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貓,妳怎麼了?有哪邊聽不懂嗎?」發現我遲遲沒有反應,雙眼更是呈現呆滯狀態,遙日擔心的詢問。
「遙日,今天不是愚人節。」這是我唯一的感想。
「嘎啦啦,不是愚人節喔!」暴雷的頭上亮出一個招牌,上頭寫著四月一日。
「我知道,現在是九月份,當然不是愚人節。」遙日用篤定的語氣回答道。
「遙日,不是愚人節,不可以騙人。」我一臉認真的對他說著。
「嘎啦啦,不可以欺騙主人。」
「唔?我沒有騙妳啊。」遙日用同樣認真的態度回應我。
「……所以你說的都是真的?」我不太相信的再度問道。
「是啊,這件事情Dues他們也都知道。」遙日舉出了證人。「立人來過我住的地方,見過我的監護人戴爾博士,要是不相信,妳可以跟他確認。」
發現他的回應態度認真,沒有絲毫玩笑性質,我這也才相信了。
「沒想到你的身分竟然這麼特殊啊!」我讚嘆的說道。
「特殊?會嗎?」先是不解的反問兩句,隨後遙日像是理解到某種意思,小心翼翼的問道:「貓,妳是不是覺得,像我這種沒有經過自然懷孕過程誕生的人,很……奇怪?」
像是曾經被人這麼看待過,遙日流露出少見的不安神情。
「欸,別誤會,我剛剛說的話可是稱讚喔!」發現他似乎是誤解了,我連忙澄清著。
「嘎啦啦,是讚美喲!因為遙日乖乖,所以主人稱讚!」暴雷一臉羨慕的嚷著。
「稱讚?」遙日不明白我的意思,眼中出現了困惑。
「你的誕生真的很特殊啊!」為了避免我的用詞讓他產生誤解,我特別附加了說明:「你不覺得你的存在很有意義嗎?」
「嘎啦啦,遙日很有意義!」暴雷認真的向他點頭。
「不覺得。」遙日篤定的搖頭回道:「就某方面來說,我覺得我比較像個『紀念品』。」
「……」無言。竟然用紀念品形容自己?這種話也只有他說的出來。
「嘎啦啦,遙日是個紀念品?」暴雷的頭上冒出第二個問號。
「妳不這麼認為嗎?」發現我沒回應,遙日開始跟我分享他的看法。「人家不是常說,小孩是父母的『愛情結晶』?可是我的出生並不是因為他們的愛情,而是為了讓兩人的生命有所延續,為了紀念兩人在科學上的貢獻而出生,所以依照這個論點,我應該算是戴爾博士用來懷念他們的產物吧?」
「嘎啦啦?巴啦巴啦、哇啦哇啦,答答答答答……」因為完全聽不懂遙日說的話,暴雷索性冒出一排問號回應。
「沒有會為了紀念別人,大費周章的做出一個嬰兒吧?」我對於他這樣的想法真是深感無奈,「養小孩很麻煩,要考慮小孩的成長、學習等等問題,如果真要找紀念品,用照片或是其他東西不是更實際、更方便?」
「說的也是,這種作法真是太麻煩,也太不合乎效益。」認同了我的論調,但遙日隨即又反問我:「既然不是我認定的原因,那麼,我究竟是為什麼而誕生?」
「不知道。」我很乾脆的攤手回道:「這種問題永遠無解,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。」
「或許我改天可以問一下戴爾博士……」遙日苦惱的低下頭,似乎非要找出一個答案出來。
「喂!」我沒好氣的敲了下他的額頭:「與其去想你是為什麼而生,還不如想你以後要怎麼過吧?事情已經發生了,你也都已經生出來,而且活了這麼久,難道你想要退回去重生嗎?」
「當然不可能,現在還沒有科技可以讓人還原生長過程。」遙日篤定的回答道。
「那就對囉!」我給了他一個燦爛的笑容。「沒必要為了過去而煩惱,只要活在現在就好,知道嗎?」
沉默了會,遙日臉上再度出現笑容,似乎也已經想通這件事情。「我明白妳的意思了。」
