鳳就要飛上天去了吧?我有些無語的苦笑。

「大家快看!野地廚師有動作了!」主持人的叫聲引起所有人注意。

那名野地廚師的食材是一隻百目鬼,只見她拿著兩支尖刀,將百目鬼身上的眼睛全挖下,然後再用龍鬚串成幾串,準備完成後,她沒有開啟爐火,而是喃喃唸著咒語。

不一會,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轉暗,厚重的烏雲籠罩在上空,陣陣雷鳴從雲層中傳出,一道道閃電全往野地廚師的料理台集中劈落,沒多久,料理台就出現了一團金色火焰。

「這是『天雷勾動地火』!」主持人盡責的報出招式名稱,「聽說用這種火焰燒烤的東西,每一樣都是外脆內軟、風味極佳!此外,因為廚師挑選的食材是百目鬼的眼睛,這眼睛是最最最適合進行燒烤的食材!烤過之後除了原有的芳香之外,還會帶有特有的甜味!是一道極佳的上品啊!」

說到最後,主持人還十分嘴饞的吞嚥了下口水,雙眼發光的盯著那料理。

「聽起來好像是一道很厲害的菜,」紫玥有些擔心的說道:「北宮夜雪會有勝算嗎?」

「放心、放心,夜他的烹飪技術可是一流的!」黃泉鎖鏈信心十足的保證。

「沒錯!」凌依認同的點頭,「阿雪是最不用擔心的人!」

場上的北宮夜雪當然不負眾人的期望,只見他走到他的食材獨角白鯨前方,徒手在鯨魚身上畫出了一個太極圖形,而後又在上頭點出了四方,口中唸了幾句咒語後,那太極竟然開始轉動,緊接著四方放出光芒,幾隻奇異的聖獸從光芒中現身──青龍、白虎、朱雀以及玄武。

四隻聖獸托著白鯨飛往高空,到達某個高點後開始在白鯨身邊繞圈、飛轉,如彩虹般耀眼的光芒包覆住鯨魚,讓人無法直視……

當光芒形成光環之後,天上竟然憑空出現一隻佛手,佛手將白鯨連同光芒握在手中,當那手再度放開時,空中出現一朵巨型蓮花花苞,蓮花緩緩飄降至桌面,在眾人面前緩緩綻開,原先的那條白鯨已經成了料理好的食材,以蓮花當餐盤,呈現在眾人面前。

「這是『聖獸讚頌』跟『佛手捻花、花開富貴』大絕招啊!沒想到這個前幾天才剛被發現的隱藏大絕招,竟然就是由這名玩家破解出來的!如果真要形容這道料理,那只能說是奇蹟、是神蹟啊!」

也就在他們各自展現出絕招後,所有人的料理也都完成了。

「現在要開始評分了!請評審員開始進行審查!」

在主持人說完話後,評審員開始逐一檢查、試吃雙方的餐點。

「這樣子真的能評分嗎?」霏曼莎語帶不解的道。

「我也很懷疑。」我附和的回道。

儘管心存質疑,但,我們還是期待著成績發表的時刻。

「好了,現在請評審發表優勝者!」主持人將麥克風遞了過去。

「經過討論之後,我們覺得雙方各有各的特色,實在是很難分出高下,但這畢竟是比賽,所以……」

明明只要一句話,說出誰是優勝就行了,沒想到那位評審員卻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,讓我們所有人等的極為不耐。

就在有人準備跑到食材區拿雞蛋砸人時,他終於停下演講,宣佈了獲勝者。

「這場比賽的優勝者是──我左手邊的這群挑戰者!」

聽到我們又順利通過了一個關卡,眾人開心的歡呼,順便將比賽完成的餐點搬到休息區,眾人一起大肆慶祝。

「接下來要進行的關卡是──割羊毛!」

瞬間,場上出現了一大群綿羊以及三名牧羊小童。

「比賽方式很簡單,看誰能最快割完一百頭羊的羊毛,就算獲勝!」主持人高聲說出了比賽規則。

「這個就交給我吧。」凌依直接走上台。

在開始的哨音響起後,凌依抽出了腰間的雙劍,以極為俐落的身手在羊群中穿梭,只見羊毛漫天飛舞,猶如雪花片片……

不到幾分鐘,凌依就已經完成了挑戰,獲得了這場勝利。

「沒想到還有這種割羊毛的方法,真是太厲害了。」場上的牧羊小童跪倒在地。

「我、我們認輸……」

「下一關,磨刀關卡!」

「磨刀?」這也能算是關卡嗎?

「哼哼,我可是最有名的磨刀匠!」出現的NPC拍著胸口說道:「就算是生鏽嚴重、刀口奇鈍無比的廢刀廢劍,我也能夠讓它變成像新的一樣!」

「我們這裡有誰是擅長磨刀的嗎?」紫玥好奇的詢問眾人。

「黑戰士應該會吧?」我詢問著他。

「會是會,可是我這個技能並沒有練的很完善。」黑戰士有些沒把握的道。

「磨刀技能只是一個輔佐技能,沒什麼人會特別去練它。」旁人附加解釋的道。

「那該怎麼辦?」一群人面面相視,陷入苦惱中。

「讓我來吧。」一個帶有氣音的女子聲音傳來。

出聲說話的女生,手上撐著一把小陽傘,身上穿著藍色系的洋裝,灰白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。

「貝佳?」她一直沒有出聲,我都忘記她的存在了呢!

