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要喝什麼?」

招呼我們在淺灰色沙發上坐下後,戴爾博士喚來了一台移動式飲料機。

「咖啡。」我不假思索的回道。

雖然我不太喜歡喝過於苦澀,或是攙了太多糖跟奶精的咖啡,但,進入這裡之後,一直縈繞徘徊在鼻尖的咖啡香,讓我起了品嘗的慾望。

遙日直接往飲料機上點了幾個按鈕,不一會功夫,兩杯香氣濃郁的熱咖啡已經出現在面前。

「謝謝。」將咖啡接過手後,我下意識尋找奶精。

「直接這樣喝就可以了。」遙日笑著對我說道。

「可是……」

望著那深咖啡色的飲料,我有些猶豫。

我不喜歡過甜的東西,但我也很不喜歡黑咖啡的苦味或酸澀味。

「放心、放心!這是真正的咖啡豆煮出來的,不是奇怪的化學添加物,喝喝看吧!」

「這可是我們這邊的極品咖啡,別的地方喝不到的喔!」

在其他人的煽動之下,我嘗試性的輕飲了一小口。

出乎意料的,入口的感覺非常濃醇、溫和,完全沒有令我害怕的苦澀味,在細嚐之餘,發現除了咖啡的香醇味道之外,其中還攙了點特別的清爽香氣。

「好喝吧?」在觀察過我的神情後,他們開心的朝我笑著。

「這可是我們研究室的人一起研究出來的完美咖啡喔!」

「你們也研究咖啡?」

我還以為這種國家級機構的研究,都是鑽研一些很嚴肅、很高深的東西,像是什麼基因改造、新生物的發現……

「是啊,從咖啡豆的基因培植、烹煮的時間、熱水的溫度、水質等等,我們全都做過了一番研究!」

「妳不要看它外觀看來好像很普通,我們可是整整花了三年多的時間,才完成這項成果!」

提起這項成果,他們的臉上全洋溢著開心與自豪。

「所以……這款咖啡以後會推出上市?」我猜測的詢問。

「唔?」幾個人互望了眼,一臉不解與困惑。

「沒有啊,為什麼要上市?」

「為什麼?」這問題真是問倒我了。「你們研究這個……不就是為了要變成商品嗎?」

除此之外,還有其他目的嗎?

「喔喔!妳誤會了啦!」幾個人嘻嘻哈哈的笑成一團。

「這只是因為我們研究所的人很喜歡喝咖啡,又覺得市面上現有的咖啡不是很滿意,所以決定自己研發出一款最完美的咖啡罷了。」

「雖然也是有廠商跟我們接洽啦!不過因為咖啡豆的培育數量不多,根本沒辦法量產啊!」

「你們只是因為……喜歡?」

這答案真是讓我錯愕,就只是因為喜歡喝咖啡,所以願意花這麼多工夫與時間研究?

「研究,其實就是一種喜歡和興趣的延伸。」彷彿是看穿了我的想法,戴爾博士笑著說道:「因為喜歡,所以願意花上許多時間,付出許多心力,就算用上一輩子的時間鑽研也無所謂,這就是我們研究人的理念。」

