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立人!問你一個問題!」
 
顏立人,我老哥的名字,今年二十二歲。
 
「幹嘛?」老哥懶洋洋的躺在磁浮椅上,椅子藉由磁氣產生浮力在半空漂浮,在他的面前出現三面立體光學螢幕,螢幕上不斷跑著一堆密密麻麻的程式語言。
 
看到老哥滿臉鬍渣、臉色憔悴外加兩個大大的黑眼圈,我被嚇退了兩步,剛進門時,還以為我看到某種外星生物呢!
 
「掛了沒?」看他那樣子,應該差不多要送醫院了。
 
「妳還沒掛我怎麼可以先掛。」老哥語調虛弱的回答我。
 
嗯,老哥不愧是老哥,就算已經累的半死,說話還是這麼欠扁。既然老哥還有精神回話,我當然就將僅剩的一點點關心收起來,繼續問出我的問題:「你知不知道網路遊戲要怎麼玩?」
 
「妳……問我網路遊戲要怎麼玩?」聽到這話,老哥的動作定格了一下,用著不確定的語氣重複我的話。
 
「對啊。」
 
聽到我這麼回答,老哥操縱著磁浮椅緩緩向我飄來,到達我面前時,老哥坐起身並且伸手摸上我的額頭:「妳的思考邏輯運算系統中毒了嗎?」
 
將老哥的話翻譯成白話就是──妳的腦袋壞了嗎?
 
「我說的不是狙擊手遊戲。」我一巴掌將老哥的手拍掉:「我想問你知不知道零度領域要怎麼玩?」
 
「零度領域?妳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?」老哥的表情閃過一絲詫異,隨後嘴角出現一個詭異的笑。「我聽說戰神在狙擊手消失了,該不會跟這有關吧?」
 
消息傳的還真快……我還以為,大約要兩三天才會在網路上傳開呢!不過,反過來想想,八卦跟謠言本來散佈的就很快,這樣的速度應該算是正常的吧?
 
既然老哥都知道了,我也就坦白說出我跟戰神同伴之間的約定:「他們說想要在零度領域進行比賽,一個月後我們幾個再進行對戰,看看誰最厲害,所以我才會跑來問你,知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變強?」
 
「變強的方法?」老哥又恢復成原先的頹廢樣。「『零度』並不是一款只為了練功打怪的遊戲,如果真想好好玩這款遊戲的話,妳就多拜師學藝、多接任務、多闖關,還有,最好能夠跑遍各大陸去玩……」
 
怎麼老哥好像對零度領域很熟悉?是我的錯覺嗎?聽著老哥說的話,我心裡升起一種怪異的感覺。
 
「妳買帳號了嗎?」老哥突然開口問我。
 
「對喔!我還沒買帳號耶!」一想到這點,我心急的叫嚷著。「我所有的時間都用來找資料,根本忘記要去買遊戲帳號了!怎麼辦?比賽都要開始了,現在買肯定來不及!」
 
「這個帳號送妳。」老哥從磁浮椅的把手處,拿出一張拇指大小的微型晶片丟給我,它也就是遊戲的帳號晶片。「這是永久免費的VIP帳號。」
 
哇!永久免費耶!真棒!咦?等等,老哥平常又不玩遊戲……「你怎麼會有這個?」
 
「零度領域遊戲的公司送我的。」
 
呃,我有種不好的預感。「為、為什麼要送你?」
 
聽到我的問句,老哥臉上綻放出燦爛無比的笑容。「因為我們『剛剛好』是這款遊戲的設計小組。」
 
什麼?這遊戲竟然是白目老哥跟他那群變態朋友設計的?突然間,我有點害怕進入遊戲。「你們……沒有放什麼『特別』的東西吧?」
 
老哥跟他的朋友的工作室,經過幾年的發展,現在也變的小有規模,在網路遊戲界算是非常搶手的設計小組,目前市面上有四分之一的遊戲都是出自他們手中,他們受歡迎的原因就在於……他們設計的東西都很詭異,真是搞不懂那些玩家為什麼會喜歡玩那種近乎變態、自虐的遊戲。
 
舉個例來說吧!在「Deus」工作室剛成立時,老哥興沖沖的拿了一套遊戲給我試玩,那是一套「人物養成遊戲」,好吧!反正養成遊戲的玩法還蠻簡單的,而且這又是老哥他們設計的第一套遊戲,作妹妹的我當然要捧場一下囉!
 
結果,說是人物養成遊戲,可是裡面的職業竟然有殺人犯、SM女王、毒魔女、說謊大師、神偷、暴露狂、皮條客、黑幫老大……更扯的是!還有惡魔撒旦?這是哪門子的人物養成啊?
 
