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真是好恐怖的任務。」重新傳送回到夢不落城,我心有餘悸的說道。

「不,其實任務很簡單,只是……」後頭的話,黑戰士用苦笑回應。

「我知道、我了解。」同樣經歷過那一切,我非常能體會那種心情。

「不過也因為這樣,讓我能看到妳跳舞的樣子,很可愛喔!」路西法笑著稱讚道。

「……這種情況,我不想再發生第二次。」

「現在要去哪裡?」佐佐伊問著下一個地點。

「要不要去看表演?」皇甫離火徵詢著我們的意見。「晚一點,城堡那邊的彎月池有才藝競賽。」

「才藝競賽?」我不解的望著他們幾個。

「那是玩家跟NPC的競賽,」路西法解釋的說道:「如果能夠贏過NPC,就會得到很棒的獎賞。」

「那我們就……」走吧。兩個字還沒說出口,附近便傳來了痞子殺手的聲音。

「在那邊!找到他們了!」

在這聲音過後,緊跟著的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,痞子殺手、遙日、焰星和絕對殺戮都出現了。

「咦?你們……」

還沒有打招呼,場面立刻陷入了一陣兵荒馬亂、讓人搞不清的混亂狀況。

「把貓還給我!」遙日一把將我抓到他身邊。

「還什麼還?她又不是你的!」路西法將我給搶了回去。

「同樣的,貓也不是你的!」痞子殺手跟著上前抓住我的手。

就這樣,我被當成了搶奪物,被路西法、痞子殺手跟遙日三個人拉扯著,焰星跟其他幾個人則是站在一旁看戲,完全沒有出手救我的意圖。

「喂!你們也太沒良心了吧?都沒有人想救我?」我氣急敗壞的罵著。

「我……」

他們還沒有動作,我的外套袖子已經被他們給扯裂,無辜的衣服發出了一聲「啪!嗤──」後,兩手的袖子就這麼硬生生被扯斷,我的短外套頓時成了短背心。

「你們……」

還沒開罵,面前突然伸來一隻手,將我一把抱起,迅速從戰場中脫離。

「阿戮,謝啦!」我感激的向對方道謝,順帶用手當梳子,整理凌亂不堪的頭髮。

發現我被人奪走,他們三人的手立刻朝絕對殺戮抓來。

「夠了吧。」一把鐮刀橫在三人面前,黑戰士在瞬間攔住了他們。「貓都快要被你們撕成碎片了。」

「你們幾個最好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。」絕對殺戮冷眼瞪向他們幾個。

「看來,這兩位才是真正的護花使者啊。」佐佐伊笑著說道。

「是啊,他們兩個可是最稱職的保鏢,你們幾個最好小心喔!」焰星似笑非笑的警告道:「雖然他們兩人看起來沉默寡言、不太管事,不過,要是讓他們兩個發起火……你們這輩子都別想接近貓了。」