「沒錯、沒錯!博士說出我們的心聲了!」

「研究就是要先喜歡上,才會有動力研究啊!」

「其實啊,要是遙日沒有去組那個遊戲工作室,他的個性其實很適合當研究員!」

「對對!我本來已經預定要他當我的實驗夥伴了!沒想到他竟然說他要去開發遊戲!這真是讓人心痛啊!」

「就是說啊,國家因為這樣失去一個人才,真是可惜!」

「如果當初早知道他會這麼做,應該要先騙他簽下賣身契才對!」

在眾人一致哀聲嘆息時,戴爾博士出面替遙日緩頰。

「雖然沒有從事這方面的工作,不過製作遊戲也是一種研究的延伸,不是嗎?」

「話是這麼說沒錯啦,可是……就是覺得有點可惜。」

「畢竟遙日是我們從小照顧到大的孩子,我們一直以為他會理所當然的待在這裡……」

「遙日他是在這邊長大的?」我好奇的追問。

「是啊,因為他是博士以實驗的名義,培育出的孩子啊!」對方用理所當然的語氣回道。

「要不是因為那個什麼人權法規、兒童法規,遙日也用不著在十八歲時搬離這裡。」

「說什麼『滿十八歲就有自主權,不能限制其行動,必須讓他獨立』,我們什麼時候限制他行動了啊?真是搞不清楚狀況!」

「就是說啊!一個什麼謀生技能都沒有的十八歲孩子,莫名奇妙被踢了出去,這根本是謀殺!」

提起這段過往,一群人餘氣未消的埋怨。

遙日那時候應該很難過吧?看著一旁笑的平靜的他,我可以體會當時他被迫跟博士他們分離的痛苦。

曾經,我跟哥哥也遭遇過這樣的事情……

「如果有需要,我可以在假日的時候來這邊幫忙。」在聽完眾人的埋怨後,遙日提議的說道。

「嘖嘖,光只是假日的時間哪裡夠啊?我們需要你全部的時間!」

「是啊,將你整個人都投入我們的懷抱吧!」

「不行。」遙日很篤定的拒絕。「我最多只能將假日給你們,其他的時間我想要跟她在一起。」

「呃?」

突然被這樣指名,沒有心理準備的我,瞬間羞紅了臉。

「你這個傢伙,竟然當著我們這群單身漢面前說這種話!」

「裝這什麼幸福的臉啊!看了就有氣!」

幾個人一把勾住遙日的脖子,撥亂了他的頭髮。

「兄弟們!今天我們就纏住他!讓他不能跟她在一起!」

「對對!其他時間管不到,可是今天絕對要讓他不幸!」

「喂,你們怎麼可以這樣……」遙日努力試圖從他們的手中掙扎脫身。

「戴爾博士!你將那個女生帶走吧!」

「對!把她藏起來,讓遙日找不到她!」

這、這什麼跟什麼啊?我真是感到有點哭笑不得。

「走吧,陪我去逛逛。」

戴爾博士挽起我的手,笑著將我帶出了實驗室。

「博士,你只能跟貓去逛逛,不能真的將她藏起來!不可以……」

在我們走到外面的通道時,還可以聽見遙日在屋裡的吶喊。

真是的,想也知道那只是隨口說說,怎麼可能會真的將我藏起來?