更不幸的是,我最後培訓出來的人物……竟然是上面的總結,老哥還很高興的誇我說我很強,竟然能玩出最終的隱藏結局,哇哩咧!真是有夠XXOO的!
 
「當然很正常啊!這可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傑出的代表作!」老哥激動而又興奮的叫著。「我敢保證!就算再過五年,不!十年,就算再十年都沒人能超越我們!」
 
聽到這番話,我敢肯定……這遊戲絕對不是正常人可以玩的!
 
「我聽說,你們戰神貼出一個公告,說什麼『神話決定消失,戰神另創傳說』是吧?」老哥的臉突然湊到我面前,臉上的笑容更是詭異的很。
 
「呃……嗯……」我無力的點點頭。
 
「也就是說。」老哥再更進一步的追問。「你們打算在零度領域裡面,創造你們戰神的傳說?」
 
「呵、呵呵……」我用著僵硬的表情尷尬的笑了幾聲。
 
身為妹妹的想要稱霸哥哥設計的電玩遊戲?這結果應該是……找死!
 
「太棒了,有妳跟妳那些朋友加入,一定能在遊戲中掀起另一波高潮。」老哥的眼神迸出燦爛的光芒,雙手更是用力的往我肩上一拍。「我很期待能看到你們成為傳說的那一天,好好加油!」
 
我、我不想玩了啦!好恐怖的感覺……泣……
 
該去跟他們說取消這場打賭咩?可是總部都已經炸了,沒辦法去總部找人,再說,這時候他們應該準備要進入遊戲了,就算上線發訊息給他們,他們也收不到吧?
 
轉頭看看時間,發現剩下不到五分鐘就到約定的時間了。
 
算了,先進去遊戲吧!要是有什麼狀況再衝過來扁老哥!無奈的,我只好抓著晶片快步奔回房間去。
 
 
遊戲中──
 
「歡迎進入『零度領域』,我們有上萬種造型可供玩家搭配,數千種職業、技能可供選擇,為了身分辨識,遊戲中一個人只能擁有一個帳號,要是想創造新的人物必須要先結束現有的人物……」
 
「玩家可以擁有不同的職業、技能,也可以研發屬於自己的獨創招式,創造出來的招式會公開在官方討論版,供其他玩家學習,想要學習新招式的玩家必須支付遊戲錢幣當作學費,而這些金錢將會直接轉入招式創造玩家的遊戲帳戶……」
 
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?直接進入主題不行嗎?聽到一連串無聊的開場白,我無奈的皺起眉頭。
 
「在遊戲中,殺人、結夥械鬥是可以的,但是您必須要先向對方提出戰鬥邀約,無故械鬥、殺人者將會被扣除聲望值,當玩家的聲望值為負數時,玩家的名字會被列在玩家惡人榜上。被列在惡人榜上的玩家,其他玩家將可以任意攻擊你,搶奪你的財物,一直到您的聲望值恢復正常值,您的名字才會從惡人榜剔除,被列在惡人榜上的玩家無法刪除或者重建人物,請勿心存僥倖,欺負其他玩家……」
 
咦?一般遊戲對惡劣玩家的處罰,不都是凍結帳號或者扣點數嗎?怎麼這邊的處罰……感覺上像是以暴制暴?難道這就是所謂的「報應」?算了,我也不用那麼驚訝,這遊戲是老哥他們設計的咩!他們設計的遊戲能有多正常?
 
除了遊戲規則奇怪之外,先前,我聽完零度領域的官方網站介紹後,意外發現,這個遊戲中只有能力值設定沒有等級之分,雖然有遊戲高手排行榜,但是那是依照玩家接任務過關的次數、速度跟技巧來做評比。
 
而拜師學習、接任務就是以玩家的能力值作為判斷,換句話說,想學習新的技能、接高級的任務,就必須具備那任務所要的基本資格,這一點倒是有點像人物養成遊戲的設定。
 
「現在正在確認您的帳號,請稍候。」
 
好不容易,系統終於唸完一堆介紹,開始進入下一步動作。等待中,我面前突然出現一個光圈,一個男生自光圈中走出。
 
這個NPC設計的還真是平凡啊!我看著自光圈出現的男生,有點失望的想著。
 
為什麼女的NPC都是可愛又漂亮,而男的NPC卻是這麼普通呢?真該建議老哥他們設計一個帥帥的NPC來造福女生。
 
既然是個NPC,我自然就省去一般的禮儀,開始繞著他身邊打量著。
 
「請問……我們可以開始了嗎?」對方安靜了一會,用著小心翼翼的語氣問道。
 
「可以。」我反應性的點頭回答,隨即,我愣住了。NPC……會這樣問玩家嗎?
 