「貓,妳的手……」皇甫離火拿了一罐藥膏遞給我。

這時,我才注意到手上出現了幾道傷口。

「啊啊!竟然讓貓受傷了,貓,抱歉!」路西法乾脆的道歉之後,又轉而向遙日喊道:「喂,情敵,這件事情你也有份,還不快道歉?」

「……」沒有回答,遙日直接走上前,將我手中的藥膏接過手。

以手指沾取一點藥膏,他動作輕柔的為我上藥,傷口一接觸到藥膏,傷處立刻傳來清涼感,傷口也在幾秒內痊癒。

「貓,我保證,以後我絕對不會讓妳再受傷。」握住我的手,遙日用發誓般的語氣道。

「情敵,你犯規了。」路西法上前將遙日的手拉開。「握手握這麼久,是故意想吃她豆腐嗎?」

「我並沒有這個意思,不過」遙日的語氣一轉,變得有些強硬的回道:「如果貓不反對的話,其實也沒什麼不可以。」

「你……」

見到他們兩人好像又要吵起來,我只是無奈的搖搖頭,左手勾著絕對殺戮、右手挽著黑戰士,準備離開現場。

「貓,妳要去哪裡?」發現我要離開,兩人連忙追問道。

「他們兩個想去哪裡我就去哪裡,今天我想要跟他們兩個一起逛。」

「可是妳不是答應要陪我了嗎?」路西法不甘的嚷著。

「我也要跟你們一起去!」遙日直接走到我身旁。

「咦?你們怎麼也來這裡啊?」紫玥的聲音從旁傳來,在她的身旁還「飄」著一個男生。

那人身穿奇特而華麗的服裝,盤腿坐在一個半透明狀、像是泡泡又像是玻璃的大球上,單手撐著下巴,臉上帶有一種慵懶的笑。

發現我們的注視,對方漂浮的高度稍降了些,笑著朝我們揮了揮手。

「紫玥,他是……」我們幾個好奇的望著對方。

「跟各位介紹一下,這位是我的僕人!立人先生!」紫玥笑的一臉燦爛。

「各位好,因為某種緣故,必須要當這位惡女一陣子的手下,以後請大家多多關照。」

立……人?耶?從錯愕中回過神,我訝異的指著對方大叫:「哥?」

「咦?你、你、你是那個立人大哥?」

「不會吧?」

所有見過我哥現實模樣的人,全都不敢置信的嚷著。

「就算覺得我的打扮很怪異,也用不著這樣吧?」老哥沒好氣的嚷著。

「其實也不算怪啦,這模樣看起來不錯,只是……」

「對啊,這種打扮很特別,但是……」

「這模樣有一點……」

所有人全都是一副想稱讚,卻又有些吞吞吐吐的模樣。

「他這樣子是……怎麼了嗎?」沒見過老哥現實面貌的路西法等人,不解的反問。

「我覺得這打扮感覺不錯啊!」佐佐伊讚美的說道:「造型奇特而且很好看。」

「對啊,你們的只是、但是、有點,到底是想說什麼?」老哥追問著後續。

問題就是出於……「很好看」這三個字啊!

明明老哥的五官沒有變動,只是改變了顏色,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他這個造型該死的帥氣?而且還非常合襯他!

「感覺好像不太像立人,可是又覺得立人非常適合這種外型。」遙日說出了我們心中的想法。

「什麼叫做不像卻又很適合?」老哥的眉頭已經皺起來了。

「如果這個造型在別人身上,我們就會覺得很糟糕,可是在你身上的話……」痞子殺手有些不知如何形容的停頓了。

「感覺像是你天生的樣子,」焰星接口評論道:「好像這個造型是專門為你設計的。」

「瞧!我就說這個很適合你吧!」紫玥得意洋洋的笑道:「要是你選了本來要選的那個,他們一定不會這麼稱讚!」

「說這什麼話?我還是覺得那個造型比較適合我!」老哥不服氣的反駁。

「是什麼造型啊?」聽他們兩人這麼一說,我們也跟著好奇了。

「有沒有照片可以看一下?」

「有,我有將圖片存起來。」

老哥隨即在我們面前放出了一張照片。

照片裡的人物長髮垂肩,頭戴額冠、披著綢緞長布巾,身穿飄逸長袍,頸部配戴著奇特的古銅色首飾,除了頗具異族風味之外,那模樣還真是……太有氣質、太過俊美、太過脫俗、太不像我家那個頹廢的老哥了!

「哥!你真的很不適合這樣子!」我極為認真的對他說道。

這麼帥氣的模樣,跟他平常那副死樣子一點都不搭!

