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...莫名奇妙的早起了
還沒六點就自動醒來,真是奇妙啊~~
本來想利用時間快快寫稿
吃完早餐,休息一下,竟然已經七點多了...
我、我到底在混啥啊...
那就...祝大家清明節快樂~~(?)
我先跟稿子奮鬥去了....
晚上再來PO今天掃墓的感想或過程 


以上是4月4日的日記,下面是4月5日補完XD

昨天回家之後直接趴了,所以到今天早上才補上行程...

每年的掃墓,我們都要跑兩個區域,掃很多墓

一個區域是父親這邊的祖先、一個區域是母親那邊的祖先

這一點似乎是跟其他人有所不同的地方~

大家應該都是只有拜父親這邊的祖先吧?

可能是因為我們這邊的墓地相近,不像其他人要跑個大老遠

再加上雙方往來的感情都不錯,所以就變成這種特殊狀況啦~


早上十點的時候,我們開始祭拜父親這邊的祖先

因為是葬在公墓,有專人管理,所以也不需要大費周章的清理雜草啥的

大約到接近中午的時間,我們就完成了整個祭祀的情況


下午一點半左右,開始進行母親那邊的祖先墓地整理

母親這邊的祖先就比較像是真正的掃墓了

因為不是葬在公墓地,墳墓零散的分成了幾座、每一座都長滿大量雜草

有人還開玩笑說:祖先們住在叢林裏面了

光是除那些雜草,就耗費了一、兩個小時的時間

除完草、打掃乾淨後,才開始祭拜

整個事情忙完,也差不多到下午四點多了

本以為今天的活動算是大功告成了,晚上可以好好休息+寫稿

結果又臨時起意,說要去廟裡拜拜

於是,晚上一整天的時間就耗在廟裡了~~


我們這裡的廟是媽祖廟,經常上新聞喔!

像是之前的媽祖到紐約出巡、還有大甲媽祖遶境時...

我們這裡的媽祖廟是中站(又被稱為「終站」)

想到是哪座廟了嗎?想不到的話...這幾天大甲媽祖要開始遶境了,看一下新聞唄~


我總是將廟當成是我們這邊的觀光景點

凡是有客人來、有朋友來

不知道該帶她到哪邊去,我們就一律帶她到廟裡參觀

感覺媽祖廟就像是我家庭院 (笑)

雖然沒有對每尊神明都很熟悉,不過,主神方面我大略知道一些

祭拜的方式也是大概清楚

有時候會順便跟一些不清楚怎麼參拜的人解說

之前過年時,還曾因為這樣被別人誤認為我是廟方人員,跑來問我問題

感覺其實還蠻有趣的

有些廟,會在供奉的主神附近放置說明,介紹這尊神明的歷史&一些事情

大家要是有到廟裡面去,可以留心一下、看一下喔︿︿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