「你是真人?」我驚訝的退了兩步,對方則是憋著笑意,用點頭表示回答。
 
「不會吧?零度的官方網站明明說,角色創建員是由NPC負責的啊!」我訝異的追問著。
 
「使用VIP帳號的玩家都是由真人服務員接待。」服務員向我解釋著。
 
「喔……」我恍然大悟的點點頭,剛剛還以為我「聽」錯資料了呢!
 
「首先,跟您說明一下人物設定的規則。」服務員開始進行他的解說工作:「為了避免人物外表相似度太高,造成玩家混淆,我們會由您原本的外表加以虛擬化,您可以改變顏色、身高、體重及各部位尺寸,例如,將眼睛變大、身高變高、改變臉型、膚色變白……但是,設定人物時,您的性別不可以更改,一人只能有一個人物、帳號,要是您對上面的規範沒有疑問,我們就可以開始進行人物設定。」
 
「那個……」我猶豫著該不該說這句話。
 
「請說。」發現我有問題,服務員保持著禮貌性的微笑說道。
 
「有VIP帳號的玩家有多少人?」
 
「全球只有兩百名。」服務員語帶驕傲的回答我。
 
「那……你見到每個人都要重複同樣的話?這樣會不會很累?」我想,要是讓我重複兩百次同樣的話、做同樣的事我一定會瘋掉。
 
「還、還好啦!我們公司的角色創建服務員一共有十名,還可以應付……」服務員臉上明顯出現尷尬的笑容,「再說,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,這樣也可以讓你們更清楚所有的規則。」
 
「老實說,你說話的感覺不是很誠懇耶……」喔喔,我這樣說會不會太直接了?
 
「我、我們還是不要浪費時間討論這個,先來選擇您的種族吧。」服務員的額頭上開始冒出冷汗,快速轉移話題。
 
服務員的手一揮,在我們面前出現一排人物造型。
 
「一開始,我們分有三大種族,精靈、人族、獸族……」服務員將三個種族的基本型挪到我面前,跟我介紹著。
 
「嗯,我有在官方網站上看過了,你不用為我介紹這個。」瞧見服務員即將要滔滔不絕、口若懸河的為我介紹種族,我連忙揮手制止他。
 
零度領域這款遊戲中,剛開始只有三個種族──精靈、人族、獸族,除了人族之外,其他兩個種族都還可以再往下細分。
 
精靈分為風系、水系、火系、土系,四種精靈。獸族的種類就比精靈多了,任何所能想到的動物他們都有。
 
除了這三大種族之外,遊戲中還隱藏了一種種族可供玩家進階,至於是哪個種族……遊戲的官網上沒說,我猜,這可能是要保持神秘感,讓玩家自己辦法找到進階方法吧!
 
這三個種族的初始能力值設定都不同,獸族的力量跟體力的點數較高,敏捷跟魅力點數相對較低,精靈恰好跟獸族相反,人族則是各能力值均衡,發展性很高,但也是因為重視均衡,所以人族也沒有特別出色的技能……
 
因為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練功,人族方面就不考慮了,目前正在精靈跟獸族之間猶豫著。
 
服務員見我一直沒有回應,他才又開口問道:「請問您要哪一種族群?」
 
我該選哪一個?精靈是敏捷、獸族是力量……選擇種族這個問題,我想了很久,卻一直無法下定決心,緩步走到人物面前,一個個看著。
 
嗯,精靈族的我看起來頗美的,不過,獸族的感覺也很酷……我眼神在各個人物上游移著,突然,我瞄到人物行列最旁邊的角落處,站著一個四周飄著黑霧的角色。
 
「那是什麼?」我指著那個角色問道。
 
「它是人族的旁系,叫做『夜魍』。」服務員的手一揮,那角色便移動到我面前。
 
原來是人族的角色啊,難怪我對它沒有印象……我在聽資料時,直接將人族的介紹給跳過了。
 
「雖然夜魍歸類於人類,」服務員發覺我對這種族不是很熟悉,便自動自發的為我介紹著,「不過,夜魍具有精靈族的敏捷特點,它的智力點數也較高,行動時還可以放出霧氣遮掩自己……」
 
遮掩自己?一聽到這個字眼我就心動了,之前也說了,我在狙擊手裡習慣掩飾身份,現在要我沒有任何遮掩就出現在遊戲中還真是不習慣。
 
考慮之後,我立刻對服務員說出決定:「我要夜魍族。」
 
「您……要選夜魍?」服務員不放心的再次確認。
 
「怎麼?有什麼問題嗎?」不了解服務員的反應,我困惑的反問他。
 
「也不是有問題啦,我只是想要重覆確認一下……」服務員不太確定的看著我,「因為它的外型設計並不出色,很少有女性玩家會選擇它,所以……您確定要選夜魍?」
 
「沒錯,我就是要它。」我肯定的點頭回答。
 
雖然說我也很喜歡美美的人物,不過,我更喜歡可以使用霧氣隱藏的特點,再加上它具備了我要的敏捷度,外型這些東西就先不考量啦!
 
