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都是在床上滾到半夜兩、三點才睡

隔天都是接近中午才起床 

對於這種糜爛的生活,自己也感到很糟糕

不過!

我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喔!(雖然昨晚一樣滾到一點多...)

早上七點多就被電話挖起,然後母親派了一項工作給我

要我頂著刺骨寒風去叫人起床...= =|||||||||

為啥不用電話CALL呢?

因為對方家裡電話壞掉、手機又沒開 (默)


依照以往的狀況來說,要是我睡眠不足或是早上太早起

起床的一、兩個小時內整個腦袋都會昏沉沉、反應遲鈍

而且很容易暈... (我有輕微低血壓)

早上出門時,其實很怕自己騎車騎到一半就暈在半路

還好,雖然身體有些不舒服,但是沒事。 


大概是因為早在那通電話響之前,我就已經醒了吧

唔,應該說是半夢半醒狀態

還記得當時腦子好像在組裝一些劇情

不過醒了之後就忘光光了 (笑)


雖然有點想再去睡回籠覺,不過目前零度16步入最後衝刺期

打算利用這提早起床的時間快快衝稿

依照原本預定的行程,零度16會準時在交稿期當日下午交稿

不過,要是這兩天拼一下,說不定我可以挑戰在預定交稿期之前交出呢!

雖然似乎提早不了多少(大約半天吧)

但,這也是一種成就感啊~


我會加油的!

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最近過的太糜爛

身體狀況好像也有點奇怪,吃東西沒啥胃口

而且還有一種...無法形容的不適感 

要努力讓生活步調恢復正常 




前天看了日本的一個節目,討論關於身體狀況的

節目上說,人體內有不同的時鐘(其中擔任最主要控制時鐘的是大腦

如果這些時鐘跟平日的步調不搭配(生理時鐘錯亂)

長期下來就會引起各種疾病

所以讓生理時鐘正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

要讓生理時鐘正常的方法,就是

晚上十點過後不要吃東西 

早上起床一小時內要吃早餐

這兩個說的都是關於胃部的時鐘

因為要是你很晚又吃東西,胃部就會一直工作,其他器官也連帶不能休息

然後大腦的時鐘會因為這樣錯亂

最後會導致隔天起床沒精神、白天很想睡、晚上卻睡不著

整個作息變成日夜顛倒

另外還有 起床之後先曬一下太陽 這可以幫助腦袋清醒

因為大腦的清醒資訊,是從眼睛看到陽光之後,傳達到腦中

大腦就會知道:啊,天亮了,該起床了。

緊接著大腦就會讓身體開始運作


起床之後不要睡回籠覺(另一個說法是,不要睡超過中午十一點)

這個也是要避免大腦時間錯亂的方式


從節目做的實驗看來,似乎只要持續兩星期,狀況就會有改善

有生活作息困擾的人,不妨試試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