「妳會磨刀?」拉布拉有些質疑的問。

「你們可不要太小看貝佳,」格鬥天丸笑容滿面的保證道:「她可是磨刀高手!」

沒有多說什麼,貝佳唇邊回了一個淡笑,收起小陽傘,一陣綠光包覆住她,讓她緩緩自地上飄起,慢慢的往比賽會場飄去。

「是一個女人啊。」對方有些輕蔑的笑笑。

站在那名身材魁武、長相猶如強盜的磨刀客面前,貝佳顯得極為嬌小,彷彿小孩一般。

「時間同樣限時一小時,請兩位將長劍進行打磨,越快完成而且越鋒利的長劍為優勝。」

提供給兩人進行比賽的,是兩把生鏽而且鋒口非常鈍的長劍。

因為兩人是這方面的專家,打磨的時間並沒有耗費太多,兩人同時將手上的作品完成。

「現在,讓我們來測試鋒利度!」

對方拿起一張白紙擺到劍刃上頭,不過是從上頭吹氣稍作施壓,那張紙竟然就這麼被切成兩半。

跟著,對方又將長劍的尖端往地面一刺,整隻劍的前端就這麼末入地底。

展示完畢,對方臉上出現驕傲的笑容。

同樣的,貝佳也回應了淺淺一笑,她緩步走上前,舉起手上的長劍往那插在地上的劍一揮,一聲清脆的響聲傳來,地裡的長劍立刻被斬成兩半。

在那斷成一半的劍身落地時,對方的臉色也變得極為難看。

貝佳迎著光再度舉起長劍,劍身上不見絲毫缺口,依舊是平整光滑無比。

輕輕鬆鬆,貝佳拿下了這個關卡的勝利。

「真厲害,沒想到妳竟然有這項技能……」

「改天可以請妳幫我打磨武器嗎?」

「為什麼妳會想要學磨刀?」

一走回休息區,貝佳便被一群人圍住。

「因為喜歡……」貝佳輕聲說道:「我很喜歡磨刀的聲音。」

磨刀的聲音不是很刺耳嗎?怎麼會……

聽到貝加有這種特別的「嗜好」,我們全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。

在磨刀的關卡後,陸續又出現了紡紗、染色、畫圖、服裝製作、賭骰子、下毒等等競賽。

雖然有些關卡真是詭異至極,但,幸好我們人數夠多,遇上沒有把握的關卡也能利用人數上的優勢競爭,一群人努力挑戰到最後,終於剩下最後的幾個關卡,但,我們的人數也已經減去大半,剩下不到十人……

「比賽進行這麼久,終於接近尾聲了!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接下來的這一關是--」

主持人拉長了尾音,等待著場上現身的NPC

跟著出場的是幾名身材不一的男子,從外表看來,實在是看不出他們有什麼特長。

緊接在這群人之後現身的,是一張擺滿食物的大長桌。

「是大胃王!現在這一關是大胃王關卡!」主持人報出了比賽內容。

「大胃王啊……」我們幾個人彼此互看了眼。

「我沒辦法,我吃的不多。」紫玥第一個搖頭。

「真是的!竟然在這時候出現這種關卡!」已經被淘汰的路西法,惋惜的罵著:「如果我沒被淘汰,我一定能夠吃贏他們!」

「就是說啊!」同樣也不能參賽的格鬥天丸,贊同的回道:「如果是要比賽吃東西,我可是非常有把握!」

「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?」霏曼莎往他們的方向瞪了眼,「你們都已經被淘汰了啊!」

這幾句反駁讓淘汰區的眾人發出悽慘且不甘的叫聲。

「如果不限制時間的話,我應該還可以。」皇甫離火點頭道。

「如果是比賽喝酒的酒量,我就有把握了。」非凡子無奈的苦笑。

「甜點就交給我來處理吧!」痞子殺手笑嘻嘻的自薦道:「要比賽吃甜點,我絕對不會輸!」

「可以跟淘汰的人交換嗎?」黑戰士有些為難的皺眉,「我吃東西很慢而且吃的也不多。」

「不行,不能交換選手。」主持人拒絕了這項提議。

「可以叫寵物出來幫忙吃嗎?」我跟著詢問。

如果可以讓暴雷參加比賽,那勝算就會很大了。

「不行,必須要自己吃。」

「可以變身嗎?」艾奎緊接著提問。

「這個……」主持人先是遲疑了一下,而後才點頭答應,「可以。」

「那就好辦了。」

艾奎伸手取下頭巾,一陣閃光自他身上發出,在閃光過後,我們見到變身成蛇族的他。

其實那模樣也不算恐怖,他的臉、身體依舊是原來的模樣,只是手上、脖子上的皮膚多出了鱗片,原本的頭髮成了一條條的細蛇。

「其他人如果有獸族的,最好也進行變身!」站在淘汰選手區的遙日,朝我們喊道:「在遊戲的設定上,獸族的食量比人族跟精靈還要大。」

因為他的這句話,絕對殺戮也跟著變成了豹人。

「那這一關就讓有把握的人上場吧。」紫玥催促道:「後面還有關卡,要留點人力,不能夠全部都上去。」

「可是要是我們只派出一些人,如果輸掉了……」霏曼莎有些猶豫了。

「反過來說,」皇甫離火插話道:「要是大家全出場比賽,也順利獲勝了,可是那時大家也全吃撐了,要是後面來個敏捷之類的關卡,誰能夠應付?」

「這的確是個兩難的局面……」眾人為此大感頭痛。

「也只能賭一把了!」我語氣堅定的說道:「這種情況,不管選哪個都會有後續狀況,我們也只能跟他拼了!就算吃到撐死,也絕對要獲得勝利!」

「沒錯!就算吃到肚子炸開!也要贏!」痞子殺手認同的點頭。

「很好。」紫玥滿意的點頭笑著,「我們就用這股氣勢直接衝到最後,取得優勝吧!」

「好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