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妥後,季薰心情愉悅的退出包廂,回到一樓吧檯前。
「累死了。」她大剌剌的往吧檯一坐,「肚子好像被酒氣灌飽,又熱又脹,好難過。」
「飽了?那我這盤炒飯不就用不著了?」朽六端了一盤炒飯來到她面前。
「拿來。」她一把將餐盤接過。
「朽六,你很小氣喔,一份炒飯就想打發我?真沒誠意。」大口吃著飯,她另外又加點了烤肉串拼盤還有一大杯飲料。
「妳這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傢伙,竟然點最貴的烤肉串拼盤?我自己都捨不得點這種吃耶!」朽六哇啦哇啦的叫:「這種誠意未免也太貴了吧!」
「員工有打八折的優惠價,不算貴啦!」季薰不以為然的回道。
狼吞虎嚥的吃完飯,她又抓起一串串烤肉吃著,吃相十分豪氣。
「季薰,注意形象,吃小口一點,又沒人跟妳搶。喂,有沒有聽到啊?肉要咬、不要用吞的!」他無奈的提醒。
「你很吵耶,去去去,去忙你的,不要影響我食慾。」她像是揮趕蒼蠅般的甩手。
「喂,有我這麼『秀色可餐』的帥哥在妳面前,應該是增進妳的食慾吧!」他不滿的抗議。
「秀色可餐?你是說你的原形還是這身皮啊?如果是原形我還可以考慮『試吃』一下,要是你說的是這副皮囊,那就免了。」
「……」被她這麼回應,朽木只能無言以對。
「鈴──」突然間,季薰的手機響了。
「薰,妳在哪裡?」尚漓的聲音從手機裡傳來。
「在店裡。」
在季薰回答後,通話突然被切斷。
「搞什麼啊?」季薰狐疑的看著手機。
「薰、薰、薰!」尚漓的聲音從廚房傳出,眨眼的工夫,他就已經現身在她面前。
「快!快跟我走。」
還沒來得及問清楚原因,她就已經被尚漓拉跑了。
 
在巷子裡轉了幾轉、繞了幾繞,跑了十幾分鐘後,兩人來到自家門前。
「幹什麼啊?跑的這麼急,我才剛吃飽耶。」她不滿的抗議:「還有,不要忘了我是人、你是鬼,跑一跑還拉我穿牆抄捷徑?要是我撞死了怎麼辦?」
「反正妳也穿過去了啊。」尚漓不以為然的回嘴。「學了穿牆術不拿出來用,放著發霉啊?」
「你……」季薰為之氣結,「人穿牆跟鬼穿牆感覺還是有差好嗎?要是我不小心給人看到,嚇到了路人怎麼辦?」
「嚇到就去給人收驚啊,幫人收驚的人那麼多,景氣又那麼糟,總要給他們做點生意……啊痛痛痛痛!」
被季薰一把擰著耳朵,尚漓疼的大叫。
「薰,對不起、我錯了!我等一下會反省!我會面壁思過。」
「哼!這還差不多。」
開門進入後,察覺到屋裡有另一個陌生氣息,季薰立刻起了警戒。
「是誰?」
「不要緊張,他是我帶回來的死神,他受傷了。」
尚漓打開了客廳的燈,一名穿著白色襯衫、身材瘦小的男子坐在沙發上,左手的袖子被撕下,上臂的傷處已經經過處理,用繃帶纏繞包覆。
「他叫做約翰,是剛成為死神的新人。」沒等季薰提問,尚漓就自顧自的說起事情經過。
「我從閻王殿回來的時候,看到他跟他的同伴被一隻很奇怪的妖怪攻擊,那隻怪物真的好厲害,不斷復活,我發動好幾次雷擊才殺死牠。因為約翰受傷暈倒了,我就將他帶回我們家……」
「其他人呢?」她追問著。
「啊?」
「其他死神啊,你不是說他跟他的同伴遭受攻擊?」她重覆著問題。
「他們啊。」尚漓尷尬的抓抓臉,面色詭異的貼到她耳邊,壓低音量道:「那些死神全部被妖怪……」
「全死了,全被殺死了。」縮在沙發上,死神聲音發顫的接下話,「好恐怖,一下子就全被吃掉,我以為我也會被殺。」
將臉埋在雙膝之間,他開始低聲啜泣。
「至少你還活著。」季薰走到他對面的沙發坐下,「活著就能追捕怪物,幫你的同伴報仇。」
「我、我……沒辦法。」他怯怯的道:「我根本就不是什麼勇敢的人,會成為死神也是因為想要訓練我的膽量,想讓自己變厲害、變威風……可是,我辦不到,我很害怕,一見到怪物出現,我的腿就不斷發抖,完全動不了。」
「不用在意、不用在意!新手都會這樣。」尚漓笑著安慰,「要成為英雄之前,總是要先克服一些難關啊!」
「需要幫你收驚嗎?」季薰語氣平淡的問:「看你的樣子,好像受了很大的驚嚇,收驚定定神比較好。」