「嘎啦啦,暴雷不明白。」一直處於困惑狀態的暴雷,一臉可憐模樣的望著我們。
「乖,暴雷不用明白,這種事情等長大你就會知道。」懶得跟它解釋,我索性用騙小孩的敷衍話帶過。
「貓,就算暴雷長大它也是不會知道,因為……」
「停!」知道遙日又要跟我扯一堆理論,我連忙阻止他。「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在這邊,還是快點解任務吧!」
「妳想好要怎麼說服卡特了嗎?」遙日望向卡特的屋子,此時,卡特的房門緊閉,頗有種拒人於外的感覺。
「還沒。」我無奈的嘆了口氣。「總之,先跟他聊聊吧!」
才剛要舉步,一個眼熟的機器人出現在我們面前。
「日安,我是訊息郵差。」機器人朝我們點頭行禮。「康帕納博士有緊急訊息要給遙日先生跟韃羅貓小姐。」
「嘎啦啦,緊急訊息!」暴雷頭上出現一個大驚嘆號。
緊急訊息?聽到這樣的說詞,直覺有種不妙的感覺。
「遙日、韃羅貓,不好了!」螢幕上顯示出康帕納博士的臉,他慌張的對我們喊道:「有一堆警察機器人跑來我這邊,說我偷了圖書館的構造圖,還要逮捕我跟蜜莉絲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構造圖不是你們借來的嗎?」
「糟糕……」聽到這件事情,我暗叫不妙。
「嘎啦啦,糟糕了。」暴雷同樣冒出了一滴大冷汗。
「總之,請你們見到訊息時,立刻過來一趟。」說完最後這句話,康帕納博士的訊息也告一段落。
 
當我們轉移到博士的家門口時,見到一大批穿著警察制服的機器人包圍在外頭,機器人阿光被它們用鐵鍊綁在一個平台上,康帕納博士跟蜜莉絲也被戴上了手銬,十多名機器人在博士的家中忙進忙出,像是在搜尋什麼物品。
「等等!這一切是誤會!」我快步衝上前,想要解釋這一切。
才剛跑幾步,機器人全舉起槍對準我。「不准動!再動就開槍了!」
聽到命令,我們連忙定住腳步、高舉雙手。
「韃羅貓小姐、遙日先生,你們終於來了。」蜜莉絲跟康帕納博士像是鬆了口氣般的笑著。
「康帕納博士他們沒有偷構造圖,是我們偷的!」遙日朝機器人喊道:「這件事情跟他們無關。」
「你們是來自首的犯人?」一名機器人朝我們靠近了些,語調冰冷的問。
「是的,我們是來自首的。」我點頭回答著。
「嘎啦啦,暴雷來自首,暴雷是小偷……」暴雷垂頭喪氣的說著。
「立刻將他們逮捕!」這聲命令一下,我跟遙日的手上瞬間多了副手銬,暴雷則是被關在一個鐵製籠子裡頭。
「請將博士他們放了,」我向機器警察提出請求。「構造圖是我們偷的,跟他們無關。」
「既使沒有出手偷竊,他們也算是共犯。」普立德的聲音從旁傳來,他手上拿著兩個紙捲從屋內走了出來。
「普立德?」發現他出現在這裡,我被嚇了一跳。
「果然是你們偷的,」普立德說話的聲音極為平淡,甚至可說是毫無感情可言。「我這麼信任你們,結果你們卻做出這種事情,真是令人失望。」
聽到他那帶有譴責意味的話,我心虛的低下頭。
「報告,普立德先生從房屋中找出了失竊的IR跟AR構造圖。」尾隨他離開房屋的警察機器人,向上級報告著。
「請等一下。」發現敘述有誤,遙日立刻提出反駁:「IR的構造圖是我們在廢墟找到的!並不是在圖書館偷的。」
「嘎啦啦,是找到的!沒有偷!」暴雷異口同聲的嚷著。
「是這樣嗎?普立德先生?」警察機器人轉而詢問普立德。
「不,這兩張構造圖確實是圖書館的物品。」普立德神情淡然的瞧了我們一眼。「他們大概是想要減輕刑責,所以才會故意這麼說吧!」
呃?他怎麼會這麼說……聽到普立德這樣扭曲我們,我真是大感意外。
「才不是像你說的這樣!那的確是我們在廢墟找到的!」我生氣的吼道。