遙日那種信以為真的反應讓我感到好笑,但,心底也因為這份重視,而感到溫暖。

「這邊是我們的設計開發展示區。」

戴爾博士帶我來到一棟半圓形建築物裡頭,裡面展示著各種稀奇古怪的物品。

「這裡面有一樣物品是遙日設計的作品,妳要不要猜猜是那一種?」戴爾博士開玩笑的說道。

抱著猜謎的心情,我逐一看著那些從沒見過的物品,最後,我停在一個透明的虛擬水族箱前方。

那是幾年前非常流行的寵物養殖箱,在裡頭悠遊的魚,全是虛擬的魚類,水裡漂亮的背景當然也是假的。

箱子的右手邊有幾顆按鈕,可以讓人輕易更換水族箱的景色、寵物魚的種類,也可以餵它們飼料。

只是,面前的這個水族箱跟市面上那些不太一樣,它沒有漂亮的背景,也沒有數量眾多的魚群,只有一隻綠色眼睛的小魚,在一片空白中飄蕩。

當我靠近時,那小魚緩緩我游來,睜著漂亮的綠色眼睛,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我。

見狀,我隨手往飼料的按鍵上點了下。

本想要看到牠吃飼料的景象,沒想到小魚卻冒出了一個大泡泡,上面出現「我已經吃飽了喔!」幾個字。

泡泡消失後,另一個泡泡又浮現了。「可以跟我一起玩嗎?」

我並沒有做出任何動作回應,只是好奇的等著,等待還會有什麼樣的對話出現。

「你可以當我的朋友嗎?」

「可不可以陪我聊天?」

「你叫什麼名字呢?」

「你最喜歡玩什麼遊戲?」

「是這個吧。」幾乎是十分肯定的,我指著小魚說道:「這個是遙日的作品。」

「是因為它的設計簡單,所以妳才選它?」戴爾博士推敲著我的理由。

「不是,是因為……這小魚的感覺跟遙日有點像。」

或者應該說,這小魚跟最初我遇到的遙日,很像。

不斷對身邊的人提出問題,拼命想要理解對方的想法,努力的、盡力的想要接近對方。

似乎,如果不這麼做,自己就會陷入可怕而又冷清的孤單之中,就像小魚被純白色的背景包覆一樣……

「魚的感覺?」戴爾博士往小魚瞧了一眼。「這個程式的設計跟一般市面上的沒什麼不同,不是嗎?」

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。」我朝戴爾博士聳肩笑笑,「也許是一種直覺吧!」

「我大概可以理解。」戴爾博士回給我一個溫和的微笑。「與其說牠跟遙日有點像,不如說,這小魚就是小時候的遙日。」

小時候的遙日啊……這說法我似乎可以理解。

「遙日他以前……很寂寞嗎?」

戴爾博士用默認的笑容,回應我的提問。

「畢竟在這裡的都是單身漢,大家沒有養育小孩子的經驗,所以只能依照書本上說的方式,注意他營養的攝取、健康狀況、教導他知識……滿足他需要的外在資源條件。」

話說到這裡,戴爾博士的語氣停頓了一下,喉間發出像是歎息的輕聲。

「但是,有一些東西我們沒辦法給他,例如:朋友,畢竟我們跟他的年紀都有些差距……還好立人剛好在這個時候出現,不然我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「我哥跟遙日是在這裡認識的?」

以前聊起Deus的時候,老哥並沒有跟我提過這件事情。

「是啊,那時候社工人員安排他來這裡當工讀生,後來他對我們說,他想要學習程式設計,因為他跟遙日年紀相近,所以我們就讓遙日去教他……立人他真的很厲害,短短的三個月內,他從一個只知道皮毛的新手,變成可以自行設計遊戲的高手。」

「嗯,我哥他只要決定要做某件事情,他就一定會完成。」這一點也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。

「除了負責跟認真之外,他也是一個做事很可靠的孩子,」戴爾博士笑著稱讚道:「當初遙日被強制要離開這裡的時候,幸虧有立人幫忙打點一切,要不然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待在實驗園區裡面,我們只需要專心研究,生活上的大小事務都有機器跟專人服務,久了也就忘記該怎麼生活……」

原來遙日那些不尋常的生活態度,就是因為這種環境產生的啊!我這下終於理解了。

「好啦!我也休息的夠久了,該回去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在我準備想要跟著他離開時,他卻阻止了我。

「不行,妳要待在這邊。」

「啊?」

「不是已經說好了嗎?」戴爾博士笑嘻嘻的道:「我要把妳藏起來,讓遙日來找妳。」

「欸?那是開玩笑的不是嗎?」我大感意外嚷著。

「不,是認真的。」已經步出屋外的戴爾博士,從外頭將門給鎖了起來。「妳就乖乖在這邊等遙日吧!」

往門把上拉了一下,發現對方真的將我給鎖在裡頭,我開始感到不安。

「博士,別鬧了啦!」我拍打著玻璃大門,朝外頭的戴爾博士喊道:「要是他找不到怎麼辦?」

我可不想在這邊待到晚上啊!