「好的,現在請選擇您要的造型搭配,您可以改變顏色、造型、服飾、配件……」服務員話一說完,一堆東西又跑了出來。
 
雖然可以搭配的物品、顏色眾多,可是看來看去、配來配去卻沒一個令我滿意的。「我可以自己設計嗎?」
 
「您……要自己設計?」大概是我的要求前所未有,服務員被我嚇的愣住了。「這恐怕有點……」
 
「不行嗎?」我不是一個愛刁難別人的人,不過……既然我用的是VIP帳號,總該可以要求些「特權」吧?
 
「我剛看了一下你們提供的東西,粗略的估計大概有一、二千種,然後每一種再換上不同的大小跟顏色,照這樣搭配出來的變化大概會有將進十萬種,我說的對嗎?」
 
「是的。」服務員臉上露出些許得意的神情。「近十萬種的造型搭配,正是我們的特點。」
 
「請問一下,你們目前的玩家人數大約有多少?」我又跟著追問。
 
「大概……佔全球人口一半左右吧!」不太了解我問這問題的原因,服務員回答時也顯得異常謹慎。
 
「依照你們提供的造型搭配再加上外型、種族的變化,對照線上玩家的人數比例,我想,線上的玩家應該會有二、三個人擁有相同的角色外型,你們在廣告上說保證不會產生重複的角色設計,每個玩家都能擁有獨具個人特色的造型,可是照目前看來,好像跟你們廣告上說的不一樣……」
 
「不,現在您所選的服裝搭配只是您的基本設定,進入遊戲之後您可以自行到商店購買喜歡的服裝,不同的服裝可以增加您不同的能力值……」
 
「我知道可以到商店買衣服。」看服務員準備滔滔不絕的解釋,我連忙打斷他的話:「可是,難道你們一種款式只有一套衣服嗎?」
 
「這個……」服務員張口結舌不知該怎麼回答。
 
「好看、有特色的衣服大家都會喜歡,在這情況下,數百個、數千個甚至數萬個人都有能會喜歡上同樣一套衣服,在這些人之中,你能肯定沒有面貌相近或相同的人?」
 
雖然我說的話聽起來咄咄逼人,但是我並沒有要為難他的意思,只不過是將我的問題直接了當說出來而已。
 
「我……」
 
「雖然角色是由玩家本身去做改變的,但是,所謂的美,只是一種多數人的流行觀感,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某樣東西好看時,那樣東西就被認定為美,你所謂的美化也只是一個符合多數人觀感的改變,已經有許多的研究報告顯示,人們所說的美麗是有公式存在的,就女生而言,漂亮的大眼睛、好看的臉型、細緻的白皮膚,這些東西組合起來就是美,當每個女生都做這樣的改變時,你能保證不會有同樣的面孔出現?」
 
呼!好累,這還是我第一次批哩啪啦說這麼一長串的話呢!
 
面對我一連串的問題,服務員像是完全無法思考的呆站著。
 
他要這樣跟我對看到什麼時候?我無奈的瞧著服務員,我可不希望我花太多時間在創造人物上面。
 
「要是你無法作決定,你要不要問一下其他人?」我開口提醒著他。
 
「喔,好,我、我問一下。」服務員像是突然清醒般連忙點頭回著。
 
服務員呆站了五秒鐘而後又恢復了活動。「上面說因為您是VIP,所以特別讓您自行設計。」
 
去!要是他早點向上級報告,我剛剛就不用說那麼多話了!我再次感到無奈。
 
「請問您要做什麼樣的改變?」服務員的手上出現一個調色盤及畫筆。
 
「你要做什麼?」看他手上突然多出畫筆跟調色盤,還真是讓我好奇啊!
 
「幫您的角色作修改。」服務員笑著向我回答道。
 
「直接畫就可以了?」我驚訝的瞪大眼睛,這好像還蠻好玩的!
 