雖然我們真的有偷東西,但是被人這樣硬冠上莫須有的罪名,實在是令人很不服。
「不管是偷竊一件還是兩件,這都是屬於竊盜行為,」機器人顯然是相信了普立德的話,認定我們說謊。「現在人證、物證都有,罪證確鑿,你們全部必須到法庭接受審判!」
「等等!」發現機器人要將我們全部帶走,我急忙重申道:「博士他們是無辜的,這件事情跟他們無關!」
「如果康帕納博士沒有答應要幫你們維修機器人,你們會偷竊構造圖嗎?」普立德回給我們一個帶有算計的笑容:「就算沒有實際參與偷竊行動,他跟他的助理也算是促成偷竊的共犯。」
「既然是要抓跟構造圖有關的人,為什麼連阿光也抓?」遙日提出了反問。
「那個機器人算是證據,也算是你們行動的動機。」普立德往動彈不得的阿光掃了眼。「畢竟你們是因為它才會來偷構造圖的,不是嗎?」
「可……」
「好了,你們有任何話,請到法庭上說!」
機器人一聲令下,我們隨即被押往法庭。
在法庭上,雖然我們試圖為博士他們脫罪,但,像是早已經擬好了說詞,不管我們說什麼,普立德總有辦法反駁我們,就算我們指出證據,他也能將它扭曲。
「罪證、動機、證人都已經確定,你們被判定有罪!」法官機器人如同宣判似的道。
於是,康帕納博士跟蜜莉絲被裁定是共犯,必須去圖書館當三個月的義工,機器人阿光跟兩張構造圖被認定為圖書館的物品,屬於圖書館所有,而我、暴雷跟遙日則是被關進監獄,需要在裡頭待上十天。
「唉……」坐在監獄裡頭,我發出了第十二聲的嘆息。「沒想到這裡竟然會有監獄這種東西。」
雖然遊戲時間過的很快,一下子就過了兩天,但,在監獄裡,我們除了發呆之外,其他事情都不能做,只能苦悶的窩在這個小地方,看著灰色的牢房、黑色的鐵欄杆,真是無聊至極。
「忍耐一下,刑期馬上就過去了。」遙日好言安慰道。
「嘎啦啦,忍耐,主人要忍耐。」暴雷窩在我的腳邊同聲嚷著。
「我不想被關在這邊啦!這裡好悶!」我任性的喊著:「我們難道不能用移動符咒跑掉嗎?」
「監獄裡頭不能使用移動符咒。」遙日說出了遊戲規則。
「唉……」這句話讓我貢獻出第十三聲長嘆。
「喂,有你們的訪客!」看門的機器人朝我們喊了聲,一個熟悉的人出現在我們面前。
「卡特?你怎麼會到這邊來?」
「阿光被帶到哪裡去了?」沒有多說關心的話,卡特劈頭第一句就是要找阿光。
「它被普立德帶走了,應該在圖書館吧?」遙日回答著他。
「我去圖書館找過了,那邊什麼都沒有。」卡特的話語中透著擔憂。「不只是它,連構造圖也不見了。」
「會不會是普立德害怕再度被人偷走,故意將它藏起來?」我說出了可能的原因。
「希望真是這樣。」卡特無奈的長嘆一聲,心裡似乎還顧慮著其他事情。
「難道還有別種可能?」遙日追著話問道。
「我聽說阿光已經被修好了,」卡特說出他擔憂的事情,「現在的它就等於是啟動IR的鑰匙,要是有人想利用它……」
「要是你不放心,你可以跟普立德說你是阿光的主人,要他將阿光還你。」我提議著。
「這一點我也想過,」卡特皺著眉頭回道:「但是我去的時候,普立德不在圖書館。」
「他該不會又請假了吧?」我直覺的回答道:「莉莉兒之前跟我們提過,普立德這陣子常常請假。」
「說到莉莉兒……你們最近有見到她跟她父親嗎?」卡特突然問道:「我要過來之前,本來想去餐館買點酒菜給你們吃,可是卻沒見到他們兩個,詢問餐廳裡的服務生,它們也全說不知道。」
「嘎啦啦?失蹤?消失?不見了?」暴雷一連冒出三個問號。
「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?」我追問著。