「那個……我是西方的死神。」約翰臉冒黑線的道。
「都一樣啦,反正都是收攝心神、定心。」她翹著腿,「如果真的很介意,要我用聖水收驚也可以。」
「不、不用了。」他尷尬的笑笑。「對了,你有留下異種的殘塊嗎?我想拿回去給研究室研究。」
「異種?」尚漓不解的一愣。
「就是剛才的怪物。」季薰接口說道。
「喔~~異種是怪物的名字啊?」尚漓理解的點頭,「沒有,我那時候只想快點離開,沒有撿它的屍塊。」
「這樣啊。」約翰略顯沮喪的低頭。
「我聽說你們正在對異種進行追捕。」季薰好奇的提問:「你們是怎麼搜尋?我的意思是說,你們是用怪物的棲息特性去找,或是有鎖定特定區域嗎?」
「用偵測機。」他從西裝口袋中拿出一台手機大小的機器,「它可以搜尋一百公尺以內的異種。」
「一百公尺?」她對此頗有微詞,「這麼近的距離,你們發現牠的時候,牠應該也注意到你們了吧。」
「是啊。」約翰發窘的乾笑幾聲,「所以我們這次的出擊才會……這麼糟糕。」
「你明明是死神,為什麼要出來抓怪物?」尚漓不解的追問。
「因為我隸屬於『警備部』。」他苦笑著,「雖然一開始我想要進入內勤部門,可是卻被編排到這邊,我對於抓鬼打怪真的……不行啊。」
「原來你們裡面還有分部門啊?」尚漓詫異不已,「因為你們的打扮都一樣,我還以為都只是負責接亡魂的呢。」
「名義上我們都是死神,其實內部分有好幾個部門,像是迎接亡魂的『靈魂部』、負責內部工作的『內勤部』、安排亡魂居所的『戶籍部』、負責各種資料收集的『情資部』,另外還有研究各種東西的『研發部』,追緝惡鬼跟怪物的『警備部』,除此之外,還有其他十幾個大大小小的部門跟單位……」
「真好。」尚漓雙眼發光的道:「我本來也想加入閻王殿當鬼差,可是他們竟然說我年紀太小,不讓我加入,真是氣人!」
「都已經要投胎了,你還在乎這些事情做什麼?」季薰不以為然的道:「有確定什麼時候走嗎?」
「今天跟轉世課的人確認過了,再過七天就要去投胎。」尚漓不滿的噘嘴,「我本來想要投胎到超人的家裡,這樣的話,我就可以成為一個超級大英雄,可是他們竟然說不可以,說什麼已經決定讓我投胎到幸福的好人家,享受天倫之樂。」
「那很好啊。」季薰淡淡的笑著,眼中掠過一絲寂寞。
「是啊,這樣真的很好。」約翰羨慕的看著他,「如果我可以像你一樣投胎就好了。」
「有什麼好,如果我能夠像你這樣當一個死神,那才好!」尚漓反駁道:「如果我『移民』去你們那邊,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讓我當死神?」
「應該會吧。」約翰猜測的回:「像你這種有力量的亡魂,死神殿向來都非常歡迎。」
「沒有年齡限制?」他追問。
「沒有。」
「果然!你們死神殿那邊比較開放。」他嘆聲連連的埋怨,「不像閻王殿這邊限制一堆,可以幫忙抓鬼打怪就好了嘛!幹嘛還管年紀什麼的呢?」
只是尚漓並不知道,閻王殿本來是有意要網羅他加入,但,在命子與季薰雙雙否決之下,對方也只好打消這個念頭,改以「年齡不符」當成限制,拒絕讓他加入鬼差的行列。
「真希望我是你們那邊的靈魂。」停頓幾秒,他玩笑似的道:「如果我現在遷移靈籍,好像也可以喔?」
「沒辦法那麼快。」約翰補充道:「入靈籍之後,要待滿一年才能提出申請,申請通過後要進行受訓,受訓期差不多是三至五年,接下來還要進行測試,過關了還要等待單位分配。」
「好久!怎麼這麼麻煩啊?」尚漓叫了出來,「沒辦法立刻成為死神嗎?」
「這個……」約翰低頭思索了下,「有,有例外的規則,就是當死神一職出現過多空缺,極需人員加入時,由現任資深死神推薦,證明你本身具有相當的實力,不用再經過受訓,那就可以立刻上任。」
「那現在不就是最好的時機嗎?」尚漓開心的拍手,「你們被異種殺了那麼多人,一定很需要新的死神加入,現在只要找人推薦我……」
「別鬧了。」季薰中斷了這段對話,「阿漓,不要忘記你『已經』要投胎了,要是你敢亂來,我一定用雷劈死你。」