「放心、放心,遙日他可是適合當研究生的孩子。」

「這跟找我有什麼關係?」對於這種無俚頭的答案,我完全無法接受。

「我不是說過,研究就是喜歡的延伸嗎?」戴爾博士笑嘻嘻的回道:「因為妳是他喜歡的人,他決不可能丟下妳不管,就算翻遍整個園區,遙日也一定會找到妳。」

「請問一下,翻遍整個園區需要多少時間?」

「這個嘛……」戴爾博士沉思了會,「大約需要三、四天左右吧。」

「在他找到我之前,我會先餓昏吧?」我真是感到哭笑不得。

「妳要對他有信心一點啊!」戴爾博士非常爽快的回道:「心誠則靈喔!」

「我又不是要許願!」

「那就這樣啦!晚點見!」

戴爾博士開心的朝我揮了兩下手,隨後便真的拋下我離開了。

「天啊……這裡的人果然都是怪人。」

一邊埋怨著,我一邊走回到遙日設計的寵物魚面前。

「你今天心情好嗎?」小魚用大泡泡問著我。

「不好。」我嘟著嘴、坐在牠前方的椅子上。

看著小魚,想著剛才跟博士對話的內容,一件被我深埋在心底的過去,也在這時候浮現……

其實,我哥他原本的夢想,是成為一個優秀的鋼琴師,如果沒有發生那場意外的話,也許哥哥真的能實現這個夢想……

在哥哥十八歲那年,爸爸跟媽媽因為車禍過世了,雖然哥哥在法律上已經成年,但是因為他並沒有工作、沒辦法養活他自己跟我,所以社工人員便打算將還沒成年的我送入寄養家庭,而哥哥則是輔導他就業或是繼續升學。

知道這項消息的我們哭著、喊著、鬧著,使盡一切手段跟方法,就是不想要跟對方分開。

我們都已經失去父母親了,要是連唯一一個親人都失去了,那要叫我們怎麼面對未來的生活?

但,最終我們還是被分開了。

收養我的寄養家庭對我很好,可是,不管他們給我多少東西,我還是覺得很孤單。

這樣的生活過了三個多月,有一天,哥哥突然跑來寄養家庭找我,說要接我回去,因為他已經有了工作,而且也有能力扶養我。

後來,我才知道他跟他的朋友成立了Deus

雖然他沒有明說,可是我知道,那是他捨棄了夢想,為了我而成立的工作室……

「哥他……對於這個決定有後悔過嗎?」

這個問題我埋在心底很久很久,很想問,可是又不敢問出口。

隨手撥了通電話,本想用視訊交談,但,我又不敢面對面跟老哥談論這件事情,所以便將視訊模式轉為只有聲音交談,這樣,至少還可以掩飾一下心情。

「哥,你在忙嗎?」

『還好,怎麼了嗎?』

「我……我想問紫玥她的狀況有沒有好一點?」

『嗯,剛剛吃了藥,現在正在休息。』

回答時,我隱約聽見一些鍋碗碰撞的聲音。

「哥,你在做什麼?」

『我……』這個問題讓他停頓了幾秒。『肚子餓,正在煮東西吃。』

「耶?你自己煮?」這回答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。

他可是很少進廚房的人吶!要吃到他煮的東西,除非是我生病的時候……咦?生病?

「哥,你……煮了什麼啊?」我想我大概知道原因了。

『……稀飯。』

「喔~~原來是稀飯吶!」拼命忍著笑,我故作鎮定的道。

『怎麼?有意見嗎?我現在剛好想吃稀飯,所以煮稀飯來吃,不行嗎?』老哥欲蓋彌彰的道。

「行!當然行啦!我又沒說不可以。」我佯裝無辜的回道:「真是好懷念啊,記得我以前生病的時候,你也常常煮稀飯給我吃。」

『喲,原來妳還記得這件事情啊?我還以為妳全忘記我對妳的照顧了。』老哥轉了個話題,隨口跟我哈啦道。

「怎麼會忘記呢?你可是我最最親愛的哥哥啊!」

『嘖嘖,妳說的還真是沒誠意。』

「哪有!」我抗議的反駁道:「我今天可是發自真心、句句是肺腑之言!」

『真難得。』老哥的語氣中依舊透著不信:『好了,我要去忙了,回家再聊。』

「欸,等等啦!」在他結束通話之前,我先出聲叫住了他。

『還有什麼事?』

「哥,如果……我是說如果喔!」我強調著,「如果,有一天讓你重新選擇,你還會成立Deus嗎?」

『怎麼?難不成博士他發明了時光機或者是什麼人生重來機器?喂,芥伶小妹妹,妳可不準給我跑去當實驗品!要是沒弄好,妳回不來了怎麼辦!不,如果只是時間上的移動還好,要是那機器程式設計錯誤,將妳直接弄進什麼異世界……』