「沒錯,你現在這樣子很好、非常棒!」痞子殺手不停的點頭。

「立人,相信紫玥的選擇,你適合現在的模樣。」焰星十分認真的對他說道。

發現沒有人認同他,老哥委屈的收起照片,悲悽的道:「可是我是個占卜師啊,占卜師就該穿那樣的衣服不是嗎?」

「欸?你……不是小丑嗎?」黑戰士有些遲疑的反問。

從老哥的妝扮跟衣服樣式看來,明明就是十足十的小丑服裝啊。

「不,我的職業是占卜師,占卜師的服裝不適合我也就算了。」老哥咬牙切齒的瞪向紫玥,「可是她卻硬要我穿這樣……」

「誰說穿小丑裝不能占卜的?」紫玥瞇起一雙美目,朝老哥瞪了回去,「再說,你身上這衣服也不算是小丑裝啊,你這套衣服比那個美多了!」

「是啊,的確是比那些小丑裝好看多了。」

「而且這衣服的造型很特別!」

「感覺很華麗,這衣服應該不便宜吧!」

不知道是不是想安慰老哥受傷的情緒,我們幾個不約而同的點頭稱讚。

「嘖!」不知道是不是接受了我們的說法,老哥沒有繼續他的抱怨。

「請問一下,占卜師這個職業有什麼功用?」皇甫離火好奇的發問道:「雖然遊戲官網有公開這項職業,可是卻沒說它的功能跟取得方式。」

「是啊!」路西法附和的點頭,「目前我好像沒看過有人取得這個職業。」

「照這個職業字面上的意思,當然就是能夠預測事情啊。」老哥用理所當然的語氣回道。

「在遊戲中,有什麼好預測的啊?」我對這一點真是感到不解。

「能預測的東西可多了!」老哥朝我詭異的笑笑,「像是要打地城解任務的時候,進入地城之前,我可以先知道裡面的怪物數量跟BOSS位置,知道哪一條路徑可以快速完成任務,還可以知道官網還沒公告的新訊息,像是什麼時候會有活動之類,另外還可以預測到一些難找的NPC下落,反正,它的優點很多,說不完啦!」

「真不愧是立人。」焰星朝他笑了笑,「一進入遊戲就找這麼冷門的職業。」

「冷門?」我不解的追問:「聽起來這個職業的技能很棒啊,應該一堆人搶著要吧?」

「貓,妳到目前為止,有見過占卜師玩家出現過嗎?」焰星笑著反問。

仔細一想,好像……「沒有。」

獲得我的回答後,焰星接著往下說道:「雖然這項職業可以預測到很多的事情,不過也因為這樣,它有一個很特殊的條件限制──不能學習任何戰鬥技能跟魔法。」

咦?不能學習任何戰鬥技能?可是老哥他不是……

『哥,你不是會幻實嗎?這也算是技能吧?』我私下對老哥傳了密語詢問。

『我親愛的老妹,之前用幻實的時候,我們是在測試區域。』老哥提醒著我,『那時候我將幻實的技能開啟,所有人都能使用,現在我正式進入遊戲了,所有的一切都要重頭學起。』

原來如此……我理解的點頭。

「不能學習技能,不就等於不能打怪嗎?」路西法對這項限制頗有微詞,「這樣就算知道有多少怪物,怎麼抄捷徑解任務,又有什麼用?」

「這就要看你的目的是什麼了。」老哥一派輕鬆的笑了笑,「單獨行動、打怪當然是不可能啦!但是如果是依附在團隊中行動,占卜師可說是一個很方便、很有用處的職業。」

「如果說……」痞子殺手語帶遲疑的開口發問:「玩家在一開始先去得到這項職業,然後再去學魔法那些東西呢?」

「魚跟熊掌不能兼得。」焰星朝他搖頭回道:「獲得職業之後,其他NPC就不會教你技能,除非砍掉人物重新來過,不然你永遠都是占卜師。」

「真慘……」痞子殺手吐了吐舌頭,語帶同情的道。

「立人大哥。」路西法頗感好奇的追問:「你選擇這項職業,不覺得很吃虧嗎?雖然它能夠得到很多資訊,可是也等於是讓你斷手斷腳,完全不能享受跟怪物作戰的刺激。」

是啊,在我們這些以戰鬥為主的玩家來說,沒有攻擊或防禦技能就跟一個廢人差不多。

「無所謂,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打怪。」老哥一派輕鬆的朝我們聳肩,「與其當衝鋒陷陣的戰士,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個輔佐型的角色……」