「投胎真的有很重要嗎?」尚漓不服氣的高聲反駁:「反正這個世界上的人那麼多,少我一個也沒關係啊,如果我能夠成為除妖伏魔的人,那不是對這個世界更有貢獻?」
「貢獻個屁!」季薰不顧形象的破口大罵:「你以為多你一個人對付妖怪,這個世界就會變的美好了嗎?少在那邊自以為是了,世界上厲害的神仙妖鬼一堆,滿天神佛、成千上萬的道士、高人!然後呢?這個世界還不是這麼亂?」
「如果每個人都願意盡自己的能力對抗邪惡,我相信這個世界就會改變。」尚漓堅持著他的想法,「而且如果我成為死神,說不定我可以幫忙找出殺死妳爸爸媽媽──」
聽到對方提起自己的雙親,季薰的表情隨即僵住,發覺說錯話,尚漓也立刻止了口,現場陷入一種詭異而嚴肅的靜默。
「呃,你們……還好吧?」雖然不清楚狀況,但突然停頓的對話,讓約翰察覺到不對勁,「你們兩個都是朋友,不要為了一點小事鬧翻。」
「啊哈哈,沒有啦,我們沒有吵架。」尚漓順勢轉開話題,「我只是在開玩笑,隨便說說說啦!對了,妳有跟『影子大叔』說了嗎?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夠來參加歡送會。」
「還沒,這幾天都沒辦法連繫到他。」斂起怒容,季薰從口袋中拿出白繭遞給尚漓。
「這是?」
「朱姐送的轉生禮。」
好奇的抽開線頭,白繭消失後,裡頭掉出一張小卡跟一個橡膠人形。
看著卡片,尚漓唸出上面的文字。
「這個是替代身體,穿上它之後會變成實體,剩下的幾天,你就用它在人間好好玩吧!」
「她的意思是說,穿上這個之後會變成真人?」季薰好奇了。
「可是……這個像氣球一樣的小東西要怎麼穿啊?」尚漓百思不解,那東西不過手掌大啊。
「借我看一下。」約翰將橡膠人形接過手,反覆翻看。「雖然跟我們的不太一樣,可是我想方法應該差不多。」
將橡膠人形放到桌上,他開始教尚漓使用方法。
「你先將自己化成氣體狀,然後從它中間的小孔鑽入。」
依著指示,尚漓化成一道清煙鑽入,隨著他的進入,那橡膠人形逐漸膨脹變大,當最後的一絲氣體進入時,橡膠也成了真人。
「嘩!這、這真是太帥了!」尚漓興奮的活動手腳,「雖然覺得身體有點重,可是感覺很真。」
此時的他,形貌、身體的狀態就跟生前沒什麼兩樣,有體溫、有重量、皮膚捏了會痛、會瘀青。
「這個要關起來。」約翰指著他先前進入的小孔,在橡膠身體變大後,那個小孔落於肚子的位置。
「它變成肚臍了。」將小孔的蓋子壓上後,尚漓意外的驚呼。
「要脫離的時候,將蓋子拉開就可以出來。」約翰說道。
「我可以吃東西嗎?」尚漓好奇的問:「穿上這個之後我就變成真人,那我可以吃東西嗎?」
「我們死神殿的替代身體不能飲食。」約翰說出他們自己的限制。
「這個可以。」季薰看著卡片後面的幾行小字,「上面說,穿上這個之後,吃喝拉撒就跟活人沒什麼兩樣,但是因為它的材質是橡膠,尖銳物品、火或是其他具有傷害性的東西,要盡量避開,如果替代身體被刺破,就沒辦法再繼續使用。」
「太棒了!這幾天我要用它大吃大喝!」尚漓興奮的嚷嚷,「我要到遊樂場玩、我要去逛街、我要吃冰淇淋!薰,我們現在去逛士林夜市!」
「不要。」她直接回絕,「我忙了一天,快累死了,你自己去。」
「那妳給我錢。」他伸手向她討錢。
「你是土匪嗎?為什麼我一定要給你錢?」她往他的掌心拍下。
「因為我沒錢啊!」他說的理直氣壯。
「我也沒啊。」她喊了回去。「上個月辭了咖啡館的工作,現在身上只剩下一點生活費。」
「有生活費就是有錢啦!」他再度伸手,「不要這麼小氣啦,我都快去投胎了,妳就當作是給我的餞行紅包……」
「……」無奈的白了他一眼,季薰拿出一千元交到他手上。
「才一千元。」
「你是要去夜市,一千元可以吃很多東西了好嗎?」
「可是我也許會有想買的東西啊,現在東西都漲價了,一千塊真的有點……」
「嫌少就還我。」季薰出手想拿回,尚漓早她一步收手。
「哪有人給錢之後還要拿回的?」將錢塞入口袋,尚漓拉著一旁的約翰,「走吧,我們一起去逛夜市!」
「喔,好。」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