「你在胡說什麼啊?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東西啦!」我真是為老哥的異想天開感到啼笑皆非。

『那就好。』老哥的聲音似乎鬆了口氣,語調也不如剛才的緊張。

「欸,你還沒回答我。」我繼續追著問題,「如果能夠重頭來過,你還會選擇現在這個工作嗎?」

『問題是,人生不能重來,不是嗎?』老哥笑著反問:『我的個性你還不清楚嗎?既然已經做出決定,我就不會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。』

「可是你以前不是想當鋼琴家嗎?」我不解的嚷著,「難道你不會覺得後悔?」

『鋼琴已經是過去式了,現在這個才是我選擇的未來。』老哥的語氣十分篤定。

可是這樣的未來,真的可以嗎?

這問句卡在我的喉間,問不出口。

雖然老哥算是已經給了我答案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覺得我的問題並沒有獲得完整的回答,心裡頭空蕩蕩的,並沒有因為困惑解開而感到充實。

結束通話後,我將雙腳縮到椅子上,下巴枕著膝蓋,望著面前飄蕩的小魚發呆。

腦中兜轉的,是那段跟老哥分離的過去,以及我們剛開始展開新生活的時光。

已經……四年了,從那時候到現在,已經四年了呢。

這時間說長不長,可是,對我們來說卻是一個很大的轉變,一個很辛苦的過程……

「貓……」

「貓,妳沒事吧?」

幾聲熟悉的叫喊讓我回過神,緩緩抬起頭來,發現遙日氣喘吁吁的站在我面前。

「對不起,博士怎麼都不肯跟我說他將妳關在哪裡,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找妳……」

今天的天氣不熱,但,遙日的額上卻滲著一層薄汗。

「現在幾點?」透過他的肩膀,我往他身後的窗戶望去,外頭的天空還是晴朗清澈,跟我進入這裡時沒什麼兩樣。

「下午三點多。」

「原來我在這邊待了這麼久了?」

記得我跟戴爾博士過來這裡的時候,還是上午的時間。

驚覺到時間的流逝,我才打算從椅子上起身,但,才挪動了一下雙腳,長久固定的坐姿讓我腿上傳來一陣麻痛感。

「怎麼了?妳不舒服嗎?」見到我的雙眉緊皺,遙日關心的探問。

「我……腳麻了。」我難受的坐在椅子上,表情扭曲的回道。

「那就先坐著休息一下吧。」

遙日直接在我前方站定,面對面陪著我聊天。

「博士他跟妳聊了什麼?」

「一些過去的事情。」我隨手指向面前的小魚,「博士說這是你設計的。」

「嗯,因為大部分的時間博士他們都在忙,沒辦法陪我,所以我就自己設計寵物來玩,當初要離開這裡的時候,我本來想將牠帶去新房子陪我,不過後來還是忘記拿了。」

回頭想想,遙日的情況跟我們其實很類似,他跟我們一樣在十八歲時,被迫離開這個「家」。

雖然失去爸媽,可是我跟哥哥還有彼此可以依賴,但,遙日呢?在他覺得孤單、不知所措的時候,他都是怎麼做的?應該……是自己一個人苦撐著吧?

「你一個人生活的時候,一定很辛苦吧?」

「還好啦!」遙日朝我搖頭笑笑,「立人跟焰星他們都會來陪我,博士他們也都會抽空跟我聯絡,一個人住的時候,反而比我在這邊的時候熱鬧。」

「說的也是。」我認同的點頭,「而且現在你跟我們一起住,要是遇到問題我們也可以幫忙分擔。」

「貓要是有心事,我也可以聽妳訴苦。」遙日一臉燦爛的朝我笑著。「以前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,也會經常來跟我聊天。」

「那……你有聽我哥提起說他的夢想嗎?」我回問他,試圖從這邊探得一些訊息。

「什麼?」遙日聽不明白的反問。

「我哥他……以前的夢想是一個鋼琴家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我脫口說出了這件事情。