語氣停頓了下,老哥往身旁的紫玥掃了一眼,「再說,我們家女王大人說,她會保護我,既然主子都這麼說了,那我這個僕人當然是欣然接受啦!」

「你……這樣好嗎?」路西法臉色有些怪異的說道:「身為一個男人被女人保護,這未免也太……」

「太怎樣?」聽到這樣的語氣,紫玥杏眼一瞪,挑高秀眉反問:「難不成你是要說他太懦弱?膽小?你這是在輕視他,還是輕視身為女人的我?」

「呃,沒、沒有啦!我不是這個意思,只是、只是覺得有點奇怪而已。」

面對帶有殺氣的紫玥,就算是個性如同獅子般張狂的路西法,對她也還是敬畏三分,不敢太過放肆。

「有什麼好奇怪的?」老哥不以為意的笑笑,「這個世界不就是以能力跟身分來決定位置的嗎?論實力,我的打怪能力當然遠不如她,論身分,我的職業屬性是輔佐玩家,而她則是女王大人,不管是從哪方面看,這樣的安排都很適合,不是嗎?」

說話時,老哥唇邊始終掛著一抹慵懶的輕笑,話也說的雲淡風輕,似乎完全不在意這些外在條件。

「不愧是貓的哥哥,果然跟她一樣特別!」對於老哥的論調,路西法欣然接受了。

「所以說……你就是要追我老妹的那個2號?」老哥猜出了他的身分。

「2號?」路西法有些不解的楞了下。

「1號是他。」老哥隨手指了指一旁的遙日。「他比你早認識貓,所以他是1號。」

「認識時間的長短、先後順序並不代表什麼。」路西法自信滿滿的抬高下巴:「我會用行動讓貓明白,我才是她應該選擇的人。」

「既然這樣,那就表現你們對貓的愛給我看吧!」老哥笑嘻嘻的回道:「這座城市有項才藝表演競賽,你們就想辦法取得它的最高獎賞──七彩水晶球吧!」

「為什麼要拿水晶球?」遙日困惑的反問。

「當然是我占卜的時候要用啊!」老哥回的理直氣壯,「用來占卜的東西越高級,能夠獲得的資訊就越多。」

「不,我的意思是,水晶球跟我們對貓的感情有關係嗎?」遙日再次說明清楚自己的問題點。

「當然有關係!」老哥依舊回的篤定:「你們想追求貓對吧?我是貓的哥哥對吧?有沒有聽過一句古話叫做『愛屋及烏』?想要追求她,當然要從她最最最親愛的哥哥我這邊下手,努力拉攏我跟你們之間的交情,那哥哥我現在想要水晶球,為了表現出你們對貓的愛,當然就要為了我,努力去拿到我想要的東西!」

「自己想要就說,少假借我的名義,對他們進行詐騙。」我不滿的抗議道:「說了這麼多,兜了這麼大一圈,最終還不是因為你自己想要水晶球。」

「好吧,那我改個名義好了。」老哥很乾脆的改變說法:「你們將零度裡面所有任務都玩過了嗎?」

「哪有可能全部玩過?」路西法不假思索的反駁:「有很多任務到現在都還沒有人知道該怎麼破解咧!」

「如果你們能將水晶球給我,我就為你們占卜、給你們任務指示,讓你們玩遍零度領域中的所有任務,這個交換條件,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?」

「這個嘛~~」

聽到這樣的說詞,我們開始有些心動了。

「目前被開發出的任務大約只有七成,難道你們不想將這剩下的三成謎團解出來嗎?」老哥用著蠱惑的語氣道。

「解任務還是靠自己動腦筋解才會好玩,」皇甫離火有些遲疑的回道:「要是依靠線索行動,就算解出任務,也不……」

「你以為遊戲公司會將所有線索告訴玩家嗎?」老哥朝他笑了笑,「我能得到的只是提示,要完成任務還是要靠你們自己去解謎,既可以享受解任務的樂趣,又可以順利將困難的任務解出,你們……難道不會對那些解不出來的任務感到好奇嗎?」

「當然會好奇啊。」我們幾個人互望了眼,臉上不約而同揚起笑容。

「這麼有趣的事情,怎麼可以不玩?」痞子殺手興沖沖的說道:「我們新戰神公會全員參加!」

「聖˙十字軍公會跟乘龍御天也加入。」路西法笑嘻嘻的拍了拍皇甫離火的肩膀。

「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,稱霸零度所有任務吧!」痞子殺手揮舞著手臂喊道。

「好!稱霸所有任務!」

在這樣的興奮情緒宣染下,我也高舉手臂吶喊道:「我們要稱霸零度!」

「稱霸零度!」眾人跟著我,齊聲握拳高喊。

 