「不清楚。」卡特同樣也是一頭霧水。「我也是早上才發現……」
話音還沒結束,門口突然傳來普立德的聲音。
「抱歉,打擾你們的聚會了。」他說話的語氣中透著輕笑,心情似乎很好。
「普立德?你來這裡做什麼?」沒想到他會出現在這裡,我們幾個全露出訝異的神情。
「這個嘛……」普立德刻意的停頓了下,勾起我們的胃口之後,才用不急不緩的語氣道:「我想要請卡特先生跟我走一趟。」
「普立德先生找我這個礦坑老頭有什麼事情嗎?」卡特不解的反問。
聽到普立德的目標是卡特,我也同樣感到奇怪。卡特跟普立德平日並沒有任何交情,在這種敏感的時候找上門來,總會令人有種「無事不登三寶殿」的感覺。
「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。」普立德乾笑了聲:「我只是想請『羅德曼博士』幫我一個忙。」
發現對方點出卡特的另一個身份,我跟遙日立刻起了警戒。
「你認錯人了。」卡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否認。
「嘎啦啦,認錯人了。」暴雷幫著卡特掩飾。
卡特的說詞像是在他的預料之中,普立德態度悠哉的笑了笑,視線也跟著調向我跟遙日。「你們說……我有認錯人嗎?」
他說話的態度就像是知道了些線索、掌握了些秘密,令人不得不起了戒心。
「說起來,我能夠掌握這些線索,也是拜你們所賜。」普立德極為開心的笑著。「要不是你們來圖書館找資料,我也不會意外發現羅德曼博士的事情,更不會知道原來啟動IR的『鑰匙』竟然還存在著,說真的,我真是很感激你們……」
「阿光跟構造圖在你手上?」遙日用近乎肯定的語氣問道。
「沒錯。」普立德回的十分坦白:「謝謝你們幫我將它維修完成,不過,因為康帕納博士不知道該怎麼轉移機器人的程式,我只好來找偉大的羅德曼博士幫忙了。」
「你抓了康帕納博士?」我直覺反應的嚷著。
「別說的這麼難聽,我只是請他『協助』我而已。」普立德亮出了腰間的槍,似乎打算要將卡特強行帶走。「羅德曼博士,我需要你幫我啟動IR,請跟我走一趟吧!」
「嘎啦啦,壞人!普立德是壞人!」暴雷氣呼呼的罵道,同時還對看守的機器人大喊:「警察先生,抓壞人喲!」
「很可惜,我現在還沒有做出犯罪的行為,所以那些機器人並不會逮捕我。」普立德得意的笑著。「這些機器人真是很蠢,對吧?總是非要等到事情發生了、有人受傷了,它們才會做出應變措施,真是一個漏洞百出的法制單位。」
「嘎啦啦……」發現機器人真的沒有反應,暴雷也跟著變的沮喪。
「親愛的羅德曼博士,希望你不會讓我動用武力,強逼你跟我離開。」普立德再度開口威脅道。
面臨這樣的脅迫,即使可能喪命,卡特依舊不願妥協。「就算你殺了我,我也絕對不會幫你啟動那個機器人!」
「你不在乎你自己的命,難道也不管其他人了嗎?」普立德開始列出他手上的人質。「據我所知,莉莉兒跟萊安應該等同於你的家人吧?他們的命對你來說,難道一點也不重要?」
「你的手段真是卑劣!」聽到普立德綁架了他們,卡特瞬間變了臉色,憤怒的瞪著普立德。
「這只是一種達成目標的方式罷了。」普立德不以為然的哼了聲。「他們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籌碼,只要你願意乖乖跟我走,我就會釋放他們,不過就算你不肯配合,我同樣會強押你離開,所以……要不要救他們的命,就看你了。」
「這種話有說跟沒說一樣!擺明了就是要卡特服從嘛!」我真是被普立德氣的咬牙切齒,要不是被這牢籠困著,我一定會衝出去劈了他!