「他以前很喜歡彈鋼琴,教他的老師都說他很有天份,我哥也說,他長大以後想當個有名的鋼琴家。」

「立人曾經跟我提過他很喜歡鋼琴。」遙日點頭回答道:「但是,他跟我說的夢想,並不是這個。」

「不是嗎?」

「嗯。」遙日朝我點頭說道:「他來找我學程式的時候,他跟我說過,他的希望就是賺很多錢,將妳從寄養家庭接回來,兩個人一起生活,讓那些社工人員不會再將妳帶走。」

聽到遙日轉述的這些話,我的眼淚不自覺掉落,一顆接著一顆,而後連成了一串。

「貓?妳、妳怎麼哭了?」

遙日因為我的淚水慌了手腳,他有點不知所措的伸出手,往我的背部輕手拍了幾下。

「這樣……他不會後悔嗎?因為我,他不能去學他最喜歡的鋼琴,他不會後悔嗎?」

無法抑制淚水,泣不成聲的我,伸手抓著遙日的衣角,將頭靠在他身上。

「立人應該是覺得妳比那些事情更重要吧。」伸手輕摸著我的頭髮,遙日安慰的說道:「雖然我不清楚立人的想法,可是我要是立人,我應該也會這麼做,畢竟家人比其他的事情都要重要啊。」

遙日不斷說出一些老哥跟他們私下的對話,試圖安撫我的情緒,讓我冷靜。

「立人很重視妳喔!他以前常常跟我們說,妳是他唯一一個家人,他絕對要保護妳,不讓妳被其他人欺負。」

Deus剛成立的時候,立人就告訴我們說,他想讓妳當第一個遊戲玩家,所以在新遊戲設計好了之後,他就立刻拿回家……」

「你說的是那個奇怪的人物養成遊戲?」我緩緩抬起頭來,望著遙日詢問道。

「對,就是那個。」遙日用手抹去了我臉上的淚水,低頭朝我笑著。

「那是我玩過最奇怪的遊戲,你們怎麼會設計出那種隱藏職業啊?」我嘟著嘴不滿的抱怨著。

「焰星說,新遊戲想要在瞬間竄紅,就必須要用一些特別的設計。」

「這設計未免也太特別了吧。」

「哈哈,我還記得妳在試玩之後提出了不少問題。」遙日認同的點頭。「後來我們就照著妳的建議進行修改,結果廠商很滿意修改過後的成品,還給了我們不少額外的獎金,後來每次只要開發了一款新遊戲,我們就會要立人先讓妳試玩,妳那時候真是幫了我們不少忙!」

「原來是這樣啊,難怪我每次玩完之後,老哥就拼命問我感想跟意見……」

還記得他們工作室成立的第一年,老哥幾乎每個月都拿一款新遊戲要我試玩,我不想玩的時候,他甚至還用零用錢利誘我……原來幕後凶手是他們這群人啊!

「真是的,竟然抓我當免費的測試員,要找我試玩就該付薪水給我啊!」我佯裝不滿的抱怨道。

「有啊,我們本來跟立人說,乾脆聘用妳當我們的專屬測試人員,不過立人說妳好像不喜歡遊戲測試員這份工作,很多家遊戲公司的邀約都被妳拒絕,聽他這麼說,我們也只好放棄。」

「那是因為那是外人啊!我跟他們又不熟,為什麼要幫忙?」我反駁道:「可是Deus不一樣啊,大家都是朋友,而且這還是我哥跟你們組成的工作室,要我幫忙,我當然OK啊!」

「真的嗎?」遙日有些喜出望外的道:「那下一款遊戲就麻煩妳幫忙了喔!目前我們已經在討論新遊戲的內容了,要是事情確定了,馬上就會開始進行相關的企劃……」

「耶?現在就開始在設計新遊戲了?你們不是都還在忙零度的東西嗎?」

雖然網路遊戲總是一波接著一波更新,不過一款遊戲至少也有三、四年的轟動期,零度領域推出至今也不過一年多,應該不至於這麼快就……

「零度領域的部份,其實我們已經完成了,只是目前零度領域還有完成版的內容還沒對外公開。」

「對喔,我忘記你們這些設計者的進度跟玩家不同。」

當玩家開始接觸遊戲的時候,其實他們已經完成了遊戲相關的事項,只是等待著時機,將設計的遊戲內容一點點的釋放,在玩家進行到遊戲的最終完成版時,他們已經在測試新的遊戲物件了……