才藝競賽的地點位於夢幻之城的重心──小丑國王的城堡前方,一個名叫彎月池的地點。

如同它的名字一樣,池水的外型就如同一抹彎月,銀色帶有金屬感的表演台與池水緊鄰,兩者合成了一輪圓月。

聽說才藝競賽的NPC會不定時的更換,各大陸的NPC都有可能出現,比賽的方式也是千奇百怪,全都是依NPC的專長決定,有時是赤手空拳的打鬥、有時候比兵器、有時是魔法,另外也有料理、跳舞、唱歌、製衣等等生活系技能……

因為比賽的種類太多,而且進行方式又是一回合制,一輸就立刻被淘汰,完全沒有重來的機會,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召集各方人馬,組成隊伍參加競賽。

如此一來,儘管有一人輸了、被淘汰了,隊伍中還有其他人可以上陣,讓獲勝的機率高一些。

但,儘管已經計畫的相當周全,對手畢竟是近乎完美的NPC,截至目前為止,聽說只有十多組隊伍通過競賽、獲得獎賞。

有了前人當作借鏡跟學習的楷模,我們當然也是採用團體競賽方式參加,為了穩操勝算、一舉得勝,我們將擁有各項專長的朋友全找來,順便也在觀眾席上開起了一場小型聚會。

而生活系方面,器具製作由黑戰士負責,舞蹈則是我跟紫玥,釣魚、烹飪跟音樂則是派出了北宮夜雪,另外還找來擁有「服裝設計大師」稱號的貝佳支援。

至於戰鬥方面,不管是那方面的競技,我們可都有充足的人手能夠應付,除了各自公會的頂尖高手之外,格鬥天丸聽說我們要進行挑戰,特地率領了自家公會成員過來支援!

向服務台的NPC報名參賽後,我們走到選手休息區等待比賽開始,因為這項挑戰太過高難度,玩家們甚少進行挑戰,所以今天只有我們這一個隊伍參賽。

然而,當電腦系統將彎月池將舉行才藝競賽,並且將參賽的成員名單公告出去後,十分鐘不到,原本空無一人的觀眾席竟然塞滿了人,另外還有擠不進去觀眾席的人,乾脆直接利用各種工具飄在空中、待在水上,幾乎將整個場地擠的水泄不通。

到最後,整個遊戲系統竟然出現停滯,所有人像是木頭人一樣,動作完全被定住,動彈不得。

「現在的情況是?」我問著最了解遊戲狀況的幾位設計者。

對於這樣的現象,焰星苦笑了下,「聚集在這裡的玩家人數太多,系統負荷不了。」

「可是單一定點的人數負荷量,系統能夠處理五十萬人次,」遙日對這一點感到有些納悶。「目前出現的人數,應該不超過十萬吧?」

「遙日,有時候並不是眼見為憑喔。」老哥意有所指的說道。

就在此時,遊戲的系統也傳出了公告聲。

「各位親愛的玩家,由於目前進行傳送到靛之流島大陸,夢不落城、彎月池的玩家人數過多,初步估計已經超過了七十萬人次,系統無法負荷,為了恢復運作,現在將會強制讓各玩家登出離開,請玩家稍過幾分鐘再上線回到遊戲中,造成各位的困擾,我們感到非常抱歉。

當我們幾個重新回到遊戲中,準備進行被中斷的競賽時,原先被傳送離開的玩家為了觀看比賽,又傳送回到比賽場地,同樣的情況再度發生了一次……不,後來甚至還發生了第三次、第四次,相同的狀況一再重複出現。