普立德的這番話,讓卡特陷入了兩難的沉默。
答應,就會讓這個城市陷入浩劫;不答應,他那兩位形同親人的好友就會喪命,不管是做哪個決定,對他而言都是一種折磨……
「對了。」在卡特不吭聲的同時,普立德轉向我們說道:「之前我曾經問過你們,如果真有能夠掌握權勢的一天,你們會怎麼做?現在,同樣的問題我再問你們一遍,你們想成為我的夥伴,跟我一起改造這個世界嗎?」
「不要。」遙日不假思索的回道。
「不可能!」我同樣篤定的回絕。
「嘎啦啦,不跟壞人打交道!會下地獄!」暴雷朝他吐舌頭、扮鬼臉。
「真可惜,兩位可是人才呢!」普立德將槍口瞄準我們。「這樣看來,我只好殺了你們,免的你們壞事。」
「隨便你。」我蠻不在乎的笑笑。
如果他開槍,我們就可以利用重生的機會離開這裡,然後再去搭救莉莉兒他們,這是最完美的結果。
「住手,要是你敢傷害他們,我也會跟著自殺。」卡特厲聲的嚇阻道:「到時候就沒人可以幫你啟動IR。」
「這句話是說,為了他們,你願意乖乖跟我配合,是嗎?」雖然被卡特威脅,不過普立德的目的也順利的達到了。
「……嗯。」卡特沉重的點頭。
「那就走吧!」普立德開口催促著。「我們已經耽誤不少時間了。」
在普立德要帶著卡特離開前,我抓著擋住行動的欄杆,放聲朝他喊道:「卡特,你放心,我們一定會去救你們!」
「歡迎之至。」普立德完全不將我的話當一回事,「不過在這之前,你們恐怕要先在這邊等到服刑期滿吧!哈哈哈……」
普立德發出一陣囂張的笑聲後,便抓著卡特離開了。
「該死的!」我真是恨不得追上去,直接掐死普立德。
「嘎啦啦,該死的壞人!」暴雷同樣發出怒吼聲。
「任務要進入最後的劇情了,我們走吧。」遙日沒頭沒腦的對我說道。
「走去哪?我們現在不是還被關著嗎?」我沒好氣的起腳往牢門踢去,欄杆應聲發出一聲悶響。
不多說,遙日隨即拿出他的手槍,在轟然巨響過後,困著我們的欄杆被轟出一個大洞。
「這樣不就可以走了?」遙日回應我一個極為天真的笑容。
「你、你……」對於遙日出乎意料的破壞動作,我真是大感愕然。「可以這麼做嗎?這算是越獄吧?」
「當然可以。」遙日回的很篤定。
「可是我剛剛要用移動符咒逃跑時,你不是說不能用?」
「是不能用啊,移動符咒在這裡沒有功效,必須要到外頭才能使用。」遙日再次重複著,但,後頭他又追加了句:「所以我們想要離開這裡,只能使用武器將牢籠破壞。」
「……原來這裡可以這樣鑽漏洞啊?」我真是跟他學了一課。
「立人說,遊戲之所以要制定規矩,就是要讓玩家想辦法突破,在不破壞規則的情況下,玩出另一種玩法。」遙日說出了老哥給他的觀念。
原來誤導他的是我家老哥?我終於知道幕後真兇了。
在我們才剛踏出牢房時,四周隨即響起警告響聲。
「緊急狀況!緊急狀況!有犯人越獄!請立刻犯人逮捕!」
「快跑!要是機器人包圍過來,要花很多時間應付。」遙日拉著我的手迅速衝出監獄。
才一踏出門口,就看到普立德的飛行車從我們頭上飛過。
「他跑了!快去追他!」我著急的大喊。
「嘎啦啦,追!」暴雷率先衝了過去,我跟遙日則是緊追在後。
雖然飛行車速度極快,但因為我練成了疾行術,追在它後頭跑絕對不成問題,不過遙日可就完全不行了,才追了一段路,他就被拋在後頭。
「你先在這邊休息!」我朝身後的他喊道:「等我追到定點後會通知你,你再用移動符咒過來!」
「好!」遙日朝我喊了回來。
得到答覆後,我開始加快速度追上飛行車,最後我追著它來到廢墟,飛行車在進入這裡之後隨即失去蹤影。
這裡應該就是目的地了吧?確認地點後,我隨即傳密語通知遙日過來會合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