「目前焰星正在跟仲澐談合作的相關細節,雖然還沒有確定,不過,聽焰星說,對方提出的條件很合理,再加上他跟我們處的也不錯,所以這項合作案幾乎已經底定了。」

「仲澐?」意外聽見這個名稱,我感到有些錯愕。

我……應該沒有聽錯吧?

「仲澐他是零度領域遊戲公司的人?」

「不,他並不是零度的人,妳不是見過他嗎?他是狙擊手的總裁啊。」

他是……狙擊手的那個總裁?

這項認知讓我的腦袋轟然一聲,不管我怎麼拼湊,我還是無法將我所認識的他,跟那個冰冷、霸道、唯利是圖的總裁聯想在一起。

可是回頭想想,從當初見面的時候,其他人對他的態度,好像又有點蛛絲馬跡可循。

對了,狙擊手的遊戲官網上好像有刊登他的資料,之前戰神獲得世界第一狙擊戰的時候,頒獎人好像也是他,而且「仲澐」還是他的本名……

將事情全部串在一起後,我終於將所有的事情記起。

要怪就該怪我這糟糕的認人記性,只見過一兩次、沒有更近一步相處的人,不管對方是什麼身分,我總是在事後忘的一乾二淨!

然而,最令我訝異與不解的不是仲澐的身分,讓我不能明白的是──

為什麼紫玥他們認出他的時候,不跟我說?而且還願意跟他做朋友?

為什麼焰星會願意跟他合作?他不是跟我一樣,很不喜歡狙擊手那種利益至上的行事作風,很不喜歡這種商人行徑嗎?

「貓,貓?」

「唔?」

回應著叫喚,我緩緩抬起頭來,遙日的臉突然在我面前瞬間放大了數倍,還沒開口,我的唇便被封住了。

咦?現在這種情況是……我瞪大了雙眼,無法置信的愣住。

相貼的嘴唇上,傳來了溫熱而且令人發麻的柔軟觸感,除了「噗通、噗通」的心跳聲外,我還能感受到遙日每一次的呼吸。

遙、遙日他、他在……吻我?

因為衝擊太過激烈,我的腦袋一片空白,甚至連一共吻了多久的時間,也沒注意。

一直到遙日的臉遠離了,唇上的觸感消失了,我這才勉強拉回思緒。

「你、你、你……」

你個老半天,我還是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「貓,妳的臉好紅。」

「廢話!被人突然吻了,誰的臉不會紅!」

「我剛剛……吻了妳?」

面對我尷尬的怒氣,遙日卻是滿臉的訝異。

「那是什麼表情?你得了失憶症啊?一分鐘前的事情你現在就給我忘記?」

那可是我的初吻耶!我的初吻竟然被人瞬間遺忘?這簡直比偷吻我還要糟糕!

「我、我剛剛吻了妳……」摸著自己的嘴唇,遙日失神的喃喃自語:「原來這就是接吻的感覺?我吻了妳……」

「這種事情不用一直重複吧!」

聽到他一直說著吻啊吻的,我、我……我真想要衝上去掐住他的脖子!讓他沒辦法再說出半句話。

不過在我行兇之前,他竟然搶先一步,率先撲上來抱住我!

嗚啊啊!為什麼那個純潔的遙日,現在竟然變成大野狼了啊?