「這樣子要怎麼進行挑戰啊?」

第六次陷入無法動彈的困境,我苦悶的慘叫著。

「真是的,這些人為什麼要拼命往這裡擠啊?」一再重複進出遊戲,紫玥臉上已經出現不悅的神情了。

「那是因為五大王者有四個出現在這裡,」佐佐伊指著身旁的幾個人說道:「他們四個人的後援會人數,聽說已經超過三十萬人次,光是撥一半過來觀看,就足夠讓這邊癱瘓了。」

「你想太多了,我們只是小小小角色。」對於這樣的恭維話,凌依不以為然的回應道:「罪魁禍首,應該是你們這幾個公會吧?」

「凌依說的沒錯。」艾奎幫腔的說道:「你們幾個人氣公會的會員、Fans隨便加一加,也都已經超過五十萬,你們才是讓這邊癱瘓的主因吧!」

對於這項發言,北宮夜雪認同的點頭,「佔據人氣排行榜前十名的三個公會合作挑戰,要換成是我,我也一定會好奇的跑來當觀眾。」

「不管這群人是為了什麼而來,」皇甫離火表情嚴肅的道:「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,我們後續的競賽就無法進行。」

「不用著急。」老哥笑著安撫:「再幾分鐘問題就會解決了。」

「是啊,再過幾分鐘我們又要被強制下線了。」路西法半無奈、半打趣的道。

「要打賭嗎?」老哥似笑非笑的回問:「再過幾分鐘,我們的問題就能獲得妥善的解決。」

就在此時,系統的聲音再度響起,同樣通知我們將會被強制傳送離開遊戲,而我們也早就有了心理準備,但是,出乎意料的,當我們面前的景物逐漸淡、變白之後,我們並沒有登出遊戲,而是處在一個在空無一物、淺灰色的空間中……

「怎麼回事?當機?」

「應該不是吧?」面前的空間,讓我有種似曾相識感。

就在我們幾個摸不著頭緒時,面前出現了幾道光束,三名身穿制服的人員現身在我們面前。

「各位好,我們是系統人員。」其中一名男子笑著對我們說道:「這次將你們轉移過來,主要是為了剛才的事件跟你們商量。」

聽到對方的來意,眾人不禁訝異的大眼。

「真的被他說中了……」

「為什麼你會知道系統人員會出面處理?」路西法好奇的追問。

「因為我是占卜師啊。」老哥隨口敷衍著。

「占卜師連這種事情也能知道?」其他人一臉不信的神情。

對於眾人的質疑,老哥狀似無奈的笑了笑,坦言道:「其實這只是我推測的狀況,我們這樣來來回回當機這麼多次,站方人員不可能不聞不問,出面處理是遲早的事情,不是嗎?」

「他說的沒錯,我們是因為發現到異常,所以才開始追查問題。」系統人員笑著接口。

「據我們所知,各位是打算進行才藝競技對吧?從我們獲得的資訊中,你們在遊戲中是非常受歡迎的玩家,也因為這樣,很多人都想要前往彎月池觀看比賽情形,只是我們的系統沒辦法同時處理這麼多人次,所以才會造成這次的當機事件……」

「目前我們想了兩個方案,一個是將彎月池封閉,只讓你們進入進行比賽,第二個方案則是另外開闢出一個空間,讓所有玩家都能觀賞這場競技。」

「站在所有玩家的立場,我們會希望各位採用第二個方案,只是這樣一來,我們必須花費兩三天的時間才能製造出適合的場地,如果你們急著要進行任務,可能會有些不妥。」

「如果你們想採用第一個方案,那等一下我們就會立刻進行空間封閉,你們也可以立刻進行比賽,只是這樣對於那些想要觀賞的玩家來說,可能就是一項損失。」

聽完這些分析後,我狐疑的反問了句:「你們現在是要我們進行選擇嗎?」

「是的。」三個人一致的點頭。

「畢竟你們是當事者,我們不方便代替你們做主,只能提出合適的方式供各位選擇。」

「請你們利用幾分鐘時間討論,將決定告訴我們,讓我們能夠處裡後續的情況。」

「就選用第二種方案吧。」焰星直接開口回道:「利用這幾天的空檔再惡補一下技能,另外,我們幾個公會也可以利用這機會吸引人氣,增加知名度,這不是一舉兩得嗎?」

焰星的提議獲得一致通過,做出決定後,系統人員便將我們傳送回原來的地方,並對線上所有玩家發出了公告,允諾將會設計出一個合適的場地,讓所有人能夠參與這場才藝競賽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