「是的。」
 
「我可以自己畫嗎?」我雙眼發亮的詢問。
 
平常我就有畫圖的嗜好,現在既然有機會可以創作自己的虛擬人物,說什麼我也要自己親手畫。
 
「當然可以。」服務員將手上的畫筆跟調色盤遞給我。「您只要對著您的人物直接畫上就可以。」
 
不一會,一名外貌出眾、氣質特殊的人物就在本藝術大師的筆下完成了,哇哈哈哈!我自豪的大笑三聲。
 
人物的頭髮是黑色短髮,髮間挑染了幾束白色帶著淺藍的髮束,雙眼如同漆黑沉靜的夜,反映在眼中的光輝是冷冽的銀光,人物的額頭到眉心處,繪上了一個倒十字圖形,人物上身穿著緊身黑衣,衣服外頭搭著件深灰色滾著白邊的合身短外套,下身是一件深色長褲,簡單俐落的線條讓人物的雙腿更加修長,整體看來頗有種反叛、神秘,又有點詭異的美,是屬於讓人看了會眼睛一亮、印象深刻的造型。
 
看著我畫出的人物,服務員像是驚艷的瞪大雙眼。「好特別的造型,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這樣角色……」
 
「謝謝讚美。」我開心的望著他,而他則是雙眼直盯著我的人物,整個人像是傻住了般。
 
「接下來要做什麼?」看服務員一直持續發呆,我只好再度提醒他。
 
「啊……呃……」服務員這下才又想起他的任務,他尷尬的脹紅了臉,「請問您要取什麼暱稱?」
 
「韃羅貓。」我沿用之前在狙擊手的名字。
 
本來我想換個新名字,不過,因為韃羅貓這名字我用的很習慣了,突然要改名字我還真不知道要叫什麼。
 
「韃羅貓?」服務員臉上閃過一絲困惑,而後他像是理解般的對我笑笑,「妳也喜歡戰神啊?我也是喔!不過他們已經解散了,真是好可惜,不曉得他們去了哪裡……」
 
「呃,是啊,他們解散真是有點可惜。」不想說穿我的身分,所以我只有尷尬的對他笑笑。
 
「剛剛也有個VIP玩家將名字取為紫玥。」服務員又接著說道:「看來,戰神的消失還真是影響很多人……」
 
耶?紫玥竟然也是VIP玩家之一?難怪她會說要來玩零度,能夠拿到遊戲的VIP帳號,無論是誰都會想過來玩吧!雖然沒有看到那個人,可是,在我聽到服務員這麼說的時候,直覺認定那個人就是紫玥本人。
 
「好了,您的名字已經輸入完成。」聊天中,服務員也為我做好了設定。
 
他一說完這話,我選的角色人物頭上便出現「韃羅貓」三個字,緊接著一道光圈降下,虛擬人物跟我合成一體,我身邊還飛著一個綠色小光球。
 
「這個綠色光球是您的解答精靈,它會一直陪在您身邊,在您解了五十個任務之後,您可以選擇讓它變成您的寵物陪在身邊,或者叫它離開。」
 
這就是解答精靈啊?我打量著眼前的小球,解答精靈從表面看起來,像是由一片片的光學板拼湊成。
 
我好奇的伸出食指戳戳它,本來以為會碰觸到堅硬的表面,沒想到,手指上傳來的觸感竟是十分柔軟,就像是軟球一般。
 
因為我的碰觸,解答精靈發出「噗噗」的聲音,聽起來十分有趣,我不斷逗著它玩,它則是東躲西閃的在我身邊飛繞著。
 
「您可以為它命名。」看我跟小球玩得高興,服務員跟著補了這句話。「我們不強制一定要為解答精靈命名,不過,有些玩家喜歡為解答精靈命名。」
 
「命名啊……」我看著小球,腦中浮現出一個名字。「你就叫做『暴雷』好了!」
 
暴雷是黑戰士為我專門打造的武器,形狀像是有一對翅膀的手槍,輕巧而攻擊力強,所有武器中,我最喜歡的就是它。
 
「看來您真是很喜歡韃羅貓。」服務員一聽我為解答靈取的名字,臉上出現一個理解的笑。「暴雷是韃羅貓最喜歡的武器名稱,用它來當解答精靈的名字,的確很適合。」
 
對於服務員的話,我沒有多做回答,只是回給他一個微笑。
 
「您已經可以進入遊戲了,請往這邊走。」服務員手向旁邊一指,一個白色光柱跟著出現。
 
「謝囉!」我向他揮揮手,快步往入口走去。
 
「公告:即將進行系統更新,請服務員先暫停玩家進出本遊戲。」半空中突然傳出系統的公告聲音。
 
更新?聽到系統的話,我連忙緊急煞車停住腳步,但是,身體的反應沒有大腦快,雙腳不小心互絆了一下,我整個人跌入光柱中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