「你想要做什麼?放開我!」我僵硬的掙扎著。

「貓!我確定我真的、真的愛上妳!是百分之百的真實!」他激動而興奮的在我耳邊叫著。

「你、你在胡說什麼啊?快點放手!」我一把推開了他,從他的懷抱中順利逃脫。

「我以前曾經看過一些文章,上面說,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很想要親吻對方、擁抱對方,那時候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,但是,我剛才真的這麼作了!而且是在無意識之中,身體自己行動!」

用著近乎是狂喜的心情,遙日開始發表出他的心得。

「其實我本來沒有這樣的想法,可是在妳發呆的時候,我突然覺得呆呆的妳好可愛,後來又注意到妳的嘴唇,紅通通、水水嫩嫩的,不知道為什麼,我突然很想要碰觸妳的嘴唇,很想要知道妳嘴唇觸碰起來的感覺,然後……」

「停!不要再說了!」

聽著他鉅細靡遺的說出整個過程,我真是、真是好想逃跑啊!

「貓,妳的感覺怎麼樣?」遙日睜著晶亮的雙眼問道。

「什麼感覺?」我警覺的退了一步。

「就是接吻的感覺啊!」遙日直接了當的說道:「我本來不覺得嘴唇碰嘴唇有什麼特別,可是實際作了之後,覺得很……特別。」

遙日開始思考合適的詞彙,努力想要向我解說那感受。

「感覺很舒服、很柔軟、熱熱的、麻麻的,另外還有一種我沒辦法解釋的感覺……貓,妳也會這樣嗎?妳跟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嗎?」

「你不要再問了,沒有人會這樣問的啦!我不知道啦!」

我將發燙的臉埋在雙手間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應付他。

「貓……我還可以再親吻妳嗎?」

「你!」被這個問題嚇了一跳的我,慌亂的跳開。「不行!不可以!」

「為什麼?」遙日像個喜歡發問的孩子,不斷追問我原因。

「因、因為我們只是朋友啊!」

「對喔,我都忘了。」遙日理解的道歉道:「所以說,順序應該是先成為情人,才可以做出親吻的動作……」

「……」這、這不只是順序的問題吧。我再度感到無力。

「貓,我在妳的心中是佔多少比例呢?」

「比例?」

被一連串的問題砲轟過後,我已經無法跟上他的思考速度。

「忘了嗎?我之前問妳的那個問題啊!」遙日重複了一次之前的對話,「妳說要到百分之一百才會喜歡上對方,跟對方成為情人,我目前是多少呢?」

「我、我不知道……」

「不能說個大概嗎?」

「這……也許是一半、也許比一半多一點,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。」

低著頭,我用著宛如蚊子般的聲音說道。

「這樣啊。」遙日沉思了下,臉上依舊帶著笑容,「我會耐心的等,等到妳對我的喜歡增加到一百分。」

「可是,你有沒有想過……除了一百分之外,還有另一個可能?」因為不希望自己不確定的心意到最後傷害了他,我婉轉的說道:「有些人可能永遠只有八十分、九十分,只能當好朋友,沒辦法成為情人。」

「嗯,焰星他們有跟我分析過其他的狀況,可是……」望著我,遙日後續的話轉成了沉默。

「可是?」等了幾分鐘,我終於按耐不住的追問。

「我……」

遙日才想要開口,我的肚子竟在此時響起一陣「咕嚕咕嚕」的飢餓叫聲。

真是的,竟然在這時候……我尷尬的紅了臉。

「肚子餓了嗎?我們去餐廳吃飯吧。」

牽起我的手,遙日領著我走出建築物。

「對了!」遙日突然一拍手,用恍然大悟的語氣喊道:「那應該就是人家說的『幸福』吧?」

「啊?」

「就是親吻啊!」遙日像個孩子般朝我笑著,「我聽人家說,那種很高興、無法用言語描述的感覺,就是幸福的感覺,對吧?」

「遙日,這件事情,你絕──對不可以跟別人說!」我認真的對他警告道。

「什麼事?」

還問我什麼事?你在跟我裝傻嗎?

「就、就是那個……親、親吻啊。」

話說到最後,我都不確定我有沒有將話說出口。

「可是我很想要跟焰星他們分享現在的心──」

「不可以!不管跟誰,你都不准提起這件事!要不然我絕對不理你!」我恐嚇的說道。

「……我知道了。」

在我一臉兇惡的威脅之下,遙日只好乖乖的點頭。

只是,我沒料到,就算是嘴上不說,光從表情也足以洩露出一些端倪啊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