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簽名」這件事情其實困擾我很久
 
一直都在思考應該怎麼做,最近終於有個定案
 
所以發了這個公告
 
「往後,我不再私下簽名。」
 
 
 
以往,只要大家有提出要求,我一定都會幫忙簽名,不管是書上、海報、周邊,甚至隨手撕來一張紙,我也OK
 
只要大家開心就好,我是這麼想的
 
後來我發現,這種隨便簽名的行為,其實讓出版社很為難
 
以前就隱隱約約有一些狀況了,只不過我都沒有多做注意
 
最近,黃泉之狩要出書了
 
為了做好活動宣傳,出版社幾乎每隔幾天就在開會討論
 
不斷提出贈品企劃、不斷提高成本壓力,為的就是吸引大家參加活動
 
 
「沒有去參加簽名會也無所謂,反正有空再去找貓邏簽名就好」
 
 
曾經,我聽過這樣的發言 (有的是直接聽到、有的是經由別人轉述)
 
儘管只是一小部份,但也讓我開始省思我的行為
 
我很不喜歡造成別人的困擾或讓人不愉快,所以很多事情我都會配合大家
 
但是,我的行為卻造成出版社的麻煩
 
辦一場活動,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、物力以及資源
 
最終的希望,就是活動能夠熱鬧且順利的完成
 
因為簽名隨手可得,造成人潮招攬上的困難,這是我始料未及的狀態
 
所以,往後,我不再私下簽名。
 
儘管有些人會覺得這種決定很討厭,但,還是希望大家能夠諒解
 
 
不過,因為我跟QR有成立社團
 
同人活動跟商業活動,我想要有所區隔
 
如果是在同人活動場中,我就是「貓˙月」社團裡的貓邏
 
拿我們社團的刊物,像是:獅子與蛋糕
 
或者是我自己印刷發行的刊物,像是:遙想
 
來向我或者QR索取簽名,我們還是會簽。
 
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,比較兼顧雙方的一種方式,希望大家多多包涵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